---
夏油杰独自走在东京昏暗的街道上,眼神冷漠而疏远,心中承载着昔日友情的残余。这座城市熙熙攘攘,充满了生命的气息,但对夏油杰来说,它不过是背景中空洞的嗡嗡声,残酷地提醒着他已经选择放弃的世界。
他在一条熟悉的小巷前停下,往日时光的记忆涌上心头。他们曾在这里并肩而行,一起笑过,分享过梦想与恐惧。那时,他们不过是两个年轻的咒术师,满怀希望与野心。当时的世界还没让人绝望。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世界露出了它的真面目,而夏油杰看到了隐藏在表面下的丑陋真相。咒术师不过是工具,为一个毫不在意他们牺牲的社会所利用、丢弃。他决定改变这一切,即使这意味着要走上一条黑暗的道路。
他回忆起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悟那时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不相信,还有最痛苦的,背叛。夏油杰预料到了愤怒,也预计到了不信任,但那份背叛感却比任何诅咒都要来得更痛。
"杰,"悟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仿佛他就站在身边一样清晰,"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本可以一起改变世界的,你和我。"
夏油杰紧握双拳,指甲嵌入掌心。这种痛苦与他内心的动荡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他从未想过会变成这样,从未想过要成为敌人。但这个世界没有给他选择的余地。
"我们应该是最强的,"夏油杰低声对着空荡荡的街道喃喃道,声音几不可闻,"但如果只是傀儡,强大又有什么意义?"
他曾试图让悟理解,曾试图解释他们所维护的体制是多么的破碎,需要推倒重建。但悟被理想蒙蔽了双眼,他相信他们可以从内部改变这一切。也许在另一个世界,这可能是真的。但在这个世界,不可能。当世界被腐败深深浸透时,所有的希望都成了泡影。
然而即便如此,即便他站在了战场的对立面,夏油杰仍然无法对悟产生憎恨。他憎恨这个体制,憎恨咒灵,憎恨那些因恐惧而紧紧抓住强者不放的弱者,但他无法憎恨悟。绝对不能。
他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那是不请自来的,但却是他心中最珍贵的回忆。那时,他们都还年轻,都急于证明自己。悟自信满满,甚至有些傲慢,但夏油杰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一种决心,一种保护那些无法自保者的驱动力。正是这种驱动力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夏油杰以为永远不会破裂的纽带。
但纽带,像所有事物一样,是脆弱的。当它们断裂时,留下的是深深的伤痕,那些伤痕永远也不会真正愈合。
夏油杰摇了摇头,试图驱散这些记忆,但它们像第二层皮肤一样紧紧粘在他身上。他记得他们一起畅谈未来的夜晚,谈论着成为最强者后的生活。悟曾想要保护,拯救他能拯救的所有人。夏油杰也曾有过同样的愿望。但他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拯救。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选择的沉重压迫。他知道自己所做的是错的--在某种扭曲的意义上,他成了曾经反对的东西。但他现在无法停下,无法回头。他已经走得太远,深陷于黑暗中。
他心中一部分在想,悟是否还会想到他,是否还在乎。但他很快将这个念头抛在脑后。那已经不重要了。他已经不再是从前的他,而悟曾经认识的那个朋友也已经死去,埋葬在仇恨与绝望的重负之下。
尽管如此,当他告诉自己这些时,他知道这不完全是事实。因为在他内心深处,在他存在的最核心部分,他仍然在乎。他仍然希望事情本可以有所不同。他仍然怀念悟,怀念他们只是两个孩子,拥有整个世界的时候。
但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再也无法挽回。现在剩下的只有他所选择的道路,以及随之而来的后果。
"杰,"那个声音再次在他的脑海中低语,这次更柔和,几乎带着乞求的意味,"回来吧。"
但他不能。他不会。因为回来意味着承认自己错了,意味着面对他深埋心底的愧疚和痛苦。而他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这一切了。
他转身离开了那条小巷,离开了那些困扰他的记忆。夜晚寒冷,空气刺骨,但他几乎没有察觉。他有任务,有使命,他不能分心。
然而,即使他转身离开,他也忍不住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心中希望--祈祷--悟能理解。希望他能原谅自己,尽管夏油杰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
与此同时,远方的某个地方...
五条悟独自站在咒术高专的屋顶上,眼睛注视着地平线。风吹乱了他的白发,但他丝毫没有在意。他的思绪飘向了那个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朋友,那个曾经与他分享梦想的人。
他试图继续向前,试图忘记。但他怎么可能?夏油杰不仅仅是一个朋友,他是悟灵魂的一部分,那部分已经被撕裂,留下了一个拒绝愈合的伤口。
他一次又一次地回想他们最后的对话,试图找到一切出错的时刻。他试图找到那些可能拯救夏油杰的话,可能将他从深渊中拉回来的话。但无论他如何努力,他都找不到。
"杰,"悟对着夜晚轻声喃喃道,声音中满是情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一直以来都很强大,向来为自己能够保护所关心的人而自豪。但在杰身上,他失败了。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堕入黑暗,却无力阻止。
他们在一起的记忆始终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是甜蜜而痛苦的提醒,提醒他曾经拥有的一切,以及永远无法再拥有的东西。他记得杰曾经的笑容,记得他们谈论未来时,他眼中闪烁的兴奋光芒。他记得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光,完全信任彼此。
但那些日子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悟希望能够改变的残酷现实。但他做不到。无论他多么强大,无论他驱逐了多少咒灵,他都无法逆转时间。他无法挽回已经发生的事情。
于是,他只能与记忆和遗憾为伴,与任何力量都无法填补的空虚为伴。
"杰,"他再次轻声说道,声音颤抖,"对不起。"
但风将他的话语带走,留下他独自承受着内疚。
---
尾声:
夏油杰与五条悟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被命运绑在一起,又因选择而撕裂。他们是最强的,但即使是最强者也无法免于世界的残酷。
他们是朋友,他们是敌人,他们是全部,也是虚无。
最终,他们不过是两个破碎的灵魂,迷失在一个从未真正理解他们的世界里。
YOU ARE READING
命运的羁绊 - B O N D S O F F A T E
Fanfictionplease read my biography or bio. 这是虚构的。人物来自《咒术回战》。就这些了,如果写得不好,我很抱歉。 :另外,这些画不是我画的。我是在网上找到的。 This is fiction. Character's from Jujutsu Kaisen. that's all, i'm sorry if its bad. : also, the art are not mine. i found it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