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189 12 1
                                    

自从俊凯告诉我我们要去约会,我就紧张地给婷婷打了通电话,把事情告诉了她。
然而,她兴奋得一直尖叫,硬要我让她
帮我选衣服。

“我说小姐啊,你拿那么多件衣服过来干吗?” 我问道。

“废话。当然是拿来给你穿啦。你看,我是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啊?”

“是是是。”

“好啦,不说了。快去试穿这几件。” 她拿了几件衣服,对我说。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选好衣服了。而婷婷为我选的是一件蓝色连衣裙,搭配我的黑色鞋子,刚刚好。

“等等。我总觉得还差点什么。” 她想了一想,喊道:“对了!就是耳环!”

她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一双白色耳环,替我戴上。

“我说,这样会不会太隆重?”

“不会,我还觉得刚刚好呢。”

她那一句话却是让我哭笑不得。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 电话铃声响起,而我一听,是俊凯。

“喂?我到你家门外了。”

“这么快!” 我感叹道。

而我看了看时钟,发现已经是六点半了。

唉,忙着忙着,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

“喂?瑜希你在吗?”

我回过神来,回答道:“…嗯,抱歉你刚刚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只是说你别太紧张到不敢出来哦。”

“紧张你的头,不说了,掰掰。” 说完,我便挂了电话。

“脸红咯。” 站在一旁的婷婷笑着说。

“谁说的?”

“哈哈,你害羞是什么样子我清楚得很。”

“…不理你了。” 我说完,整理好背包,便终于下楼,而我一下楼就看见了俊凯。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我道歉道。

“没事,是我早来。” 他温柔地说,脸戴笑容。

就这样,我们搭计程车到了一家餐厅。餐厅的装饰很美,而且里面十分热闹。我们一坐下,我便打开了菜单,而眼前的一幕却让我目瞪口呆。

怎么…这么贵啊?

俊凯似乎感觉到我的不安,于是他冲我笑,对我说:“别担心,反正是我付的。”

“可是…”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用手指堵住我的嘴,轻声说:“没关系,你是我女朋友,宠你一下是应该的。”

这一次,我一听见“女朋友”这三个字,整个脸就红了。

“好了,点菜吧。” 他笑着说。

最后,我们点了我最爱吃的意大面,而我们一边吃着,一边聊天,有说有笑的。

“今天,真的谢谢你。” 我对俊凯说。

“谢我什么?”

“谢谢你今晚替我做的一切。”

“现在谢我还早呢。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便拉着我,走着。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附近的公园,而他用双手遮住我的眼睛,不让我看。

“你干吗?” 我问道。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等我数到三。一,二,三!”

那一瞬间,我只听见“啪”的一声,烟花像流星一样出现在天空上。红的…绿的…蓝的…

看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不禁感叹道:“好美啊。”

“美吧?你以前总爱看烟花,老是让我们陪你看。”

以前……

“婷婷你看,有烟花!” 我拉着婷婷,走到前面,盯着天空看。

“哇,好美啊。” 我和婷婷异口同声地说。

“你们女生啊,最爱看烟花。” 俊凯看了看我们,说道。

“烟花哪里不好?我觉得烟花最美了。” 我不服气地回答。

“是。”

“其实,烟花的确很美,又带来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在一旁的子奇说道。

“而且,你刚才不也是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子奇接着说。

“我哪有…” 俊凯红着脸回答。

“哈哈哈哈……” 我们笑着笑着,继续观看烟花,一直到它结束。

“瑜希?瑜希,你还好吗?”

“啊?你叫我吗?” 我回过神,问道。

“没什么,我只是看你一直发呆,所以有点担心。”

“哦,你放心,我没事。”

“那就好。”

眼看快要到家了,我便对他着说:“你送我到这里就可以了,我自己走上去。时间不早了,你还是赶紧回家休息吧。”

“你这么想赶我走哦?”

“不是,我是怕你累了。”

“呵呵,我也知道你不敢。好吧,那你一个人小心。”

“嗯。今天,真的谢谢你,让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不客气,我们以后还要一直约会呢。”

听了他的话,我不禁脸红得像苹果一样,说了一句再见,便快速地走回家。

“记得早点休息!”

听着他的喊叫声,我的心感到十分温暖,因为我很清楚他是关心我的。

这时,我看见一个穿着白色上衣和牛仔裤的男子站在我家门前,而我慢慢地走上前,心里十分紧张。

“你回来了。” 男子说道。

我在往前一看,发现是子奇。

“子奇,你怎么来了?” 我问道。

他听了,却没有回答我,反而打量了我一下,接着问:“你和他去约会了?”

“嗯。”

突然,他走上前,紧紧地拥抱着我。

“怎么了吗?” 我轻身问道。

“不要说话,就这样,让我抱一下。一下下也好。”

我听了,虽然感到很莫名其妙,但依然静静地站在那里。

那一刻,凉风吹着吹着,仿佛吹进了我们的心。

别说没爱过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