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若凡!'
那是玩偶的聲音。是個明亮,清澈的男孩音。
我把頭從我正在看的風景那轉過去。
"??" 我沒看到玩偶的身影。"玩偶?"
'在地上!'
他叫了一聲。我往下看時看到玩偶向我滑過來。
"你在做什麼!?"
玩偶的行為隨著日子變得越來越詭異。
'嘿嘿...這是我新創的走路方式。 看起來酷嗎?'
說完他站起身,開始走路。但是他沒辦法走一直線。
'看到了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創了一個新的走路方式!'
玩偶讓自己的身體倒回地上,輕鬆的在房間內到處滑來滑去。
"正是因為你沒辦法正常行走所以你才需要多練習啊!"我翻了個白眼。
'喔,拜託!' 他嘟起嘴。
'嘿,那你呢? 若凡?你怎麼移動的? 你是飄在天空中的嗎?還是你用飛的?用飛的感覺怎麼樣?是不是超酷的?"
玩偶跳起來,他問了一大堆問題讓我沒有辦法一次回答他所有的問題。
"嘛,我用飄的..大概,不過我不曉得走路和飄行有什麼差別...."
"不一樣!完全不一樣!用飄的比走路酷多了! 你不懂啦!"
玩偶正處於興奮的狀態, 那是一個我從來沒有的心情。
"...我當然無法理解。"
我默默的說。
"我不記得我生前的任何事物。我現在也無法碰到地板,我不知道'走路'是什麼樣的感覺。"還有我連自己有沒有所謂的'生前'都不知道。
"哦...抱歉,若凡。我不曉得你沒有了記憶。"
玩偶轉身離去。
"..."
我再次轉身回去望向窗外的事物。
'啊!那你的外表呢? 你長的怎麼樣? 你是女的...對吧?'
玩偶又出現在我旁邊。就算我知道了他看不見我這個事實,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就像他看得到我一樣。
"...是的,我是個女性。但是那不重要吧?"
'不不不,這很重要... 呃,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
他把我搞混了。
'不過說真的,你長什麼樣子啊?像,像是你頭髮的顏色或是你的穿著...'
"...恩,我不清楚。因為,你想,我根本沒辦法照鏡子。可是我想我有著一頭,金髮吧? 然後,我穿著一件短袖和短褲。沒什麼特別的。"
我聳肩。我沒有告訴他我看不出顏色,因為我不想要讓他失望....
'喔...金髮..我有棕髮!'
玩偶拉了拉他的..面具,好吧,他的頭髮。再次打開了 '興奮奮奮奮' 狀態的開關。
"是是是,你有棕色的頭髮,我能看得見。我也可以看見你的臉長得很可愛!"
我笑了,男孩很可愛。還有一些女孩也是。
'...不要說我可愛或是很卡哇伊! ...這不公平!你可以把我看的一清二楚可是我連你的臉都看不到!'
"嘛,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物,你改變不了。"
圍繞著我們的氣氛一直是歡喜的,讓我差點遺忘這個在我眼前的男孩是被殺害的。
'...是啊,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 而且我沒辦法改變那些事! 那個渾蛋紫色的傢伙殺了我!他殺了我他殺了我! 用他手上那該死的菜刀殺了我! 那不公平! 我沒辦法做任何事情來改變這件事...他會得到復仇。從我發出的復仇。那是他應得的。'
"玩偶? 你..你怎麼了...?"
玩偶在一瞬間之內突然發瘋了,他的臉看起來很扭曲。嚇到我了。
'他...會死在我的復仇之下.. 他會的...'
他把面具轉向我,我再也沒辦法看到他的靈魂了。他只是一個會自己行動的玩偶。他的眼睛讓我毛骨悚然。
'...'
玩偶回到他的箱子,我原本以為他會對我做什麼,不過他什麼也沒做。
"哈...哈..."
我在玩偶整個身體消失在箱子裡後喘了一大口氣,我發現自己在顫抖著。
"玩偶..."
我慢慢的看向窗外,
太陽漸漸升向高空,餐廳又開門了。
###
上次說好會提早更新,所以我又來更新啦!
有提早哦...一個月不到我這個懶蟲就來更新了!
不過這章有點短....好吧,這個故事的每一章都很短。
看完後記得留下你的感想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