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47 3 0
                                    


XXXX年,XX市, 传承300年的木然家发生了一见大事, 木然家的嫡次女,木然非儿因为手术失误而陷入深度昏迷。被放进冰室。

水梧大陆,吴国,相府,一个偏僻的院子里传来一阵阵的哭声。一眼望去只见三个女人围在榻边,看着榻上一个,脸色惨白的女子。女子面容秀丽,可额头上一道伤疤破坏了美感,再加上此时的披头散发,更显的有些狰狞。

床上的女子名叫沐妩儿,是相府的庶出七小姐,芳龄十三,由侧夫人所生. 从小患有'心病'因此被送道庄子'修养'。小半个个月前被接回相府, 心病发作,冲撞了回京的将军,被罚了二十板军棍。到至今任然昏迷不醒。

"久儿,枚儿,要不我区求求侧夫人吧,小姐毕竟是她的亲身骨肉啊" :福儿双眼带泪。

"没用的,她要是真的有当小姐是他的骨肉,会置小姐六年来,于别庄而不顾吗,会在小姐最需要她时避而不见吗"久儿仰着脑袋,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她永远忘不了六年前的那一个秋天她与枚儿跪在舞蝶院前,为求当年还是三姨娘的侧夫人去求求相爷,不要让小姐离开相府。可无论他们如何哭喊三姨娘始终不肯露面,最终只派贴身丫鬟悦娘传话道:"先出府避避风头吧"。可就连他这个丫鬟都知道,要是去了别庄,想在成人礼之前回来几乎不可能。以后想找一个好的夫婿更是难上加难。当时她就在想为什么一个母亲可以做的如此决绝,完全不为女儿的将来打算,可是在五年前的初秋她得到了答案,当时相爷被政敌'诬陷'水灾中中饱私揽被当今圣上软禁府中。原来毫无希望反平案子,却在三姨娘诞下双生子的时候,得以反平,因此俩个孩子被视为福星,三姨娘母凭子贵才被升了侧夫人。可当年小姐离府的时候却是十一月出,也就是说当时侧夫人很有可能已经有了身孕,是为了不要被受牵连才'大义灭亲'的把小姐送出府。如今小姐有幸在比预期的时间早三年回来, 可他作为母亲却没来看望小姐一次,甚至没有送任何东西表示念想。就算小姐现在受伤她还是没来看望。

昨天她其实去了舞蝶院,虽然她没有为小姐求得任何帮助,却误听了一件大事,原来小姐根本不是相府的小姐而是侧夫人为了地位而抱回来的孤儿。

--------------------------------------------------------------------------------------------------------------------------------

作者有话要说:

女主是穿越的。埋了很多伏笔,越看越精彩。

穿越之首富庶女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