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4 2 0
                                    

舞蝶院

"夫人,我们不管哪个丫头真的行吗,相爷他会不会"。悦娘有些忐忑的看着侧躺在贵妃榻上的年轻妇人。

"不会的,要不是那一天,丫头冲撞了老将军,相爷想也不知道她已经回来了,就连老夫人也好似忘了这个孙女,连请安也不曾叫她"。榻上的夫人垂着眼眸,毫不在意,好似快睡着了。

果不其然,一刻钟后舞蝶院歇下了蜡烛。

------------------------------------------------我是分割线----------------------------------------------------------------

"咳咳"木然非儿支撑着床板缓起身来。

"这是"? 望着眼前的一切让木然非儿,有些不知所措。

这是哪儿?迎在眼前的暗黄色床帘, 四方的房间,粗布制的衣裳,硬邦邦的床榻,头还隐隐作痛。

"小姐,您醒了" 一个穿着暗色衣裳的女子,看似十六十七岁,从门外惊呼道。

"你是"?木然非儿望着眼前的女子,她有一双大大的大大的杏眼,充满了惊喜。黑色长发因为营养不良而有些发黄。瘦如柴火的身子有些微微发抖。

"小姐,你不记得我吗?我是你的贴身丫鬟,久儿啊"。久儿望着自家小姐,隐隐感觉有点不一样。各个方面来说。

"我,这是在哪儿"?木然非儿问道。

"这是在相府, 沬院。我们已经回来小半个月了,你不记得了吗小姐"。久儿不敢置信的看着沐妩儿。虽然说小姐患有心病,也不太聪明,可是还是会几个大字的。现在然不成还要重新学吗。要知道沐妩儿当初读女诫可是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哦,那我叫什么"木然非儿眨了眨了眼睛。

"小姐是沐妩儿,相爷的七女儿"。久儿想起隔天再舞蝶院听见的对话,脸色有些不自然。

木然非儿似乎捕捉到了那一瞬间的不自然。眼色迟疑了一下,随机又道"好像是这样没错,我可能不知何时撞到头了,现在思想有些乱。

"哦,原来是这样,小姐你可把我给吓坏了"。久儿摸了摸胸口,叹了口气。正想靠前一步却听到木然非儿说到:"你先出去吧,我想静一静"。

"可是小姐, 我还是先去去请大夫帮你看一下吧",毕竟还是以防万一一下比较好,久儿暗道。虽然小姐讨厌大夫。

"我说我想静一下你听不懂吗"。   木然非儿有些头疼,难道有人比她更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吗?可她当然不能这么说。

"大夫,你叫的到吗?来的最多是庸医,还是可能把我情况泄露出去的庸医"。

没错她已经搞清楚在状况了。其实重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她就以经联想到穿越二字了。至于那个丫鬟帮她确定了,现在的处境和身份。她自嘲一笑"呵呵,尽然也是一枚棋子而且还是被放弃的棋子"。

"什么?"九儿不确定也不敢相信听到了什么,询问道。

"没什么,出去吧"。木然非儿吩咐道。可她见小丫鬟有些迟疑望着她。又道了一句" 我现在有些累,找大夫的话也先让我休息一下吧"。

"是"久儿恭敬的答了一声。便行礼,退了出去。

木然非儿看着铜镜里的自己。有些讶然,这幅容貌和自己以前容貌可以说是天差地别。镜子里的自己,长了一双很精致的丹凤眼, 凤眼的一种, 其型极细长, 内勾外翘. 其外还有高挺的鼻梁,和一张薄薄的朱唇。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一本空架小说,估计会有最少200—400多章,当然除非我中途弃文。

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的话请comment一下。








穿越之首富庶女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