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束を忘れないほうがいい。
Don't forget about your promise.××
我对不起她。
曾经那是一段美好的相遇相爱相思甚至想厮守到老的恋爱, 原以为那是一场双赢的和平分手。到头来还是我不够了解, 明明知道没有说出口的言语, 埋在心头里发芽最后会有多么可怕。
大家都说她很聪明, 贤惠,朴实。
那又有谁知她几乎完美的脾气后是怎么做到的。那肯定是被某些惨苦洗礼吧!
一个星期前她来找过我。那时候的她已经不如从前的一脸开朗奔放。
她说:"七天后如果那股意念不走的话, 她走。"
我问了是什么意念啊让她如此地严肃沉重。她没回答,我看出她不想说。所以最后就没继续纠缠着这个问题了,也没问她要去哪儿。
我痛恨自己没有追问下去, 可能我再多关心一下, 再多问候几句,不关面子继续逼问的话她就会说出来了。可是, 事已成定局,我终究没问。不然结局就可能迎来不一样的故事了。
而今天是第七天。
她父母打了通电话给我, 我接到消息后放下了手上的文件就赶着去我和她一起住过的小屋。
"这是她留下来的。封面是你的名字就把你叫来了。" 马爸爸对我解释道,表情凝重且眼带血丝。旁边的马妈妈却已哭成泪人。
我看见桌子上躺着一本封面设计简单正摊开着的笔记本。上面的确整齐地写着我的名字。是她的字迹。
我翻开了看里面只用了八面。里头就只是几个句子,共同点就是都是7个字组成的。
最后一面留着一行话看似是泪洒过页面的模糊字迹。
若光阴于我同行那该多好,我想见见明天的太阳, 但此刻的我深处远方。我记得我勇敢过想战胜今晚的月光, 但似乎只是一朵凋零的花在垂死挣扎。世间黑暗, 到处都是出不及的阳光。那天的你一如既往的体贴温暖, 多希望那时候时间能停留几秒。我没跟你提起过这件事, 我怕你难过, 我怕看到难过的你我会舍不得走。
若干年后,有只蓝斑蝴蝶在杜鹃花上停留, 你还在的话就请跟我说说话,因为...........
字只止于此。
我此时在心里无声呐喊。能不痛苦吗?曾最心爱的人与自己两界相离是何种心情能形容的。
就在我沉浸在痛苦之中的当儿, 我没发现前面的7页的7句话里可以拼凑成7个字, 貌似那句没说完的话一样。
那句话是......
致爱,记得我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