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下,每家每户的人们已早早歇下,银白色的月光洒在无人的大街上,形成一副唯美的画面。而就在这平和而安详的夜里,却有一场厮杀在这夜中爆发。
刀剑碰撞的声音,血的腥味,整个林府就如同人间地狱般鲜血淋漓。而就在离他们不远处的一个小亭子里,暗色下一人独自坐在那儿,冷漠的看着这一切。
一袭黑衣,使他与黑暗融为了一体,如墨般的黑发,简单的用一红色的布条束在了脑后,一双冰蓝色的眼眸,宛若深渊一般深邃,静得不起一丝涟漪,仿若能把人的灵魂吞噬掉。
鼻子高挺,薄唇殷红,两分冷冽,两分妖魅,却有六分的邪气入骨。他如同冷酷的修罗王,又如何妖邪无比的妖精。
"朱雀。" 话音未落,一红衣女子已凭空出现在他身后,背对着他恭敬的跪下。
他仿若未觉,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耳边的打斗声还在持续,他却没有丝毫影响,宛如白玉般的手指在桌面上敲打着,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跪在身后的朱雀一动未动,对男子的沉默没有丝毫想要打破的想法。
"起来吧!" 良久,他才淡淡开口。
"是!" 朱雀得到指令,迅速起身,恭敬的站在男子身后,不发一语。
"开始吧!" 男子慢慢转过头,冰蓝色的眸冰冷得没有丝毫温度,嘴角勾起一抹嗜血的笑。
"是!" 朱雀眼中闪过一抹精光,下一秒,人已冲进打斗的人群中,红色的身影,如同绽放的玫瑰,所到之处,鲜血飞溅,不到片刻,人已全部倒下。
男子平静的拿起手边已经冷掉多时的茶,放到嘴边抿了一口,苦涩的味道瞬间在嘴中蔓延开来,他却仿佛没有感觉到般,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公子!" 解决完一切,朱雀迅速回到男子身边,在离他三尺之外的地方站定脚步,目光灼灼的看着他,眼中的光似痴迷又似崇拜。
"嗯。" 男子侧头看向那血腥的场面,面色没有丝毫变化,只眼中闪过了一抹暗沉。
只一个字,红衣女子却兴奋的露出笑容,激动得仿佛得到了糖果的小孩。
他冷眼看着眼前横尸遍野的地方,不带一丝感情的对着朱雀道;"烧了!" 说着,再未看一眼,起身,迅速没入黑暗。
"是。" 朱雀眼中闪过一抹嗜血笑意,下一秒,红光炸现。
"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了......没了......什么都没有了......爹、娘、大哥、三妹、奶娘、管家伯伯、小云、小羽......林家......就这么没了......
燃燃大火焚噬着所以的一切,一女子狼狈的趴在这血地上,满脸血迹,不知是她自己的血还是那些已倒在地上死人们的血,目露癫狂的大笑,仿佛下一秒就会因受不了而昏厥。
朱雀躲在暗处,冷眼看着火中大笑的女子,直到女子在火中倒下,火势蔓延到她身上,不到片刻,她的全身就燃起火来,确定不再有活口,才如来时一般悄无声息的离开。
-次日-
东陵繁华富庶,商旅不绝,是名副其实的江南小城。冷花河穿城而过,湖面之上,乌蓬小舟随波荡漾。
"咦,你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就是林府的事啊!"
"璟云阁" 来往的客商百姓交头接耳,交换彼此的信息,而这日最让百姓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林府灭门一事。
"听说昨天晚上突然燃起大火,把林府给烧了,所有人都死在了那火中,无一幸免呢!"
"真的?"
"当然是真的,你不知道?现在全东陵的人都在说这事呢?"
"我昨日出城了,今早才回来,你快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只说是走水了。"
"这大冷天的,走水?"
"你也不信吧!要我说,肯定是这林家惹了不得了的人,才引来祸端的。"
"诶诶,你小声点,小心被别人听了去。"
"......不说了,不说了。说说你吧!出城一趟,你都遇到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