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点,晨曦透过白色的落地窗窗帘隐约照了进来。床边的闹钟响了两声,就被冷玥快速按掉。她轻手轻脚地起身,不愿吵醒身旁的邱峻玮。好像只有邱峻玮在家,闹钟才会对冷玥奏效。
洗漱后,冷玥又风风火火地在厨房开始做早餐。七点四十五分,早餐做好了,她才走进卧室要叫醒还睡着的邱峻玮。看着他熟睡的模样,她忍不住拿起了她的单反相机,给他照了一张相。
她最喜欢这样把自己的生活用相机记录起来,这也是她当摄影师的原因。收起相机,她才在邱峻玮的鼻尖上亲了一口,用轻柔的语气唤醒他:"队长,起床啦。"
邱峻玮眼睛都还没睁开,就轻哼一声,手一揽,把冷玥圈住,又让她跌回床上。"嗯......五分钟。"
冷玥就这样静静呆在他的怀里,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庞,又把他脸上的伤心疼了一遍。
要说我们邱队长怎么可能会赖床呢?他早在闹钟响的第一声就已经清醒了。只是看着自己的宝贝害怕吵醒自己,抵住睡意,轻手轻脚为他起床做早餐,他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每一个星期天早上,冷玥都会来到市外的这个小教堂做礼拜。如果邱峻玮刚好在家的话也一定会和她一起去。这间教堂,虽然小,但历史悠久,也对冷玥有很重要的意义。冷玥小时候就住在教堂的附近,当时母亲每一个星期天都会带着她到教堂来,给父亲祷告。冷玥的父亲,冷赫鑫是当年国家的空军上尉,所以每一次冷玥坐在长凳上,双手合十,心中唯一的心愿就只是希望父亲能一生平安。现在冷玥长大了,心愿依旧没变,只是对象换成了邱峻玮而已。
主啊,现在我把他交到主的手上,求祢与他同在,并派天使保护他,庇佑他一生平安,不要再受伤。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冷玥睁开眼,看见坐在身旁的邱峻玮正凝视着她,眼神无比温柔。每一次她在祷告的时候,他都会这样安静地看着她,好像看一辈子都不会觉得腻一样。冷玥露出幸福的微笑,牵起邱峻玮粗糙的大手,十指紧扣。
时光荏苒,回想起他们第一次十指紧扣的时候,已是七年前。十六岁高一的他们,是同桌。冷玥是班长,成绩优异;邱峻玮是学校篮球校队队长,也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却是个名副其实的学渣。所谓"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大概就是形容邱峻玮这样的人。俩人从一开学就是欢喜冤家,总是为了芝麻蒜皮的小事斗嘴,但所谓日久生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冷玥每一天都会给邱峻玮带早餐,趁他还趴在课桌上睡觉时偷偷塞进他的课桌里,然后说是别班喜欢他的女生送的。
有一次,冷玥把早餐塞进他的课桌里后,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就被邱峻玮紧紧抓住,他缓缓抬起头,深邃的眼眸看着冷玥红透的脸,说道:"有意思吗?"
冷玥当时就想做坏事被抓包了一样,想把手抽回来,但邱峻玮的手劲太大了,她的手被他抓得动弹不得。冷玥虽然着急,但因为她的性子天生就硬得很,便说道:"我乐意。有本事你咬我啊!"
然后,邱峻玮温柔地松开了她的手腕,与她十指紧扣着,轻轻咬住她的耳朵,说道:"喜欢我又不说,有意思吗?"
还好当时时间还早,班上只有他们俩人,否则谁也没想到模范生——冷玥的早恋对象竟是坐在她身边的学渣——邱峻玮。
所以"队长"这个称呼,就是冷玥从高中时期就开始这样喊他的。没什么特别的意义,都说在一个团队里,队长总是队员们依靠和信任的人,对冷玥来说邱峻玮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阳光普照的星期天下午,冷玥和邱峻玮来到了国军公墓。冷玥把怀里抱着的一束白色菊花放到墓碑前,邱峻玮则是敬了军礼。墓碑上写着"空军 冷赫鑫上尉 之墓"。
当年冷上尉身负重任,飞往边界平定战乱,因此牺牲。冷玥才高二,接到噩耗的那一刻,一向坚强的她第一次在邱峻玮面前崩溃大哭。而母亲也因伤心过度,在第二天轻生了。面对双亲的离去的重大打击,冷玥就算是铁打的意志也在那一瞬间崩塌了。在那段黑暗的日子,她一度怀疑自己的信仰,怀疑上帝的存在。为什么她每一天虔诚的祷告,换来的却是如此的对待?
邱峻玮看着那样的冷玥,觉得心痛极了。于是,他把冷玥接回家住,每天寸步不离地和她一起上下学,深怕她想不开会做傻事。而邱妈妈也把冷玥当成亲生女儿一样,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
冷玥每一次来到父亲的墓地,都会很沉默。从小到大,她从没说过"爸爸"二字。因为父亲是个军人,一年只见他不到十次,父亲对她来说就是个遥远的存在。但是尽管如此,她对父亲的爱与尊敬依旧很多。
公墓的附近是个海边。冷玥母亲的骨灰就洒在这片海里。俩人手上各拿着一支菊花,放到海水里,让菊花随着海浪漂到大海中央。
冷玥眺望远方,然后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的拥抱。
妈妈,您和父亲在天堂过得一定很快乐吧?我和队长现在都很好,别担心。我爱您们。
冷玥的泪水在滴落前就被她快速擦掉,但还是被邱峻玮看见了。邱峻玮把冷玥搂进怀里,轻抚她的脑袋。邱峻玮知道冷玥不喜欢在他面前流泪,所以他总会默默地给予她无声的关心。她拉起邱峻玮的手,冲着他露出了勉强的笑容:"走吧。"
-----分割线-----
傍晚时分,俩人刚从超市满载而归,冷玥就跑进厨房准备下厨,为等会儿的小聚会做准备。邱峻玮也把刚刚买回来的啤酒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打开冰箱,看见里面的东西,脸就黑了。
而穿围裙穿到一半的冷玥似乎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冲到了冰箱旁,看见邱峻玮正铁青着脸看着她,手里拿着开了吃到一半的榨菜、速食面和微波食品。
完——蛋——了。
邱峻玮黑着脸说道:"不是让你别吃这些垃圾食品吗?"
冷玥硬着头皮,抢过他手里的食物:"之前加班,没时间做饭。"
"......"
看着沉默不语的黑脸邱峻玮,冷玥感觉气氛都快冻僵了,才赶紧把手里的食物扔进垃圾桶里:"好嘛,我错了不行嘛。"
看着冷玥越来越瘦的身子,邱峻玮叹了口气,拉过冷玥的手,让她面对自己:"玥儿,别工作了。我不想看你那么辛苦。"
"我不辛苦呀!摄影是我的兴趣,我这是在一边赚钱,一边做我喜欢的事情耶。"
"我养你。"
冷玥看着一脸认真的邱峻玮,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她眨着大大的眼睛,缓缓开口:"队长,我不想天天呆在这个空房子里无所事事,我会疯掉的。"
邱峻玮永远都会完全折服于冷玥苦苦哀求的无辜眼神。他无奈地说道:"好。可是你得答应我,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许不吃饭,不许熬夜,知道了吗?"
冷玥顿时笑了,开心得差点没飞起来。她敬了一个礼,说道:"是,队长!"
邱峻玮也用军人的口气说道:"亲一个。"
冷玥还没听清,就感觉嘴唇上温温软软的,原来是被偷袭了。邱峻玮这才满意地一边坏笑,一边继续将啤酒放进冰箱里。
这样的邱峻玮要是被部队里的士兵们看见了,一定会怀疑自己的眼睛。没办法,他们的邱队长早在七年前就败给了冷玥,而且败的一塌糊涂。
Blueee x.
YOU ARE READING
思军如明烛
Short Story自君之出矣,红颜转憔悴。 思君如明烛,煎心且衔泪。 自君之出矣,明镜罢红妆。 思君如夜烛,煎泪几千行。 -陈叔达《自君之出矣》 这故事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我一个个输入的。每个句子都承载着我内心的小小世界,所以请勿抄袭。©原创作品,禁止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注:请勿转载,此作品仅供Wattpad平台的使用者阅读。 ※ Note: Please DO NOT upload/re-uplaod this work on ANY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