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面,最角落,最靠窗,那就是森冰月年年在课室里的位子。她的座位旁边是空的,但白说,上中学的这两年里,没人敢和她同桌。
森冰月沉默寡言,为人冷酷,对人冷冷冰冰的,非常安静,存在感是零。她,是‘笑容’绝缘体,没人见过她的一丝微笑,简直人如其名。因此,大家都在她的背后给她取了‘冰雪幽魂’的外号。冰月仿佛杀手,能冻僵周围的人,凡是她走过的地方,一片沉静。
冰月的学业中等,长相中等,才华中等,至少这是大家看到的。因为这样,她从不会在人群中突出,冰月可乐得清静。
“铃… …”放学了,大家喧喧闹闹,三五成群走出课室,只剩冰月。她慢慢地收拾书包,确保大家都离开后,才背起书包,走向校门。
走着走着,冰月停下了脚步,抬头望着木门上的五个字,深呼吸后,扭开了门。‘阳光孤儿院’,门上写着。
“我回来咯!”冰月向院子的方向大喊。“月姐姐!”只见七八个小孩一窝蜂拥了上前,一位妇女跟在后头。“回来了啊?我今天特地煮了你最爱吃的茶叶蛋呢。”“耶!谢谢你!”冰月回答。“快去冲凉吧,我们等你开饭。”“好的,苏阿姨。”冰月听到今天竟然有煮自己爱吃的,心情十分愉快。
是的,孤儿院是冰月的家,她从来都没见过自己的父母。她怨恨自己的不幸,可是从来都没在孤儿院里表现出来。在孤儿院,她总是把自己的内心掩饰起来,变成个乐天派。这孤儿院是苏阿姨开的,冰月和其他孩子们也是苏阿姨一手带大的。
晚餐后,冰月独自回到房间,她拉开抽屉,拿了一张照片出来,这是她每晚都会做的事情。照片上有一位孕妇和一位中年男子,他们的笑容都十分灿烂,非常幸福的样子。在她十二岁时,苏阿姨说,这是她的父母。她的父母死于车祸,苏阿姨是这样告诉她的,没多说。
你们真残忍,怎么没活下来?愤怒的泪水从她的眼角滑落,弄湿了枕头。她的心闷得很,正想下楼倒杯水时,一不留神,踩空了。
接下来的事她不记得了,只记得醒来时感觉到太阳的照耀,才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身旁依着苏阿姨。苏阿姨感到床上的震动,马上苏醒了过来。“月月!你终于醒了!医生,快,冰月她醒了!”
苏阿姨的黑眼圈非常深,那头短发乱似鸡窝,看得出一整夜都没睡好。“我刚为你办了出院手续,幸好没什么大碍。月月啊, 你脚板得放一双眼睛哦!下次走路要小心,我快担心死了,你身体好多了吗?幸好今天星期六,孩子们不用上学,肯定还在睡觉… …”苏阿姨牵着冰月那冰冷的手,走回家,不忘开个玩笑。“苏阿姨,对不起让你操心了… … 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哎呀,你不是说我没什么大碍吗?别担心啦!”冰月好不容易挤出了大大的微笑,安慰苏阿姨。
冰月在家里的笑容终于在一天,没了。
“森冰月,白血症。”她看到了这份病历表。
从这天起,她不再伪装笑容。这点,让孤儿院的人都远离她,除了苏阿姨。冰月在学校的表现也越来越差,学业一落千丈,态度更加恶劣。
“喂,请问您是森冰月的监护人吗?我是她学校的老师。她最近... …”苏阿姨接到这种电话的机率增加了。
有白血症的人生,还会有什么意义?反正活不久了,不如算了?冰月因为屡次不交功课,成了班上的焦点。
“冰月… … 请你变回以前那样,笑容满面好吗?你千万不能放弃自己啊!”
“你很了解我吗?我以前的笑容都是假的!”
“冰月。”苏阿姨把一封发黄的信封交给了冰月。
“冰月你好,我们是你的父母,对不起我们没把你养大就离开你。我们知道你将来肯定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因为你竟然在车祸中活了下来。不要放弃希望,一定要天天微笑哦... …”她还没读完整封信,就感到一颗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 …
原来那场车祸冰月也有份,那时的情况是,救母亲还是救孩子?妈妈竟然牺牲了自己,救活了她。为了不让妈妈白白牺牲,冰月决定和病魔对抗到底。
她的笑容渐渐回来了,这次是真诚的。
YOU ARE READING
冰化了 ℃
Teen Fiction她,的存在感是零。她,是笑容的绝缘体。凡是她走过的地方,一片沉静。。。 _ 大家好=) 这是我的第一个创作,若有不足之地,请多多包含。如果发现了什么打错的字,请comment一下,谢谢大家! X) @lyp_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