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危险的恋爱青春

7 0 0
                                    

斯芙丽在公园的长椅子坐下,旁边的喷泉池里游动着许多锦鲤。她将手中的书轻轻合上,放在椅子上,回想着书中恋爱的喜悦、甜蜜、忧伤和迷乱,"真是可怜的人们啊!"

帕卡拉奇躲在后面的灌木丛里,偷偷望着沉思中的斯芙丽。"她又在看那本书了,读恋爱小说也是青春啊。真可惜那本书我还没看过,不然就可以找机会和她交流一下书的内容了。"

这时,库莉姆从后面的小路走过,看到躲起来的帕卡拉奇,就走到他身后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帕卡拉奇,你在干什么?又在看斯芙丽了吗?"

帕卡拉奇被背后的手和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有些语无伦次地说:"呃......是的。对了,库莉姆,你看过那本书吗?她最近总是捧着那本书不放。"

库莉姆也趴在灌木丛里看了看,"那本书啊,很抱歉我也没有读过。我只听说那个故事很有名,不过也很复杂,我估计我是看不懂了。"

喷泉下面的池水忽然产生了波纹,斯芙丽抬起头,天空已布满阴云。"咦,下雨了吗?"她轻轻将手伸出来,果然有几滴冰凉的雨滴落在她的掌心里。她急忙抓起放在椅子上的那本书,匆匆向室内跑去。

帕卡拉奇也发挥他速度的优势,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库莉姆倒是不着急,拿出她的魔法萝卜棒,变出了一身红色的雨衣,慢慢地在雨中行走着。"帕卡拉奇,要想追到斯芙丽,你还要加油哦。倒是爆丸那家伙,"想到这里,她一脸的不快,双手握拳放在了脸颊两边,"真是什么都不知道!"

斯芙丽回到家里,看到早上放在桌子上的茶还没动过,"唉,都怪我看书太入迷了。"她轻轻坐在桌边,看着垂直落下的雨帘。窗外细雨霏霏,室内如同水旅馆似的凉意浸人。她静静趴在桌子上,忽然有了唱歌的想法。

My tea's gone cold, I'm wondering why I got out of bed at all

茶越来越凉 我不知道为什么 始终辗转难眠

the morning rain clouds up my window and I can't see at all

清晨的雨遮住了我的窗 我根本就看不清

And even if I could it'd all be grey, but your picture on my wall

能看到的只是一片灰色 但是你的照片在我的墙上

it reminds me that it's not so bad, it's not so bad

它提醒着我 这不算坏 还不算太坏

不知过了多久,她胸前的徽章闪烁起来。"又要有新的任务了吗?现在可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了。"她撑起一把青色的伞,冲进了蒙蒙的烟雨中。


"今天你们要去的是蛇的时代,蛇的时刻,蛇的方向,也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雷迪亚站在十二位战士的中央,向他们宣布着今天的任务。

爆丸一下子坐直了身体:"这个故事我们都太熟悉了,就是农夫在寒冷的冬天救了一条冻僵的蛇,却反被毒蛇咬死的故事吧。真是一条忘恩负义的蛇!"不过他很快就看到了脸色不好看的诺洛利,"啊,我没有说你的意思,诺洛利。"

诺洛利此刻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他想为自己属于的蛇族申辩几句,另一方面他又担心自己会变成故事世界中的那条毒蛇,咬死自己的恩人。

"呐,真是可怜的农夫啊!"斯芙丽伤感地说。

雷迪亚开始宣读出战名单:"这次的出击队员是:爆丸、乌里、帕卡拉奇、斯芙丽,"诺洛利每听到一个名字,心中的紧张就多一分,他自然是不希望自己成为那条被人唾骂了几个世纪的毒蛇的,但是他估计自己会幸免出战的可能性基本为0.

童话之上的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