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距离下堂课还有半个小时,我便去食堂一趟,喝一杯饮料消磨消磨时间。我坐在靠墙的桌子,我喜欢静静一个人,不像冰玲,总是那么爱表现自己。
我左盼右望,心里有些希望能够见到他。说时迟,那时快。他出现在食堂的大门口。他似乎没有看见我,这也难怪,谁叫我坐在角落里呢?
他点了份意大利面,和一杯咖啡。他礼貌地向服务员说了声"谢谢"之后,便转身和他的朋友坐在一起了。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我就一直看着他,一直到他看见了我。我连忙转过头,假装没看见。他捧起还未喝完的咖啡,起身走向我。
"记得我吧? 刚才真的很不好意思。" 他没问过我,就径自坐在我前面的位子。"没关系"我说到。""看你匆匆的样子,是新来的吧。"他喝了一口咖啡对着我说。"是啊""那我带你去走走好不好?" 我惊呆了。我们才认识没10分钟,或者根本还不认识吧。可是我想都没想就点点头,跟着他去了。
"我叫汉城,你呢?"
"我叫雅芳。"
"好好听的名字啊! 我的名字土里土气的。"
"哪会啊?"
"不用安慰我啦。"
"是真的不土啊。"
"我说土就土。"
"我说不土就不土。"
我们就像认识了很久的好朋友,一路上他给我介绍,也一直和我伴嘴。那个感觉,真的很好。
晚上,闭上眼睛,看见的都是他。我没多想,就睡了。
第二天,我们在学校门口碰面了。
"你介意和我一起吃午餐吗?在学校外面的意大利餐厅。"他的笑,有些腼腆。
"你的朋友不会介意吗?"
"不。。。不是,就我和你。"
我笑了。
这堂课终于完了, 铃声提醒着我该去见宇航了。说实在的,心里还有些兴奋。
"雅芳,有男朋友了啊? 怎么都不介绍啊。" 是冰玲。
"他不是我男朋友。"
"不打自招了啊。我都没说是谁呢? "
我羞红了脸,快步走出课室。
走出课室, 左转弯,"啊!" 我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啊。" 我的声音比蚂蚁还小。
"行了,没事。下次注意就好。" 我抬起头,和他四目相投。
他退后了一步, 从我旁边走过。
又是那个转弯,我和你有仇吗? 昨天撞到了热情的宇航,今天又撞到了个冷面书生。不管了, 得去和宇航吃午餐呢。
推开意大利餐厅的大门,看见他坐在角落里,喝着一杯拿铁。看来,他很喜欢喝咖啡呢。
我走了过去,打了招呼便坐下来。
服务员捧着两盘意大利面走了过来,端上了桌子。
"这是你最爱的意大利面,对吧?"
"你怎么知道?"
"猜的。" 他对我微了微笑。
我的心里,闪过一丝甜蜜的滋味。
YOU ARE READING
最后一次
Romance缘分,静悄悄地降临,静悄悄地离去。 过去的痛彻心扉,今天却以另一种方式唤醒内心深处, 那一刻美好无比的心动,撕心裂肺的离开。 当爱,又再回来。 当恨,已不再。 当理智和情感分了个岔, 当那朵花已经凋谢, 当那个他又在出现, 当一切一切, 回到了, 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