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重遇,她要结婚了

3 0 0
                                    

一年后......
早上的7点15分左右,厨房传来呼喊声...

"林佩恩 起床了没? 待会儿上班又要迟到了呀! "

佩恩穿着一套有领口的黑色连身裙拎着包走下楼。

"我早就起床了啦! 别喊了 会遭邻居投诉的呀" 佩恩开玩笑地回道

嘉慧把早餐摆在桌上,然后又泡了一杯热巧克力给佩恩。两人边吃边聊天,吃饱后嘉慧便驾车去上班而佩恩等着住在附近每次顺路来载她的同事。从18岁的佩恩怎么劝都不要学驾车因为恐惧有阴影。幸运的是刚好她有个住在附近的同事所以每次都顺道来载她一起去公司。

在嘉慧上班的公司,嘉慧坐在办公室里,她忙得焦头烂额 她拿起电话...

"Rachel 麻烦妳把今天的所有行程发给我。" 嘉慧边看着报告边说道

"是 总经理" Rachel回道

过后,Rachel把行程发给了嘉慧。嘉慧得知下午要和一间新公司合作谈合约,是一间时尚衣服公司名字是 S。A。J。嘉慧读了读这三个字母觉得好像哪里有点熟悉却想不起哪儿听过。她发了简讯给佩恩:"佩恩 下午我们不能一起吃午餐了 因为我有个重要的合作会议" 不一会儿佩恩也回复了:"嗯 没关系 妳忙吧 晚上见!"

到了下午,大家都在会议室等候。嘉慧深呼一口气,让自己不要紧张 然后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微笑走进去了。但,走进去眼帘进入的是自己已经最不想看见的,原来S。A。J 公司的负责人是慧欣。

嘉慧整个人愣住了一会儿,心也抽了一下,眼前是她使劲想忘记的人,如今又再次出现在她面前。她没办法 只能硬着头皮上。她笑着伸出手......

"妳好,欢迎来到J&A公司负责这次的合约的人 叫我Joan" 嘉慧不失礼貌地说道

慧欣以为嘉慧会因此逃避而逃,结果并没有。她也伸出手礼貌地自我介绍。当她们在握住彼此的手,但嘉慧感觉不回那份她们以前手牵手的温度了。慧心对她来说 只剩下的是陌生。过后大家开始讨论合作方案。最终合作方案谈成了。

当嘉慧准备回办公室的时候,慧欣叫住了她,

"嘉慧 愿意一起吃午餐吗?" 慧欣问道

嘉慧愣住了一会儿变答应了。到了餐厅,而且是那家她们三个人以前大学的时候午休没课都会到的咖啡屋,嘉慧看了看 突然一段回忆环绕在她脑海里...
这段回忆就这样播放起在她的脑里,

"欸 我们要吃什么呀?" 慧欣问道

"我们就吃他们这里著名的意大利面吧!" 佩恩回道

"不错哟,就意大利面吧 叫一份 餐盘上看起来好大份啊" 慧欣回道

"蛤~ 等下太少怎么办?" 佩恩皱眉头地问道

"这样也好啊,不要叫那么多啦,一起share嘛,sharing is caring 哈哈。而且林佩恩小姐 妳好像胖了一公斤噢~还要吃那么多 要变大肥猪啊?"

"齁~ 妳很坏欸! 每次用我的体重来说我,我也不过50嘛 只是差不多而已。妳呢,裤子都快穿29号腰了,哎哟我的妈呀~"
佩恩故意大声地说道

旁边的客人听到都掩嘴偷笑,嘉慧也都偷偷瞟了一眼慧欣的裤子...

慧欣瞪着佩恩看,

"妳! 好了 点菜 不跟妳一般见识,回家妳就死定了" 慧欣无言地说道

当意大利面端上来的时候,少的之够一个人,几口就没了。三人盯着彼此然后大笑。虽然不够吃,但是她们还是一起分享没再交食物了。

"嘉慧,嘉慧.....你还好吧?" 慧欣用手碰了碰嘉慧的肩膀

嘉慧被慧欣从自己回忆的状态拉了回来,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站在店门口。她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慧欣看了看嘉慧......

"妳真的没事吧?" 慧欣问道

"没事,我只是有点累。" 嘉慧冷冷回道

过后,慧欣点了两杯咖啡。叫了后,两人都看着自己点的饮料不停地用吸管搅拌,气氛有着一丝一丝的尴尬,突然有人开口说话了......

"妳和佩恩过得好吗?" 慧欣问道

"我们过得很好,妳呢?" 嘉慧说道

慧欣突然抓起嘉慧的手,搞得嘉慧有点不知所措,但她没反抗只是任由慧欣牵着。

"离开了幸福之家,我以为我真的好过了 以为自由了。结果那个我自认懂我的人骗了我50万,一开始说要和我一起开店做生意结果我把钱给了她,她竟然跑了。没了蛮大数目的一笔钱,我一开始很无助,我知道我没有资格找妳们 因为都是我自找的,所以我自己振作 到了一间服装公司做 很快地我和公司的经理喜欢上对方 我们一起储蓄 就这样我们成功开了一间服装公司 还应用了我们三人的名字组成公司的名字。最后 我快要结婚了 你们必须要来哦! " 慧欣把自己的事情都告诉了嘉慧。

"嘉慧,我们三姐妹可以重新开始吗? 我答应妳们我不会再轻易放弃我们的友情。" 慧欣用很真诚地眼神看着嘉慧说道,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原谅。

但嘉慧默默地把慧欣的手挪开,眼睛有点泪光看着她......

"当初是哪个傻瓜求妳不要走? 叫妳留下,是妳自己说走了也不会后悔。妳知道最难过的那个傻瓜 整整三个月才去可以不要想到妳。为什么现在又要什么和好,给了一堆的伤害却一脸没事地求原谅。我是不会给妳机会再伤害佩恩的还有我自己。"

慧欣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伤害我都给了,当时候的自己一时糊涂了,但我真的知道错了 对不起, 可以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吗? 我们从高中一直到现在 13年了......." 慧欣说道

嘉慧听完心里有点动摇了,可是有一幕情景让她却打从心里没办法原谅她。每次想到慧欣把自己手腕上和颈项狠狠扯下来的项链和手链的时候,丢在地上,那可是她和佩恩一起存钱买的 而且还是订做的 送给18岁生日的慧欣 慢慢的回忆...

"妳当年说的话,是收不回的,就像给的伤害深深烙印在心里深处 或许现在不疼了,但是永远都会在那儿有个洞,没办法填满。你当年有错,我们也有,是我们太执着 占有欲太强,深怕下一秒这段友情就消失了。可能当时后的我们都还没长大吧,但是还是谢谢妳,因为妳 我们才知道什么是 拿得起也要能放得下。"

嘉慧说着说着欣慰地笑了。就像那时候放不下的难过变成了现在能接受一切地笑着。

"午休时间快完了,我有事先回公司,谢谢妳的咖啡。" 嘉慧说道

嘉慧说完站起身提起包就走了,慧欣也来不及叫她。

晚上佩恩在家里准备晚餐等嘉慧回家,不久听见钥匙声了,嘉慧回到家了。佩恩把头从厨房探出去看看......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Jun 09, 201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我俩的故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