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不是爱,是寄托

16 1 0
                                    

北星与弦声呼应,一曲笙箫绕清梦。

故而名为北笙。

意为梦中不及的星,太过美好,从梦中醒来,不知,不觉,却悄然落泪。

谁又怎知是梦是真。

——————————————————————————————

北笙记得自己本来在学校的美术室,正在没日没夜的赶着自己期末要交的画作。

可环绕着她的不是色彩缤纷的美术室,而是压抑的一片黑。

她看不清楚自己,却知道自己很模糊。

对。

模糊。

北笙可以感受得到自己的存在,却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着。

她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着,有些不安,"这是哪?" 她问着,似是希望有人能回答她一般。可是没有,周围除了黑只有黑,漫无止境的黑。周围安静的有些可怕。

不知道为什么,尽管很黑。她却知道自己看得到。只是知道,而不是确确实实的看得到。她的脚步似乎正在带着她不受控制的往某个地方走去。

"啊!"正在黑暗中走着,北笙突然一脚踏空,像是掉入某个黑洞。

突然的,北笙坐了起来,看着周围熟悉的画室松了口气。

'已经很久没有做过噩梦了。'北笙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心有余悸。她深呼吸静下心来,抬头便看到眼前赶了将近一个月的画作。

帆布上有一位帅气的男子,微微抬着头看着正前方。他的脸一半是英俊的模样,而一半是阴森可怕的骷髅头。整幅画压抑的不可思议。

看着眼前的画,北笙找回了些许的安全感,"至少还有他支撑着我。。。我的信仰。"

北笙的朋友有些不懂为什么她要把自己的爱豆画的那么压抑,压抑的有点让人想哭。北笙愣了愣,回答道,"或许,这是他在我心中的模样。"

其实她自己也不清楚,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于朴灿烈那么执着。好像从看到他的第一眼北笙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动力和活力。那是她从父母死后都未曾感受到的东西。他在银屏上活跃的身影似是她一生所托。

这沉重的感情,不是爱,是寄托,是信仰。

北笙回过神来,看到墙上的种已经将近十点半了。

"这么晚了。。我也要回去了。"

————————————————————————————————————

北笙吹干了头发,收起吹风机准备上床睡觉。她看了看床头她与父母一家人的合影嘴角露出怀念的微笑。

"爸妈,晚安,好梦。"

北笙关了灯,转身边慢慢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隐隐约约,她似乎听到一个声音。

祝你好梦,北笙。

EXO 终该醒的梦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