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场明争暗斗,尔虞我诈的种种事件后,VBS所有的台前幕后都暂时放下了一切的恩怨来对抗未来可对他们造成威胁的电视台—OBS。虽然OBS刚成立不久且未稳定,但幕后老板的资金雄厚,再加上VBS部分的员工跳巢加入OBS,让这一家电视台迅速崛起,更有朝一日会一台独大,甚至垄断本地免费电视业者的市场。因此,VBS为了颠覆以往的管理和处事风格,电视台在管理层方面起了些许的变化。VBS把在国外进修的展鹏(陈泓宇)邀回电视台和Patricia(冯慧诗)共同管理艺人组,薇芸(郑惠玉)和林韬(李南星)一起接手领导综艺组,制作和发掘一些时下最夯的节目类型。作为电视台的主要部门—戏剧组,同样继续由谢恩(黄碧仁)领导,制作出高收视和高素质的戏剧。除了这些主要的部门、管理层出现变动,电视荧幕前的艺人也都多数被"大洗牌",换上新一代的小生花旦演出,担正主角。电视台会有如此的决策,莫过于彤琳(瑞恩)的减产和非儿(欧萱)的退下。尽管VBS花旦甚多,但演技和人气同属一身的女艺人却寥寥无几。因此,电视台决定孤注一掷让新人上阵,呈现新鲜感之余,还希望他们能够在短期内接替彤琳和非儿在演艺圈的地位。
这些新人看似光鲜亮丽,暗地里其实背负着重大的责任,各个新人的演技也备受考验。但是事实上却反映,这些新人普遍不被观众接受,更有人写信投诉和批判他们幼嫩的演技。在观众群的施压之下,电视台除了出动人情牌邀请昔日实力派的大哥大姐们倾巢演出,还砸下重金录用一些海外大咖参演年度大戏。这些大哥大姐或海外的大咖,有助于来陪衬这些小生小花们,提升他们的演技。虽然他们暂时平息了争议,但长期下来也并非上策,因为这样一来除了制作费大涨之外,节目风格和收视率也将受到影响。最终,电视台只好遣派展鹏和Patricia与非儿和彤琳洽谈续约,让她们能够全面复出,演出电视剧和主持节目。
这天,VBS迎来改组后的首次会议,各部门的高层们都聚集一起商讨电视台未来的节目方向。作为电视台的核心部门—戏剧组,一定会先被拱上台,率先发表该部门的电视剧制作。身为该组的高级副总裁谢恩一定做足准备来应对,让其他人刮目相看。
"来年,我们戏剧组构思了新颖的剧集题材,一定能够吸引观众群对这部电视剧的期待。目前只要Mr.Chong你批预算让我们拍摄,就可以开始更深入的准备!"谢恩发言。
"谢恩,我相信你制作的剧集收视口碑都尽收。那我很想知道你这次又会制作哪种题材的剧集,希望你解说后不会让我失望!"
现场不只是Mr.Chong感到好奇和期待,就连薇芸也摸不着谢恩的想法。。。
"这部新剧虽然是众所周知的家庭剧,但这部剧还夹杂了其他奇特元素,丰富这部剧的剧情之余还能够有新的突破。。。"谢恩连忙讲解。
谢恩所提出的意见受到Mr.Chong的赞好,还下令把这部剧列为年度大戏,拨款让这部剧到外国取景,选角方面也将考虑让昔日的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合作,让他们一起同台飙戏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戏剧组进行推介后,理应由综艺组上阵,可是林韬却以"新节目正筹备中,不方便透露详情"为由拒绝了,使得薇芸纳闷。
"既然综艺组的新节目还在筹备中,那么我希望这个节目能够给观众带来新的享受!"
除了希望综艺组的新节目让人耳目一新之外,Mr.Chong还要求展鹏和Patricia尽快联络彤琳以及非儿洽谈续约之事。会议结束前,他还特地告诫所有部门:
"我希望所有的部门能够互相合作,尤其是戏剧组和综艺组。你们可是电视台的重要部门,一定要好好用心制作更多好节目,让观众重新接受我们VBS。"
Mr.Chong的金口已开,这两个部门当然会各自迁就。换句话说,以后不管是新戏宣传或敲定综艺节目的来宾,他们都会尽量安排让自家的新生代艺人出现,提高他们的曝光率。
★★★
"LT,你为什么不在会议上提呈新节目的列表。你看,谢恩的新戏Concept也都已经通过了!"薇芸边走边质问林韬。
"我刚刚都说了"新节目正筹备中,不方便透露详情"。如果我说了,就没有了神秘感,这样就不会有惊喜了嘛!"林韬自辩。
林韬说完后就迅速离开,完全不让薇芸有反驳的机会。过一会儿后,谢恩也从后方前来询问薇芸,表现出对综艺组的关心。
"薇芸,综艺组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综艺组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林韬!"薇芸在谢恩面前责备林韬。"综艺组明明就已经筹备好新节目了,可是他却不愿意透露任何详情。"
"这就是林韬的作风,你一向来和他合作,应该已经习惯了吧?"
"虽然和他合作多时,但我就是看不过眼他的处事态度,明明可以在Mr.Chong面前表现却放弃这个机会。。。"薇芸感叹。
"从你的语气听出你好像很在意林韬的前途嘛!"谢恩坦白。
"官谢恩,你可别胡乱猜测。他要怎样做事,我才不管他呢!目前只想制作优质节目,其他的事我都没时间去思考。"
"随你怎么说,反正只有你知道!"
随后,谢恩也匆忙回去戏剧组筹备新剧的工作。对于谢恩的言论,薇芸没放在心上,多加理会,反而淡定地去了艺人组找展鹏商讨新节目的主持人选。
"展鹏好久不见!自从电视台改组后,我们都没时间叙叙旧,现在见面还是要谈公事呢!"
"是啊,薇芸姐。我回来电视台后也忙着尝试联络非儿和彤琳,累死我了!"
"其实我今天来找你也是为了她们的事。"薇芸开门见山。"我打算让她们联手主持我的新节目,我希望你能说服她们接下这个主持棒"
"如果我联络到她们,我也很乐意帮你说服她们啊,可是现在问题是我也不知道她们目前的动向。"
"我能帮你联络到彤琳,但非儿的话就需要劳烦你了。"
"依我所知,非儿正环游世界,而她的社交网站也没她最新状况,感觉人间蒸发似的,也不知该如何联络她。"
"彤琳和非儿情同姐妹,或许她知道非儿的下落也说不清。"薇芸告诉展鹏。"如果真的没办法那就没关系,到时我们再一起想办法。"
YOU ARE READING
志在四方3
Fanfiction此故事为《志在四方》系列的第三季,同样描述了演艺圈的环境生态,艺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以及幕后高层们的权力斗争,甚至出现了电视台间的相互竞争,同时更体现出人情冷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