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巴掌

4 0 0
                                    

永婴十五年

“娘!小心!” 羽落雁抓住桃卿的手,把她拉回马车内。

“雁…雁儿…刚刚是怎么回事?” 刚刚发生的事依然历历在目。要不是羽落雁及时把车夫推下车,那她们就真的得在这儿命丧黄泉了。

“有人专门派这车夫来杀我们。” 羽落雁眼里闪过一丝精光。不用想都知道是谁派来的。这九年种种的“意外”都归功于羽落雁的父亲大人。

如果没有她,这羽落雁的母亲不知道得死多少回了。幸好主人是在羽落雁三岁时,桃卿病重时把她们俩调包,而她两又长得极其相似,才没让桃卿察觉出异样。

“雁儿……” 桃卿一把抱住羽落雁,眼泪在眼里闪烁。她知道她女儿受苦了,受委屈了,可她就是没办法反抗羽府。

羽落雁愣了一下,随后淡笑,“娘亲,没事的。”

“雁儿,以后你不能叫我娘亲了,得叫我姨娘,懂了没?” 桃卿又紧张兮兮的提醒道。

羽落雁无奈的点点头,规矩什么的她都知道,但知道未必是服从。她会让羽府百倍千倍的奉还,就当是给桃卿失去真女儿的一个补偿。

羽府

行了一阵,马车来到一处颇有气势的府邸前。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三个大字‘丞相府’。
大门两侧,立着两只威风凛凛的大狮子,两边。门前也挂着两盏大红色灯笼。
爆竹放在两侧,门上贴上“喜”字。

门外的几个小厮看见了,立即进府通报。

“要是没这喜字,我还真以为爹爹是来迎接我们回府的呢,”放羽落雁冷笑道。

“老爷!启禀老爷!二小姐回来了!”

羽坤元缓缓的抬起头,撇了撇嘴。没想到这九年的暗杀竟没有一次成功,罢了,走一步算一步。

“落雁拜见父亲,…母亲,” 羽落雁微微一跪。

“起来吧,” 沈静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十一年前好不容易把她们送出府,如今又回来了。

羽沉鱼看着自己的二妹妹,惊讶的发现她容貌竟然不比自己差。她艳丽,妖娆,而这二妹妹却别有一番风格,清雅,端正,让人看了…有心安的感觉。这不禁令羽沉鱼嫉妒,这姿色,都快与她共享永婴第一美女的宝座了。

穿着一袭淡紫色素长衣,外披着纯白纱衣,纱衣边缘绣着金色的莲花的羽落雁同时也在打量着羽沉鱼。嗯…
烟青长裙拽地,袖口上净是花纹交杂着。裙摆绣着一只蝴蝶,外披水绿色薄烟纱衣,稀薄的丝线中却绣着慢慢的樱花郁郁而绽。狐媚而不失优雅。

“大姐姐!大姐…这是谁呀?怎么比大姐姐还要好看?” 一个身穿蓝色的雾水碎花装,裙摆随风飘浮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进来,看着羽落雁好奇问道。

而羽沉鱼听到这句话脸顿时黑了下来,笑容立即消失。旁边的女孩自然也意识到自己大姐姐不高兴,便讨好的笑,“诶我这说的是什么话呀,大姐姐可是永婴第一美女,怎么可能有人比大姐姐更美呢。”

“四妹妹真是嘴甜儿,” 羽沉鱼有了一丝笑容。

噢,原来是羽家四小姐,羽厌卿。长得倒还不错,但跟羽沉鱼比起来实在是差太多了。

“原来你就是那从山里来的野丫头羽落雁?” 羽厌卿一脸瞧不起的说道。

羽落雁淡淡一笑,“是的,四妹妹。”

“谁是你四妹妹!切,就你的身份,只配给我提鞋。”

“噗嗤”

“你笑什么!” 羽厌卿瞪着她。

“同为庶女,怎么就成我给你提鞋了呢?大姐姐都没有这种待遇,怎么?妹妹是想说自己比大姐姐尊贵不成?” 羽落雁笑道。

“你!大姐姐我…” 看见羽沉鱼不再看自己,羽厌卿是真的见识到了这个二姐姐的厉害。

“好了!一回家就吵吵闹闹,成何体统!” 羽坤元一脸阴沉的怒骂道,却是拐个弯儿说羽落雁是个扫把星,一回家就鸡犬不宁。

羽落雁没接话,也没生气。

羽坤元又继续道,“你们就不能清净会儿吗?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父亲大人,落雁这一路舟车劳顿,先回房歇息了,” 羽落雁随意找了个借口,她可不想跟这几个缺根筋的女人耗。

“站住!” 回去的途中,羽落雁被叫住了。她缓缓转头,是羽沉鱼和羽厌卿。

“娘,你先回去,我一会儿就来,” 羽落雁心知这又要耗了,便叫桃卿先回去。

“雁儿…”

“放心吧娘,不会有事的,” 羽落雁微微一笑,桃卿担忧的看着她,却发现她一点也不害怕。

“那我先回去了,你快些来呀,” 得到羽落雁的一句“好的”,桃卿才放下心,走去她们的居住地,“竹笙居”。

“二妹妹,这几年过得怎样呀?还好吧?这山里生活很不错对吧?不受外界打扰,多清静呀。” 羽沉鱼的招牌假笑笑的更欢了。

“是挺不错的,这些年过的也挺舒适的,不过大姐姐好似很想了解郊外的生活的,看来大姐姐挺向往的,不如二妹妹帮大姐姐跟父亲申请一下?” 羽落雁一句话打碎了羽沉鱼的招牌假笑。

“我大姐姐怎么可能喜欢那种地方?那种地方只能养出你这样的野人!” 羽厌卿“出言相救” ,却没发现羽落雁眼里越来越冷。

“四妹妹,这里什么时候有你说话的份儿?我虽然已是庶女,但我还是你姐姐,也当过羽家的嫡女,你是不是有些分不清尊卑了?需要二姐姐教教你吗?” 羽落雁上前一步,手一抬,朝那粉嫩的脸毫不留情挥了下去。

“啪”

“啊啊啊啊啊!” 凄凉的叫声从羽厌卿嘴里发出来。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Sep 03, 2019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御宸负世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