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傷逝

662 1 0
                                    

在離開江戶的那一天,背著蝶,葉屋把自己的刀放入了江戶川--即使是作為商人,即使沒一個人知道自己是武士,即使任何......任何時候都沒有放棄掉的刀,放入了那黑沉沉夜色中的江戶川。

離開寺田藩的時候保留下來的一把長刀。不能暴露身份的只拿了如同身體一部分的長刀,武士!我是武士!這一點不能放棄。我不能放棄......

胸口湧起一股難以忘懷的痛苦......

--背叛和傷害,所有曾經相信的東西在一瞬間灰飛煙滅。覺得妻子死的是那樣無聊和不值得......覺得以前28年的生活是一片謊言而已......覺得......灰心喪氣......

幸好有蝶。

她是那樣美好,她是那樣光明,她是那樣值得自己放棄無聊的忠誠,忘記背叛的錐心之痛。

為她而活著。

以前的那個葉屋源四郎從今天起不存在了。

不再是武士,不再是寺田藩的隱密武士,不再是武士!不再是......此生永遠的放棄掉!

只做......為她而活的葉屋。為她而活的源。

黑沉沉的水,無聲的流動著,連一點月光都沒有的黑夜。刀沒有一點聲息的深深沉入水底。

就象一句誓言,葉屋站了起來,這時候月光終於在背後閃耀了。沒有淚水也沒有什麼遺憾,放棄並沒有什麼不好。

山路上,蝶終於發現了一直覺得的不順眼。

"源!你的刀怎麼不見了?"

輕輕的一笑,溫柔的眼光流向了遠處的青山,那裏的竹林中可以看見蜿蜒的山路。

"我又不是武士......本來,就不應該帶那樣的刀的。"

"源......"蝶站住了腳步看向他,一向堅強有主見的她知道了葉屋無言的放棄--但是她不願!不要這樣的為了我放棄那一份堅持的葉屋!那個為了自己的信念,即使做最卑微的商人也無怨無悔,一直以來只認為自己是武士的葉屋!

"你扔在哪兒了?我回去找!"

"蝶--"葉屋伸手拉住了她柔軟的手,沒有再看遠方,那一句誓言又一次響起:

"那是早該放棄的東西。蝶......以後我只為你而活。"

不再做武士!放棄掉活著的目標和動力。只為她活著。

真的以為,這就是此生唯一的放棄了。

可是以後,放棄掉的東西更多更重要!自己也越變越不認得自己。

很久很久以後,葉屋才知道。那一次的放棄其實就是放棄了整個理應正常的人生。

--那之後,就是另一個人生了!

有時候你不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以為很重要的東西換個角度原來不那麼需要堅持。

原來那一次,放棄掉的是一個人活下去的勇氣,變得,需要別人的愛來肯定自己的存在。

(一)

一開始,和知看上的是他的女人。

在秋天的盛岡城外那一輛輕巧的車子裏,一張美麗亮目的笑臉吸引了和知的眼光。肌膚盈潔而那一雙流轉的鳳目在閃閃發光,身上淺紫色的夾衣露出了大紅的小袖,烏黑的發自在的披在肩上。

--是個與一般柔弱女子感覺完全不同的美女哦!

和知一直在看那輛車子,直到盛岡的世子叫了好幾聲才回頭。

"我在看美女麼!"

和知澤,相澤藩的二公子。身為將軍世子自小的陪侍同伴,長大成人後一直是將軍世子的好友,所以即使並非本藩繼承人身份也倍受矚目。他那身患重病的大哥長期的纏眠病榻,更讓那種他一定會登上世子寶座的傳言喧囂塵上。

出生以來就覺得活的幸福充足。這就是和知一直以來最大的滿足。

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父親的寵愛,在官場上的呼風喚雨,世子登上將軍寶座以後那就更不用說了......

--那個女人,嗯!真的很不錯!

不過因為要趕路回本藩過年,和知也不是很在意的很快忘記了那個驚鴻一瞥的美女。

相澤藩是處於北海道的大藩。以日高山脈和勝川之間那不太寒冷的池田城為主城。

新年的扛神社遊行時是不是幾乎城裏所有的人都來了啊?和知無聊的看著那一個個數不清的頭頂,很困......是不是應該早點回江戶去陪世子呢?還是去順路見見勝川齋宮的舞女?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Mar 22, 2008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七月.傷逝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