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璿天變》上 作者:Live
文案:
他是天璿巨門星君,受天帝所派,下凡尋那鎖妖塔鎮塔寶珠。借屍而動,無感無知。
他是邪界黑狼大妖,欲以化靈寶玉破外妖城法陣,救母助朋。熱血妖獸,嗜武如狂。
一神一妖,偶遇翠綠柏林,星君手段擒大妖,妖城一行把臂遊。
這化靈寶玉,引來無數妖邪覬覦,一路艱險。
到底是冰冷君心將那妖狼凍僵,還是火熱獸血融化星君寒靈?
序
時不可考,約莫是大宋年間,天有飛星驟降,空卷狂雷而帶驟雨三日不停。
天地人神俱不預知,昆侖鎖妖塔上震塔靈珠驟裂,妖邪盡釋,狂放天下;通魔界之門無故遭破,魔族雖受尊主所束未得橫行,但蠢動有之。
人界危殆,雖然道法仙師之助,但妖邪之力更盛,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凡間眾生,只望昆侖仙人重修鎖妖塔,再困妖魔,還人間安寧。
然,震塔靈珠之得豈為易事?有感下界騷亂,神人亦憂,派下七元解厄星君,為凡人再尋靈珠,重塑寶塔。
人界皇城紫陽殿內,大群的太監宮女正哭得呼天搶地,原道是皇帝的第七子暴病身亡。這第七子雖是個不學無術之徒,但阿諛奉承之術卻得心應手,又是麼子,深得皇帝歡心。只是人壽既盡,閻王報三更,五更不留人,便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又待如何?
只可惜了滿堂太監宮女,年紀尚幼,便得陪葬生殉,屍身下跪地痛哭,大多不過是感懷身世之悲慘,卻少有一人對那七皇子真心有哀。
那皇帝倒是一片真誠,握住早盡冰冷的手,想起這兒子平日的嘻笑怒駡,不禁俯案低泣。
堂前門後,鬼影幢幢,凡人肉眼看不到,地府牛頭馬面早在一旁,看了片刻,手中鎖魂鐵鏈一拋,從屍身中生生拉出三魂七魄,正是那七皇子。
人既死,魂自然混噩,平日跋扈之人此刻也變得異常順從,跟那牛頭走下堂去。
最後一口生氣也在空中消散,那馬面正要同走,忽然見一抹星光從天而降,一神人雍容而至,眉宇間自有風采飛揚,發如光絲,鬢若流雲,正是驚訝莫名,卻聞那神人道:"我乃天璿宮巨門星君,受天帝意旨至人間尋道寶珠,需借此人肉身一用。"
馬面哪得不從,連忙讓開道來,看那神人從容而過,徐徐躺進那冰冷的屍身中,滿天星芒漸漸收入體內,片刻間,便如平常。
自然,這一切凡人皆不得見。馬面招呼牛頭,忙帶那七皇子之魂魄回地府向閻王複命。
冰冷的手指驟然一動,嚇得那皇帝跳起,詐屍之事從來是坊間流傳,今日遇到就連這權傾天下的皇帝亦不禁膽戰心驚。
但看那七皇子慢慢坐起,睜開雙眼明亮清澈,全無半分邪氣,皇帝連忙回神,大約是御醫診錯,這皇子並未死絕,竟又活過來了!
頃刻間,雞飛狗跳,歡呼聲此起彼落。
那七皇子,如今的星君,看著面前一片混亂,不禁好笑,人間皇帝也不過是一名凡人,面對生死,也有無能為力以及樂極忘形之態。
"父王,不必叫御醫,我想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