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物簡稱:
レシーバー(Receiver)簡稱Shiba
ブルームーン(Blue Moon)簡稱青月
トランスミッター簡稱Mita
RoF スタイル簡稱RoF Style
----------
離開了黑暗的地下世界後,迎接五人的是完全相反的一片純白。視線除了白色以外什麼都沒有,就連吐出的氣都是白色。
「這裡也太冷了吧?」鳳月緊抓著身上的和服發抖著。
「你還是我們之中穿最多衣服的呢。」青月也緊抓著自己的貝斯。
「你不要搶我外套啊!」School Jersey突然大叫。
Punkish穿著無袖皮衣,整個人快抖得無法前進,現在正用著僅剩的一點行動能力抓住School Jersey腰間的外套。
「再我們全部凍死之前快點走吧!」Receiver奮力帶著發抖到雙腿在白雪中向前邁步。
就在此時,鈴鐺的聲響劃破冷空氣,五連抬頭一看便看見一台巨大的壓路機就這麼飛過天際。
「歡迎各位闖關的好孩子們!看來我們的幫手努力過頭了,所以我們就來帶領你們了喔!」身著紅色聖誕老人裝的聖誕鈴探出身子向他們招手著。
「我、我、我們都快冷死了,拜託載我們一程吧。」Receiver苦苦哀求著。
「這可不行!各位身為勇者小隊怎麼可能這樣就逞方便呢?應該要一股作氣沖向關卡目的地啊。」聖誕鈴皺著眉頭,似乎有些困擾的說。
「這不是氣勢的問題,在那之前我們會死的啊!」青月大聲的喊。
「我可不會放水的喔,請各位好孩子們加油吧!」聖誕連也從駕駛座探出了頭,露出了一個爽朗的笑容。
接著不管他們怎麼叫喊,壓路機都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五人也只能認命在後頭追趕著。
一棟小屋就在一顆大枯樹旁,而萬惡的壓路機就停在旁邊。當他們抵達時,沒有一個人說得出話來,中途就陣亡的Punkish甚至還是青月和School Jersey一起拖進來的。
「恭喜各位都成功抵達了呢。」聖誕連拿著餅乾和牛奶享用著,完全不在意幾人要殺人的眼神。
「而這邊就是我們的關主了。」聖誕鈴指向火爐的方向。
一個身穿藍色衣服的少年轉向他們。他綠色的雙眼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滴下淚珠,鋼琴上有著兩人合照的相框在Soleil的位置裂開,角落的畫布上是綠油油的大樹油畫,而桌上的兩根蠟燭只剩一根在燒。
「今天早上突然下起了雪,然後Soleil就突然消失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她。雪會奪去聲音,接著慢慢奪走生命。拜託......請幫我把她帶回來吧。」Ciel手上拿著紅色的圍巾,用嘶啞的聲音說。
「等等等等,不是說好是慶祝リモコン生日的冒險嗎?任務內容怎麼不是沒有就是那麼難過啊!」Receiver崩潰的說。
「所以......這代表我們得再出去找人嗎?」鳳月在意的是另一點。
「我不出去,這種天氣對貝斯不好。」青月抱緊了黑星留給她的貝斯。
「我不要!我會死的!」Punkish不知道什麼時候蹲到了火爐旁。
「阿對了,Transmitter要我們把這個轉交給你。」聖誕連將一封信拿給了Receiver。
「還有,這邊是你們的裝備喔。」聖誕鈴把一個大布袋扔給了他們。裡頭是四件防風大衣。
「怎麼只有四件啊?」鳳月邊穿邊問。
在Shiba讀完白色的信紙們之後,他突然拿伸手解下了School Jersey腰上的紅色外套,接著就丟給了正在取暖的Punkish。
「你幹嘛?!怎麼連你也這樣!」School Jersey突然大聲哀號。
「Mita給我了這關的攻略,我們需要Punkish穿著這個出去。」
「什麼?她給了你什麼提示嗎?」Punkish皺著眉頭,一臉十分困惑。
Receiver直接將信紙展示給他們看。只見用鉛筆畫出來的Punkish穿著一件塗黑的外套,旁邊還有註解說外套是紅色的,然後角落還有一個小小的Mita在微笑。
「蛤?我會先冷死啊!」
「那看來我們就得在你冷死前找到人囉。」鳳月邊說邊穿上了外套。
「我們會努力的。」青月拿起地上的布袋,細心的幫貝斯包了起來。
「好好保管我的外套喔。」School Jersey將手放在Punkish的肩上安慰他。
「難道我們沒有什麼道具可以買嗎?」Punkish已經放棄和他們爭論,直接轉向了聖誕老人們。
「看你給我們付多少錢囉。」聖誕連對他們露出了一個邪惡的微笑,瞇起的雙眼打量著他們。
鳳月從兜裡拿出了前一關拿到的錢袋,正當他數著該付多少金幣時,Punkish一個箭步把整個袋子搶走並將其扔到了聖誕連的手中。
「我們只有這麼多錢了,拜託你們救救我啊!」Punkish壓制著不滿的鳳月一邊說。
「看來有不少呢,那麼就給你們這個吧。」聖誕鈴拿出聖誕老人的禮物袋。
面對滿懷期待的少年,她直接從袋裡掏出了一隻黑貓和白貓塞到了他手中。因為Punkish從剛才都還在火爐旁,兩隻貓親暱的貼著他的身體。
「等等,這有什麼用啊?!」
「別小看他們,我們收到了上一關結果的報告,所以我們把本來最難的關卡做得更難了。」聖誕鈴像個小惡魔似的吐了吐舌頭。
儘管Punkish死都不願意離開溫暖的小屋,四人還是將他拉了出去。
外頭的世界依舊下著大雪,Punkish被半推半拉才能在雪中行走。由於視野很差,School Jersey突然無預警的被某個東西給絆倒,他整張臉撲進了雪裡。
「你小心點啊。」本來走在最前頭的Receiver走到他身旁,蹲下幫他撿起了眼鏡。
「欸!地上有腳印啊!」趴在地上的School Jersey重新取回視力後才突然發現有腳印往森林的方向走。
他的話像是啟動了某個開關,黑貓突然就從Punkish的懷中飛了出去,頭也不回的朝著腳印的方向走。
五人在後頭追趕著黑貓,小小的身影有好幾次差點消失在白霧中。幾人最終來到了一座斷崖,有一座類似沒有扶手的鐵橋連結著幾乎看不見的對面。
而那座鐵橋的正中央,站著一個有著熟悉髮型和蝴蝶結的身影。類似到膝蓋長度的裙擺在風中飛舞著,而那個少女似乎正低頭看著橋下的深淵。
「那是Soleil嗎?她怎麼會自己站在那麼危險的地方?」青月想仔細看清不遠處的少女的模樣。
「不,那個是RoF Style。」鳳月是第一個認出她的人。而那個鈴模組身上穿的其實是大衣和靴子。
「喂!先過來我們這裡,橋上很危險啊!」School Jersey對著她大喊,
「看來這就是用上第二個提示的地方了。青月,你的貝斯借我一下。」
Receiver從疑惑的青月手中拿出了黑星交給他的貝斯。只見他雙手抓住了指板的位置,在青月來的及阻止之前就將琴身狠狠甩向了一旁的樹幹。
「你在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在青月的尖叫聲中,破裂的琴身掉出了一綑繩子。
「裡頭居然有繩子的嗎?」School Jersey訝異的說。
「信裡頭有第二張紙要我把貝斯打破。但是Mita畫得太爛,所以我以為是石頭之類的東西。」Receiver把白化的青月推開。在幾乎凍結的Punkish腰上綁上了繩子,然後把Punkish推到了橋邊。
「那麼剩下的步驟是什麼呢?」鳳月好奇的看著他的行動。
「等等!妳要幹嘛啊!」School Jersey的叫聲引起了另外兩人的注意。
只見RoF Style從口袋裡拿出了什麼並將其扔了出去,接著她將雙臂放在身側,輕輕往空中一躍,整個人便往深淵墜落。
Punkish懷中的白貓也終於行動,咬著Punkish身上的外套就跳了下去,而黑貓也跟著他們跳了下去。
「喂喂!抓住繩子啊!」鳳月趕緊出聲提醒。
本來三人應該能拉住一人二貓的,但是繩子另一段的重量卻不知為何突然變重,導致他們也跟著一起被拉了下去。
一群人穿梭於風雪之中,四周的視野卻逐漸變黑,而過了一會兒之後,星光開始出現在他們周遭。
在Receiver睜開了雙眼,Punkish和RoF Style就在他們下方抓著手往下飛去,還有兩個有著貓耳和貓尾裝飾的一對鏡音模組在他們身旁一起墜落。
深淵底下的是一個沒有風雪、被黑夜佔據的城市。高樓的每一層依舊被燈火給點亮。
「歡迎來到第三個關卡,小心別迷失在夜晚都市或是我的眼睛當中喔。」Ivy Cat's Eye轉向了他們,露出了一個魅惑的微笑。她是個穿著帶有白色抹胸裝飾的黑色緊身衣、臉上還有一個白色的面具的鈴模組。
「在這裡要記住一件事:不論一件事物有多麼每好,玫瑰依舊帶刺、貓還是有利爪和尖牙。」Ivy Tomcat也跟著幫她做起了介紹。他和Ivy Cat's Eye的服裝差不多,只是下半身變成了白色的褲子,以及許多配件的顏色是相反的。
就在他們快要墜落時,他們的速度突然慢了下來,輕輕的降落在地。
RoF Style一降落就撿起了一個玻璃破碎的懷表,似乎那就是她剛扔下的東西。
「等等,所以我們已經過了上一關嗎?」Receiver瞪大的雙眼,不敢相信一切這麼簡單就結束了。
KAMU SEDANG MEMBACA
レシーバー(僅限一日)的勇者小隊
Fiksi Penggemar因為リモコン(遙控器)10週年的突發奇想,與其說是慶祝,不如說是以レシーバー當主角的鏡音模組搞笑作品(?) 因為很忙(也很懶)所以就把它弄成一個系列慢慢寫了,說好的短文現在變成長篇啦 *トランスミッター(transmitter)會簡稱為Mita; レシーバー(receiver)會簡稱為Shiba *內有會有CP向模組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