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晨曦酒庄的主人,迪卢克偶尔会在天使的馈赠担任酒保。
平心而论,他还挺喜欢这份工作。这是他引以为傲的家族产业,一年又一年的打点经营,他已对店面内外的一切了如指掌。站在熟悉的柜台后忙碌,看着客人们进进出出,总能给他别样的安心感。再者,酒馆是城中所有情报汇集的地方,诗人吟唱着古老的传说,冒险家吹嘘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情人呢喃着温柔的爱语,无数秘密在喧嚣的背景中被交换。对酒庄的继承人和暗夜的守护者,这些信息都至关重要。
能探听到八方消息,酒保的身份确实很便利。但在吧台后待得久了,迪卢克难免会听到一些自己不想听到的东西。比如现在。
“今天蒙德城最受欢迎的诗人怎么不在?”深蓝长发的骑兵队长把玩着手中的酒杯,看向歌手表演的方向。“不是我想抱怨,六指乔瑟演奏的技艺可比不上他的那位同行。”
“温迪?”迪卢克低头忙活着,并不费心将视线转向眼前的顾客。“他又不受雇于酒馆。”
“真是可惜。”凯亚叹息一声。“这个夜晚本能更加愉快。”
察觉到对方话中的深意,迪卢克稍稍扬起眉毛。“你们很熟悉?”
“酒友,酒友。”凯亚打着哈哈应答。“一个人饮酒难免无聊,而这里的酒保又分外冷淡。”
“我可不觉得你在意喝酒的同伴。”凯亚确实是酒馆常客,但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周旋在各色人等间打听消息——骑兵队长工作的一部分,少部分时间则坐在吧台骚扰迪卢克。显然,给迪卢克找麻烦是凯亚人生一大乐事,这让迪卢克分外头疼。
“也许对他我特别在意。”凯亚的笑容变得令人恼火起来,看向迪卢克,而迪卢克也盯着对方,等待后文。
“好吧,我承认,我们不只是酒友而已。”得到了满意的反应,凯亚抿了口酒继续说。
“原来我们确实只是喝喝酒聊聊天,不过风花节时,我向他请教诗歌,相处的时间比以往长了些,而在那种浪漫的氛围下,很难不发生什么。”凯亚暧昧地眨眨眼。“事实证明,诗人是你夜晚的最佳同伴,不光在舞台上,他的声音在别的地方也——”
“够了。”迪卢克打断。他真的不想再听下去了。对方明摆着是来刺激他的,凯亚做什么、诗人做什么都与他无关。“你想让我给你的小情人找份工作?”
“别这么说。”凯亚耸耸肩。“我和他之间只是一点无害的小娱乐。我想说的是,温迪不在这里,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你的损失,不是我的。迪卢克还没来得及反驳。,一个声音就插了进来。“哦?什么损失?”
一身黑衣的修女自顾自地在吧台坐下,身上仍带有郊外夜晚的的寒气。“老样子。”
罗莎莉亚,总是在出人意料的时间到访,迪卢克对她夜间的工作也有所耳闻。他为修女倒上常点的蒲公英酒。
“温迪,那位诗人。”凯亚解释道。“我正说服迪卢克老爷把他请到酒馆来。”
“哦,他啊。声音和容貌都出色。”修女瞥了凯亚一眼,眼眸中是一片了然的无聊。“你们上床了?”
这样的发言对神职人员来说过于直白,只能说罗莎莉亚绝非泛泛之辈,风流韵事也是酒馆里交流的主题,这没什么好奇怪的。迪卢克努力说服自己,不对修女的大胆表现出震惊。
“真是直接。”凯亚似乎并不感到冒犯,神色中还有一种异样的自豪。“别责怪我,毕竟酒馆里人人都被他吸引。”
“是吗?”罗莎莉亚不咸不淡地应道。言下之意:我就没有。
“连你也记得他的名字。”
“我只觉得他可能是个麻烦。”
这预感倒是该死的准确。酒保不由思索,罗莎莉亚对温迪的身份知道几分。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据我所知,他两边都可以。”凯亚挑眉。
“还是免了。此等好事,应该留给乐于享受的人。我夜里从来没这样的闲心,”
两人的话题逐渐偏移,迪卢克也终于从和凯亚的交谈中解脱出来。罗莎莉亚,得力的执行者,宝贵的救星。他不由为敬业的修女送上一句感谢。
他继续着晚间的工作,调制饮品,清理柜台,但他的思绪迟迟不能从先前的谈话上离开。温迪,和凯亚……?
凯亚说得没错,温迪在酒馆内很受欢迎。可爱的面容与清亮的声音,加上天生讨人喜欢的性格,大半顾客都愿意为了他的酒水付费。纵使迪卢克不愿承认,但不止一次,在酒馆昏暗的灯光中,他看到有人对温迪动手动脚,而诗人也只是咯咯笑着,任他们的手在自己腰间或腿上流连。
YOU ARE READING
轮到你了
Fanfiction所以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拂晓之时,迪卢克看向身边蜷缩在被单下的少年,满足而又悔恨地叹息。 就算早有察觉,人们还是心甘情愿地走进欢愉的陷阱。 今天轮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