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Day 1
你虚弱的身子无法从病床上得到解脱,牵起你被针筒折腾得千疮百孔的小手,你轻声地告知:
"还有七天就开始了。"
憔悴的神情为她精致的脸庞添加了几分凄美感。踌躇片刻,我张口问你:
"你有什么愿望吗?"
你微笑着望向窗外,若有所思地呢喃着:
"我啊..."
"想永远待在你身旁"
语毕,我对于她这一番话感到非常惊喜,脸颊微微泛红。随之,我莞尔一笑,对你伸出小拇指。
"那就这么说定咯."
彼此的小拇指此时相拉相勾,衷心希望这是个永恒不变的约定。"等你回来."
第二天 Day 2
我轻轻翻开泛黄的相册,映入眼帘的照片让止不住的思绪满溢而出。
"真怀念啊..."
从小就陪伴着彼此至今,有你在的日子为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令我感到非常幸福。"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第三天 Day 3
为窗台前的蒲公英浇了点水,花苞在早晨中的暖阳下缓缓绽放。曾经的你是多么的懵懂糊涂。即使已通过气象预报得知明日会下一场细雨,但还是忘了把伞带好。
想借着此机会,想靠近你...再靠近你一点点...一点点就好..."让我来送你一程吧"
第四天 Day 4
你不在身边的日子,发现自己对你的思念愈来愈强烈。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身为同性的你。
...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怎么可能...!
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过了一阵子才让混乱的脑袋平复了下来。
"这种事情该如何向她开口呢..."窗台前的蒲公英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第五天 Day 5
曾经活泼可爱的你如今渐渐变得越来越消瘦,身子仿佛经不起风吹似的。精神焕发的面容也变得苍白无神。虚弱的身躯再也无法隐瞒自己已生病的事实。她倒下了。窗台前的蒲公英悄悄地冒出了几片花瓣。
第六天 Day 6
"就是明天了"
明天,是你被推入手术室的日子,是你与病魔对抗的日子。
等待的时间仿佛如站在海岸上,盼望着天际的归船般悠久。结果将会是如何,还是个未知数。心电监护器的警报声环绕在耳际,无情地宣告着心脏停止跳动的消息。
蒲公英,绚丽地绽放了
第七天 Day 7
手术结束了,你也不在了
蒲公英终于盛开,
纯白,饱满。
微风拂过,便一朵朵飘向一望无际的蓝天,再也不回来了。
你终于得到了解脱。我站在你的坟墓前,默默地凝视着刻在石碑上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眼角泛着不舍的泪光。
想对你说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两人突然之间便已阴阳相隔。生命便是如此脆弱。身边的人,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在下一秒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时的我,还奢侈地想再见你多一面,聆听你的声音,握紧你的双手,或是给你一个拥抱...
一切都太迟了.
为你献上祝福的鲜花,为你祈祷,愿你不再受到病痛的折磨...还有,一封信。
那是我来不及向你坦白的心意。永别了。
回到了当初她待过的医院,还是那位于墙角的病床。病床被整理得非常整齐,丝毫没有上一位病人所待过的痕迹。我不禁感到有些伤感。
在望着四周发呆的当儿,看顾过她的护士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随之便把一封未拆封过的信递交给我。
"这是她生前交代过要给你的东西。"
信上贴了一颗小小的爱心贴纸,还散发着甜甜的气味。还有...她的笔迹。与其相处多年的我一眼便认出了她的字体。信封上写着:
"至我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