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能影响人们的心情。」
「轻盈的音乐能使人心情愉悦 ; 沉重的音乐能使人心情低落。」
「而动听的音乐宛如璀璨耀眼的星星,在夜空中闪烁。或是拥有着被阳光洗礼后的温度。」
她拉着他的手一边说到,一边把他带到了繁星密布的草地。
她遇过太多太美的奇景,便会通过随着心情的起伏而即兴哼唱的方式来吧眼前的一幕烙印在脑海里。
「嘘,您听。」
夜晚凉风习习,脚边茂盛的野草被轻风吹得唦唦作响。璀璨星海中,星星在夜空中闪烁着点点银光。微弱的星光照耀着整片夜空,指引着他们前行的步伐。她把手轻放在胸口左侧,缓缓地将碧蓝色的双眸合上。心跳声在体内平静有节奏地跳动着。她感受着心跳的节奏,接着一首清澈柔和的无名小曲在凝天嘴里吟唱着。
她在他身旁开始平静安心地哼唱。身旁的人感到有些惊讶,平日里认真而缄默无言的她竟然也会自在地放松歌唱。
歌声宛如清晨中停留在叶梢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滋润着世间万物,但却也如同露珠一般转瞬即逝。哼着哼着,曲子最后的余音绕梁于整片星海。歌声停止了,她双眸紧闭,仿佛尝试着把此时此刻铭记于心灵深处。她睁眼望向身旁的人,接着触不及防地把手轻放在他胸口,他没有反抗,倒是被她的这举动给吓了一跳。随着起伏的胸口,心跳在体内快速地跳动着。同样的,她感受着他的心跳,再次编织出一首轻快的曲子。寂静的夜空下只剩其歌声而被其所环绕着。
最后,歌声随着抵达了曲子的句点而慢慢停止。她缓缓地把手从他胸口拿开,抬头用着满眼皆是温柔的目光看着他微笑。
「这首曲子...」
「我想把它命名为,」
「《悸动的节奏》」
「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