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0 0
                                    

她们一起踏着恨天高走进包厢。

包厢里还没有什么人,不过几个小演员。

几个小演员猜想那两个打扮精贵的女人应该就是这次的投资方,庆幸没有迟到。

她们坐下不久,大概是有人去通风报信了,导演很快走进来。进来的时候急匆匆的。

"二位抱歉啊,久等了。先上菜吧?"导演摆着笑脸的说。不过苏辰看得出来他有些不耐烦,大概是在责怪为什么这么早来。

不过就是早到10分钟而已。

再说了,还有其他演员呢。男女主都没有到,不能先上菜。不然未免有些难看,说投资方故意早到,刁难剧组方。

"不用了,我们只是习惯性的早到10分钟,再一会儿再上菜也不迟。"谨齐说。

"是啊,我们只是早些到,先来跟导演聊聊天嘛。"说着,苏辰拿出前几天在周围旅游买的伴手礼出来给导演,也给了其他几个人,留了几份给还没到的人。

"对了,很久没有见到刘导了,怎么样?最近好吗?"苏辰开始打太极,让刚刚还在忙公事的谨齐休息一下。

"最近很好啊,戏还没开拍,最近就琢磨琢磨剧本,道具什么的。知道您喜欢这个题材的剧,我这个做剧的,只好尽善尽美了。"刘导也打着哈哈。

"哎呀刘导,别一口一个您的了,我还应该叫您一声哥呢。"苏辰笑着说。

对了,刘导是个头顶将谢未谢的大叔。苏辰是个二十郎当岁的年轻貌美的女人。对比之下,真的是应该叫声叔叔比较对。

说着,门打开了。

男主和女主前后走进了包厢。

苏辰和谨齐都愣了。

男主就是下午那个男人。

女主亲密的搂着男主的手。

男主眼睛扫到苏辰,马上把女主的手扯了下来。

"抱歉各位,路上耽搁了。"朱一龙说。

"没事,快坐下吧。"刘导说。

朱一龙作为男主,自动的坐在了投资方,也就是苏辰的隔壁。

苏辰站了起来,跟谨齐换了个位置。

朱一龙有些惊讶,也有些奇怪。

谨齐只是二话不说就换了位子。

谨齐其实也已经习惯了她这个朋友的社恐,这么多年了餐桌上也没办法和家人朋友以外的人坐一桌。应酬多了,慢慢就接受了,只是没办法和陌生人坐两隔壁。

菜还没上来,苏辰便一直应酬着导演,打着太极,避免餐桌上的氛围太低沉。

"哎一龙,怎么这么安静,是不舒服吗?"刘导又在随机cue人。

"啊,没有,只是今天早上没怎么睡好。"

菜上来了,大家都吃着,导演也稍微消停了,不过还是有些工作人员在拉话题。

苏辰全程都在安静吃饭,这是她从小的习惯,应酬再多也改不了。

苏辰酒量比谨齐这个经商的要好很多,两人中又必须留一个清醒,所以苏辰自动替谨齐喝了所有别人敬的酒。

菜也吃完了,就是坐下喝酒聊天的时候了。

"来,苏小姐不如我就叫你妹妹吧,你这个岁数跟我最小的妹妹差不多。"副导说。

"不了大哥,我爸跟您差不多岁数呢,这样不就等于我占您便宜了吗?还是叫小姐的好。"苏辰喝得有些醉,话也来不及多想,就出去了。

桌上除了后天要进组的男女主和谨齐以外其他都喝趴了,副导也不在意苏辰说了什么。

"好好,叫小姐的好。以后来中国有什么事情,叫我一声,多远都飞过来帮助你。"导演敬了苏辰一杯。

"谢谢大哥照顾。"苏辰也干了一杯。

朱一龙原本觉得无聊想睡觉,后来听见他们喝醉过后说的话就笑醒了,什么爸爸女儿的。把刚刚那一茬放到了一边。

结束后,谨齐托下午遇到过的男主照顾一下在包厢里的苏辰,去送喝醉了的导演们,回来后在包厢里坐下休息一下。

朱一龙看着谨齐,问出了纠结一晚上的问题。

"苏小姐她。。。"

谨齐已经猜到朱一龙要问什么,基于知道朱一龙是苏辰多年的偶像,便没有拘泥什么。

"她有一点点社恐,从小开始的。刚开始的时候还接受不了我和她同桌吃饭呢。"

"后来,应酬多了,就习惯和别人同桌吃饭,就是不能接受家人朋友以外的人坐她隔壁。"

"你们才刚刚见第二面,她肯定没办法接受你。别放在心上。"

"不要留我一个人在家,带我出去。。。"苏辰小声的说着,不过在场两位可都听懂了。

"抱歉,没办法跟你说太多,醒来她该怨我了。还有,她其实很喜欢你,不过你得主动一些才行。"说着就把苏辰给扛走了。

朱一龙站在门口看着两个女人,不就是个小孩,很快就能搞定的,他想着。

隔天,苏辰如约和朱一龙一起吃晚餐。

“昨天。。。很抱歉。。。对不起。”苏辰小声又有些害怕的说着。

她在害怕男神讨厌她。

“没关系的,至少今天你和我一起来吃饭了嘛。”朱一龙说。

和我一起同桌吃饭,也算进步了很多,他想。

“对了,我昨天在酒店遇见你,却怎么也没想到会在晚餐遇到你。怎么会投资这部剧啊?”朱一龙开始拉话题,担心她又开始紧张。

有了话题后,苏辰终于可以放心的说话,不用去在意尴不尴尬了。

“我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很喜欢民国剧了,不过当时的民国剧的制作都很。。。怎么说,服装看起来很不精致也很出戏,道具太假了,整部剧的调色看起来太奇怪。。等等的,我也很难找到很好看,从剧本到细节都很好的剧。所以就打算来投资,我就想,希望我能投到一部从细节都很讲究的剧,毕竟总是有好的剧本,却没有好的剧组,投资,导致某些时候剧本好,画面不好看。”苏辰在遇到自己喜欢的话题的时候就开始夸夸奇谈,连她自己都吓一跳。

朱一龙听她说了这么多,也不站在专业角度去打击她,只觉得,原来观众也会挑电视剧的刺,也惊奇于原来也会有人真正因为喜欢一个剧本而投资。

他轻笑一声,“苏小姐,原来也是个细节控。”

苏辰被他这么一笑给冲了脑袋,没反应过来,就马上回嘴。

“毕竟我的偶像可也是个细节控呢。”

说完后,她就后悔了,在一个偶像面前说自己的偶像,而且蒸煮还在面前!

他没有计较这些细节,反而开始套话,“哦,那苏小姐的偶像肯定也很注重这些细节,比如说什么领夹,袖扣什么的吧?”

“嗯,是啊,我很喜欢他戴上这些东西的样子。”苏辰说话的时候就差眼睛放光了。

然后她又想起,朱一龙也曾经在电视剧里戴过领夹,袖扣和袖带。

这是暗示自己的偶像是男的啊啊啊!






























<3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