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31 2 0
                                    

遇见他,是这一生最浪漫的事情吧。

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但我从没想过,他会在两年后彻底离开我的世界。

我自求折寿三年,只为回到2020年再次遇见他。

一炷香时间,正好。

————————————————————————————————————————————

【2020年】

"快点快点!前面的,堵什么?快点走啊!"

"别乱喊!大家有秩序一点,不然我们所有人都要被堵在这破地方!你们想被堵在这吗?"

"吵死了吵死了,真不知道前面在堵什么!这条路这么窄还被堵上了,真是走了狗屎运..."

"快点啊!我两点还有会议!前面的赶紧走啊!诶...前面的你不走在干什么呢!"

"哇...哇.....哇!!"

"你们别吵了!不就是堵车吗?急什么?"

我看着窗外纷纷攘攘的人群,叹了口气,把车窗摇了上去。

"爸爸,还有多久到?"

我爸也叹了口气,说:"不知道啊,前面这么堵,这里离饭店还有一段距离哩。" 爸爸虽然嘴上说着显得沉着冷静,但是我看到他的手指一直在来回扣动着方向盘上面的皮套,他的脚也在微微的跺着。

"诶?好像可以走了,前面刚刚应该是撞车了。" 

我心中有些无奈,此刻真是百感交集。今天爸爸说要跟我学校几位同学的家长见见面,说是在我开学前先提前认识认识同学,约出来为我把把风看看情况什么的。

"嗯。" 车子的行驶使窗外的风景逐渐开始移动了起来。我瞟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雾霾霾的天气为我今天本就不高调的心情雪上加霜,沉寂的天空和微凉的悲秋,完美的衬托了我今日落寞的内心戏码。

看着看着,爸爸一声"到了",我们一起下了车。

我四周看了看,酒店地方选的是蛮好的,有鸟儿停在路旁已经凋零的树枝上,无奈的吐出平仄无规则的唱段。

我们走进酒店,充足的空间和大厅金黄色的搭配恰到好处的衬托了这诺大的空间独有的空间感和高级感。我们与门口的服务员小姐简单的寒暄了两句,她便带领我们去包间。

我们今天到的有些晚了,我走到包间门口的时候已经听到里面传出的聊天声了,听起来好像还蛮多人的。此刻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突然开始加速,可能是因为一会儿要见到新同学和家长有些紧张吧。

到了包间的正门口,我留意了一眼包间的名字,"长乐"。

"好名字。"我心想。

服务员小姐轻轻的敲了敲门,带领我和爸爸走了进去。我进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还有她旁边坐着的,应该是她妈妈。

"是兴书爸爸吗?" 离我大概两米远的一位叔叔站起来开口问道。

"对的,叔叔阿姨们好。" 我说着,轻微的弯了弯腰。

"呀,你们怎么才来!" 

"是不是路上堵车了?没事我们也才刚到呢。"

大家纷纷站起来,阿姨们都来拉着我,叔叔们都去推爸爸落座。

"兴书来了呀!快来快来坐着!" 我对面一位穿着红裙子的阿姨朝我挥了挥手,随即拉着她身边的女孩也站了起来,说了句 "茗茗,快看新同学来了!认识一下。"

我识趣的坐到了那位阿姨指给我的地方。

从我进来的那刻起,我就感受到了很多人投送到我身上的目光,尤其是来自那些同学们的,但是我已经很习惯这种感觉了,所以自然也就不会觉得奇怪。

我坐下来后,那个女孩,好像刚刚听到阿姨叫她茗茗的,她碰了碰我。
"哈咯美女,我叫舒茗,舒缓的舒,茗粥的茗。" 她说完后笑眯眯的问我叫什么。

我看着她笑了笑, "我叫尚兴书。"

她听我说完后好像突然愣住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我名字好好听。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她的微信名叫 "乌鸦火车炮",我点进她朋友圈的页面,发现她设置了三天可见,过去三天内只有一条吐槽生活的朋友圈。

看起来要等开学后再慢慢了解她了,这个女孩蛮有趣的。

除了这个女孩,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和两个男孩,他们都坐在对面。

"兴书啊,听说你的数学拿过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银奖啊?太厉害了!我们家彦潼什么都好,就是数学太弱了,你有空的时候可以和我们彦潼多交流交流啊!" 对面那个女孩旁边的阿姨开口向我说到。

我谦虚的笑了笑,点了点头。"阿姨,您过奖了,我的数学都是靠刷题刷起来的,其实本身也没有特别强,但是谢谢阿姨的夸奖,我很荣幸" 

那个阿姨听完后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她的眼睛瞬间有了光一样,仿佛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她说:"哎呀哎呀你看你还谦虚嘞,开学后还得多请你帮助我家彦潼呢!诶,彦潼,快去加兴书的微信,方便以后交流!"

"好家伙,"我心想,现在家长都这么卷了吗。

那个叫彦潼的女孩刚刚一直在看手机,被阿姨拍了拍后抬了个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了个"哦。" 然后又低下了头,这个举动被阿姨好一番训斥。

她就是刚刚扎着马尾辫的女孩,我进来第一个看到的人,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但是毕竟是第一次见,我还是不要太早下定义了。

我看向爸爸,他正和其他人的爸爸们聊的正欢。我低下头拿起手机,点开微信。

第一个蹦出来的是刚刚舒茗给我发来的消息,是一条备注:

"

【动画表情】

备注Arienna舒茗【旺柴】

【动画表情】

 "

我笑了笑,回到:

"

【动画表情】

【尚兴书Rebecca】

"

我发完这条消息后,看了看她,她正在夹菜,可能要等会儿才能看到。

我也把手机放到了边上,拿起筷子吃饭。

我夹了道在我面前的红糖糍粑,这时我无意地抬了抬头,正好对上了对面一个男生的目光。

我们对视上的那一刻,不知道为何,两秒...三秒...四秒.... 我们的目光都好像一把锚,抛出去就收不回来了。

这时我脑子里的一根筋突然拉住了我的目光,我才收了回来。我自己都感到奇怪,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控制不住的去盯一个人的眼睛。

更巧的是,这时他的妈妈也开口了:"兴书,我们家小继的数学也不错,但是跟你比起来肯定是差远了,但是他其他科目都蛮好的,你们在学校要多多帮助啊,多多问互相问题。" 她妈妈的声音很温柔,宛如蜻蜓点水般的声响,生怕吵到身边的人。

小继?是那个男生的名字吧,好好奇他姓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害怕说错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硬生生的憋出来了一句:"好的好的一定,我除了数学也没有什么更拿手的科目了,以后多多互相帮助。"

那位阿姨笑了笑,点了点头。那个男孩也礼貌的对我笑了一下,然后问了他妈妈一句话,可是我隔的有点远,没听清。

他妈妈听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点了点头,看阿姨的嘴型,好像说的是"去吧。"

随后他便站起身来,拿起手机,朝我们这边走来。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Dec 11, 2022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一炷他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