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细雨的车站

17 0 0
                                    


不知何时,几乎,风在行走万里时牵住了雨云把它们带到了这个境界。也许是随风牵领,三五成群,模模糊糊的漂流至此。它们也没话可说,也不知道什么是既来之则安之,低沉的嘀咕声犹如雷声反照,如雷却不灌耳的宣誓了他们的存在。

此时风似乎意味道了雨云煞住了文艺的情景,变得有些急促,而雨云也就默默的排布阵法,少了按部就班,少了诸葛孔明的八卦阵。

此时,弥漫空气的是丝丝凉意,丝丝委婉的气息。田野的杂草丛生的山间小路顿时暗淡了许多,夕阳也只能像投影机似的,苟延残喘的在小路上涂着鸦,诺隐诺现。

此时一声低沉的雷咕,伴随着微微的细雨。细雨绵绵,虽从天而降,却没有坠落感,而多了份失落感,随随风飘逸,却没有急躁,而是多了份随心所欲。

啪的一声,一个油伞似乎初次问世,初来乍到的张开了。倾斜的油伞缓缓地被撑起,绵绵的细雨好像被撑托起,乍看之下虽是雨水被扬起,细心慧眼一视才发现那是为他撑起的的伞,为他托起的情。

此时,细雨之中,她还在做梦,他喜欢做梦,此景非梦似梦,懵懵懂懂,迷迷瞪瞪。那是个非笔墨能形容的幻倦,无可厚非的留念。

"下雨了,"她淡然的说,眼里有深情的影子也有无奈的认知。

"没事,"他安慰她,"我们撑伞呢"

这时的她没有再说话,只是把他的手紧紧握了一遍,可能...就这么一遍?

"我喜欢你紧握握手的感觉,"他无厘头的说。

这时,心里的细雨几乎和伞外的细雨打了个对照。虽然她撑着伞,她感觉好像还是淋着倾盆大雨,被无味杂陈的情绪浇灌着。

不知所措,心无所从,力不从心的她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可能这会给她一点安全感,一点确定?

他,有些温柔,更多些稳重。

寸步慢行的散步中,细雨丝毫没有停下过,在一边的风穿过了他们的衣裳,犹如个假好心的黄鼠狼在给鸡拜年一样,有意思吹干他们无意淋的雨却又让他们有些冷得发抖。

那时,唯有炙热的两颗心在雨中燃烧着。

"要到了,"她说了一句。

"待会你先上车,我收个雨伞"她提醒道

他只是心照不宣,拍了拍他的头,"傻瓜,我陪你"

这句话像个巴掌,打到了她的心上,有些流血了。

"我可以的,"她勉强微笑。

火车来了,时间似乎停止了。

"这是你的票,"他从口袋拿了出来。

她接过了车票,突然抱紧了他。

此时,火车发出出了一个信号,车要开了。

"我们上车吧,"他淡定的说到,说罢便一手牵着她步入了车厢。

"我这生最幸福的事,就是爱上你"她突然说到。

"傻瓜,你在说什么,有你的我是开心的,"他拍她的头到。

"我也不知道,来生是否能够遇到你,所以,此生此时,我一定要把最好的给你,"她接着说,"我们都是爱做梦的人,都是活在梦境的人。"

这使得他有点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

"来世不重要,此生此时有你我就开心"他安慰道。

"次车要出发了,各位乘客请入座," 车长宣布到。

此时的她,千钧一发,一个不留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三步拼作两步的冲出了车厢。

"你...."他呼叫到。

"我从来都没有后悔,"她喊到。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车走了,跑了几十公里。

她走了,在车站后面跑了几十米。

大伯公的故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