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大伯公的心事

22 0 0
                                    

"主子,殿外有人求见," 文护法有条不紧的报道。

这时,他如梦初醒,缓缓的睁开了眼。岁月似乎在他的脸上画了几个皱皱的痕迹。他,好像老了。

"谁来了?"他睡意朦胧的悄悄问到。

"主子,这...恐怕还是您自个去殿外会会较为妥当,"文护法推辞到。

"文护法就别卖光子,何方神圣需要主子亲自大驾光临?"武护法有些不耐烦说道。

"好了,我去去就是,你们随我吧," 只见他缓缓站了起来,一手扶着龙头杖,有条不紧的步向殿外。

殿外落叶飘落,清香弥漫,好像很久没有人到他的神殿拜访了。

"今天应该又是求财的吧,"他喃喃自语道。

透过香雾,他顿时停下脚步。

他,一眼就认出了她。

她却没有慧眼认出他。

此时,她紧握着另个他,好像很诚心,很虔诚。

那些情感好像又有了着落,有找到了个投靠处。那份情好像已经经过了三生石的风吹雨打,跨了世世代代,在轮回中留下了影子,跌跌撞撞,兜兜转转中又浮现。他差一点...

"主子,这是信女呈上的祈文,待您过目。" 文护法的声音打断了空气中的凝静。

这时,他渐渐回过了神,接过香雾撰编的祈文,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口气古道仙风,犹如清新的气息。

"主公,"武护法突然请示,"这信女可不就是你朝思暮想的情人吗?话说前世细雨车站送行两分离,今生重逢树下两相聚,主公,你如诺不能忘怀她,何不向玉帝请旨封她为后?"

"臣附议,"文护法声明到。

他叹了口气,缓缓说到,"二位护法对我忠心耿耿,我心领了。"

"相信因果吗?" 他接着说。

"那岂不是佛骗凡人的玩意?"武护法不屑的说。

此时他眯眼一笑,拍了拍武护法的背,"佛已跳出了六道轮回,他的见解的确是说给我们这些小孩听的,怎么会是骗话呢?"

"缘生,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缘灭,我看你在人群中。我爱她,而爱着她却不是凡人占有的爱,那是贪,嗔,痴的爱。缘诺灭完,就该放逐,让她回到人群中再结新缘。爱她,是放手的去爱,认真的去疼,这才是我们的博爱,慈悲的情。"

此时,文武护法犹如当头棒喝,"臣等领教"

"信女与伴侣要的长长久久,我们准了,也给予祝福和保佑。" 他淡定的宣誓到。

"圣旨到!"远方传来了一个洪亮的声音。

"玉旨到了,快跪,"文护法说到。

"奉天承运,玉帝诏曰,今汝参透红尘,看破凡间情缘,悟出博爱,七世情劫今得化解圆满,仅此一报身证其果,朕今特册封为得福德正神,管一方土地,聆听民声,有其文武护法加持,戴天巡狩,替天行道,钦此!"太白金星认真读到。

"玉帝圣明,福生无量,臣等接旨!"他与护法们异口同声地宣誓。

老树之下,心灵之上,大伯公的心事碎碎念念。

"开工啦,"武护法给他使了个眼色,好像有些调皮。

此时已成了福德正神,他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贪嗔颠倒执着,只愿慈悲怜悯苍生,赐福众生。

心境安详的他微微笑了,"本欲渡众生,反被众生度,菩提本无物,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大伯公的故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