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118 5 0
                                    

~Chapter One~

她站在门前,看着那108号门牌,再抬起头透过那高高的不锈钢篱笆,望向里面雄伟壮丽的江宅别墅。"呼,终于找到了。"曦妍对着电话屏幕的地址,心里想着。

在前几天,由于大三学生开始放假,曦妍决定利用这空闲时间来打工。透过一位学姐的介绍,她来到富春园的一座豪宅为屋子主人的小女儿担任家教老师。这是她的第三份工作,在此之前她已经当过一位小学安亲班老师,所以她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

纤手按下门铃,"叮咚......",清脆的铃声在耳边回荡,曦妍整理自己衬衫的衣领,拍了拍自己的黑色裙子。不消片刻,一位四十几岁的大婶开门,把曦妍引进大门。身穿正式西服,手戴白色手套,模样严肃,满头白发的老人出现,看样子应该是这间豪宅的管家了。

大婶把曦妍带至门口,对那貌似管家的男人鞠了一个躬就走了。"你就是来当小姐的家教老师,杨曦妍小姐对吧?我是江宅的老管家,敝姓张,叫我张伯就好了。"张伯对曦妍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并和她握手。曦妍赶紧伸出手,并回答,"是的,我是经过梁学姐介绍来的。你好,张伯。"

话说完后,张伯领着曦妍到江小姐的房间去。途中,他把有关小姐的事迹告诉曦妍。原来这江大千金脾气真大,而且整蛊耍人花样百出,难以侍侯啊,如今她已前前后后气跑了五位老师,连她老爸也拿她没辙。曦妍心想:这真的是一个艰难的挑战,不管那么多了,江来土挡,水来土掩。不能错过那么好的工作,除了那小姐难搞之外,那薪水还不错。唉,现在的钱难挣呢。

走到一间房间的门前,张伯还特别强调如果曦妍能捱过一个星期,到时江老爷将会加薪。曦妍这人是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力撑到底的人。深吸一口气,她走进房里。只见满面墙壁都贴着粉红色复古花卉的壁贴,家具也是白色和粉色的,那摆在房里中央的粉红蕾丝公主床更是大得可睡下三个人,曦妍不禁咋舌。环视了整个房间一遍,就是没见到那位江小姐。

忽然,曦妍注意到一条细细的线条,就刚好落在几步前。看来这吖的想绊倒她呢,这技巧太老套了吧,她暗自腹诽。她越过那线后,又瞧见墙角处有一个青色条状的不明物体,耳边还传来咝的声音。很好,连蛇也跑出来凑热闹了。曦妍这人的品味和其他人有些不同,女生所惧怕远离的东西她反而喜欢,从小就已经和老虎、狮子、熊混熟了,更何况区区这小蛇。她把那蛇拾起来,环在手上,而那蛇丝毫没有想攻击曦妍的动作。躲在窗帘后的那双眼睛看见后闪了一闪。

当她走到一扇隔着天台的门时,突然一桶水从门上掉下来,还好曦妍眼明手快地躲去一旁,才免受淋成落汤鸡的厄运,只不过身上的衣服湿了些。靠,还没见面就来了这样的见面礼,对老师下威呢。曦妍不动声色,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并把蛇放到一旁。过了不久,一位长发齐腰,穿着飘逸的洋装的小女孩走出来。仔细一看,那女孩大约九岁,头发是褐色卷发,五官如玉琢般精致,可是脸上却有着一丝傲气和不屑。

"既然你是有史以来过了这些关的老师,就暂且留下来吧!"江大小姐不客气地说。看来之前的家教老师都被她整跑了。她在椅子上坐定后,便等着曦妍过去。既然这厮不玩了,她也应该开始教这位金主了。大略看过她的功课后,曦妍便教她所涉及课程的作业。虽然这大小姐的脾气有些坏,好在曦妍的耐性佳,讲解清楚简洁,她也就相当配合曦妍。

不知不觉,她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曦妍正走出房门,"喂,"她顿时停下脚步,转向身后,"以后你就叫我...贝贝吧!"江贝贝有些别扭地说。曦妍听后,便回她一个微笑,并说"好"。曦妍清丽的笑富有感染力,让人看了如沐春风,贝贝也跟着笑了。

爱,一直都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