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3 0 0
                                    


第二章

两年半前....

仿佛就在昨天,一小时前,一秒钟前,现在......

- 你觉得三十平米用八卷墙纸就够了吗?

我气愤地叹了口气,没有理会这个问题。但那人并没有放弃。他抓抓喉咙,拿起最后一卷,放进手推车里。

- 你觉得怎么样,你是做这行的吗?你应该知道。

恼羞成怒......

再一次...

这一次,我咬住下嘴唇,将恼怒的证据牢牢锁住。我做了一个快速的手势,指着电子屏幕上写着他需要支付的金额,回头对他说。

- 先生,我的工作就是扫描您的物品,然后告诉您需要支付多少钱。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询问负责壁纸部的销售助理。一共是 384 欧元。

顾客的眼睛瞪得像碟子一样大,嘴巴一张一合。他机械地向我出示了银行卡。我仍旧不依不饶,脸上丝毫没有商业同情的表情,我把准备好接收银行卡的盒子给他看。他像个自动机一样,跨上盒子,输入密码。我看也不看他一眼,把收据递给他,等着他那令人讨厌的背影消失。

- 你会被炒鱿鱼的......

我回头看梅根,她正站在我右边的收银台前。

她正在感谢顾客的光临。

被炒鱿鱼?

这是我不回来这个破地方工作的最好借口!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伸出舌头逗她。梅根摇头回应。不幸的是,新客户的到来占据了我的注意力。离交货还有一个小时...... 天哪,这他妈的将是漫长的一小时!

地狱里的六十分钟。

***


- 明天见,梅格!

- 终于笑了,"我最好的朋友开心地说。我可不想在没有你的情况下在这里工作!

- 有米舍利娜陪着你......

- 你真的太坏了,快滚吧!

我开心地笑了笑,向她挥挥手,然后向更衣室走去。

- 阿加特的力量。

我又微微一笑。新来的米卡埃尔站在我面前,背对着他负责的部门--瓷砖铺设。

- 那么,你什么时候来和我一起住?"他戏谑地问我。

年仅 23 岁的米卡埃尔是我唯一的诱惑源。虽然一开始只是开玩笑,而且一直都是,但这种关注让我既受宠若惊又恼羞成怒。

这就是我的现状:沉溺于 BricoCici 那个大块头的挑逗。

多蠢的名字啊

- 好吧,这次你说服我了!把你的地址给我,我今晚就带着我的三个孩子、我的狗、我的猫、乌龟和五只鸡过去。

尽管如此,我还是能看到他身体僵硬,向后退了一步。如果不是开玩笑,他会有什么反应?

- 连害怕都没有!"他最后结结巴巴地说。明天见,同一时间,同一地点。

他转身离去,走向一个似乎对浴室瓷砖感兴趣的中年男子。他的最后一句话让我又回到了糟糕的情绪中。一进更衣室,BricoCici 的官方代表 Micheline 就向我打招呼。这是我 35 年来的第一份工作。

老手...

三十五年来对公司的忠诚服务一定让她对生活充满了苦涩。

她像坟墓一样健谈,像狱卒一样友善。

她只有在训斥同事时才会说话。

尽管她干了这么多年,管理层甚至没有提拔她为收银主管。看到一个比我小十五岁的金发威尼斯人进来,从我眼皮底下抢走了这份工作,我也会觉得很不爽。

我脱下公司的外套,漫不经心地扔进储物柜,拿起我的包。

- 你明天上班吗?"我问坐在靠芥末黄墙长椅上的女人。

她的眼睛盯着杯中的咖啡,咖啡已经凉了。

- 嗯......

- 好吧,明天见!

用我的生命换你的生命(中文版)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