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了,带来的是悠悠的情感,淡淡的凉意,犹如历尽沧桑的行者,又犹如沧海桑田的变卦。乘风而逸的是凡世的痕迹尔时有世人的无奈,尔时有因果的五味杂陈。
这时的微风,来时有点气势怦然,穿过了若隐若现的木丛,悄悄的隐身而去,留下了淡淡的清香,发人深醒的清新。
意境之中,好像有些寂静。虫子都睡了,动物们也似乎都躲了起来。这时,水面出现了微弱的涟漪,一个小口浮出了止静的睡眠。眨眼之间,小口消失了,水面的波动也慢慢散去。话说如鱼得水,自由自在的鱼儿偶是也需要在苟延残喘的世俗中有喘气的片刻,在水面争口气。世间没变,风还在穿行,有时像个催命符,又有时温柔体贴,抚摸着草丛。
放眼望去,一个身影在蠢蠢欲动,慢慢的步行以来。此时,一片云朵遮住了午时的骄阳,阵阵凉意弥漫了那个丛林。
他停下了脚步,这时好像听到蟋蟀在偷偷的的奏乐,虽是隐隐约约,可在他的耳里听来确实悦耳的演唱会。他双手张开,摆了个十字架的姿势。这时一阵风毫无顾忌的向他奔来,犹如失散多年的情人,双向奔向,他闭上了眼睛,感受着风的洗礼,体会着时间的气息。
不知什么时候,他唐突的双脚落空,重重的坐了下来。那时的他,一阵阵微痛在他的屁股散开出来,他的脸有些变扭着。
"昨天,"他缓缓说到。
"明天,"他有些喃喃自语道。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有段轨道,而这轨道气势非凡,不像铁制,也不是木质,轨道若有若无,隐隐约约。有时,这里会有辆火车经过,车声五彩缤纷,犹如是彩虹的化生,犹如烟花的转世,犹如仙境里的梦幻。"
"然后...这个轨道去了好远好远好远...很远很远之后有个很香很香的..."
他的声音似乎渐渐淡去,他的呼吸似乎渐渐沉重。
至少,它感觉的到他那个逼近的吐气。而这温暖的吐气犹如雪中送炭,把被风吹得嘚瑟的它温的暖和暖和。那个时候,他静静的侧卧,双眼直视着它,它却在原地亭亭玉立,虽无言以对,却身心暖和着。在这冰冷的世道,他的吐气似乎成为了它最温馨的安慰,而它还在原地,体会着他的描述,体会他的心思。
就这样,他的世界渐渐变暗,夕阳在他的身上涂上了一层泛黄的颜色。
它的世界,没有光明,只有感受,曾几何时,它有些贪心,贪恋起了有光的世界,贪恋起了他描述的世界。
"许多年以前,这里都是会发光的植物,都是会发光的动物,都是..."他懒洋洋的说到。
它心里,乐坏了。没有光的世界是寂寞的,没有光的世界哪里有动力的火车,发光的生物,没有光的世界哪里会有他的存在?
接着说啊...此时此刻它的心里祈求着,祈求着个心照不宣,祈求着个倾诉的对象,祈求着有朝一日,它可能能在草丛中脱颖而出,与他一起看世界,与他一起在患得患失的意境中迷失,而迷失以后,发抖时,还有他温暖的呼吸,还有他那个安慰,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远很远的幻想。
后来,它好像没有想什么,它好像睡下去了。后来....
等它再次醒来时,它好像有些疲惫,好像有些酸痛,可是它似乎感到了一阵丰富的情感,它好像有些变大了。顿时它好像感到自己可以打开一副窗似的。那是什么中感觉?
难道...兴致勃勃的它迅速的翻开了窗,只见面前还是一片模糊,泛白的一片。那个前景,什么都没有,没有高瞻远瞩,没有憧憬,没有...
怎么...
远方传来了个轻轻的哼歌声,此时的声音不再模糊,好像越来越清楚,乍听一下犹如四面楚歌,在它的意识里回音着。
这时,那轻轻的小曲消失的无影无踪,犹如它目睹世界的希望似的。
伴随而来的是急促的脚步,和那熟悉的呼吸。不知曾几何时,它好像有更多的意识去感受他的气息,更多的感触,更多的想法。
"我到底....怎么了,"它突然发现他好像也能说什么。
这时它很是吃惊,心里又有点欣喜若狂,可是这感觉很开就像落花流水似的渐渐流失,毕竟它最想要的还是见识世界的窗口,还是与他一起在幻境里奔跑的冲动,还是...
"喂," 他说到。
他的声音打断了它的思绪。
"你有看过天空之城吗?"
"他...在和我说话吗" 它心里很是忐忑,可是却有那丝丝的激动。
"你..." 他好像有说了一句话。
此时它感到面前有像有个东西在移动,乘拖起了空中的气,把这气吹向了它的脸。
"你看不到,"他淡淡说到。
"没事,跟我来,"此时,它好像感觉有个东西牵起了它常常的枝...等下不叫枝,那该是凡人说的手吧...那时,它心里似乎有阵暖流开始流动,它也说不出那是什么种感觉,只觉得,稳稳的,温温的,有些怕跌到的
啪的一声,它好像感觉到全1身跌了下去,重重的摔了下去。此时,有个奇怪的感觉遍布的他的灵魂,那应该是世人说的疼痛吧。
此时的它慢慢开始相信它变成了她,说真的,她好像有些不习惯,有些迟钝。
在她还没反应过来时,她感觉到一阵力把她抱了起来。一会儿的功夫,她好像感觉她趴在他的背后。
"怎么你那么冰冷啊..."他没头没尾的说到。
"我带你去看天空之城吧,"他提示着。
顿时,她感觉自己想飞了起来,耳边的清风似乎变得急促,胸口的心似乎忘了跳动,偷起懒来。那是什么中感觉?好像打开了五味瓶,好像要那瞬间长长久久,好像...
他好像一直在跑着,与风一起奔着。秋意阵阵的草丛中,他背着她,她靠着他,相互相依。他们,像爱了很的情侣,像交心的知己,像两个形同陌路,偶然遇见的速客,从在不同的轨道,不同的世界中误打误撞,阴差阳错的相遇,而遇见以后,一拍即合,犹如久逢知己千杯少,一起在冰冷的世界里放肆,放荡。
"天空之城居高立下,云在身边飘过,鸟在眼前飞过,这里住着一般善解人意的居民,他们喜欢腾云驾雾的赛跑,喜欢成群结队的画星星,为凡人制造风景。"
"你看得到他们吗?"她好奇道。
"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在列队欢迎我们呢。"他很兴奋。
"你可以描述一下吗?"她兴致勃勃的问道。
"我们两旁有通天的树,很高很高,比这天还高,树皮彩虹一般在发光,而那光有时强有时弱,人们都提着灯笼,在戏耍,在跳舞,在..."
这时他停了下来,把她放了下来。
"我们到了,"他吸了口气。
"这里满空的繁星,唯唯诺诺。这里有许多颜色的星辰,是天空之城住民来祈祷的地方。他们每许个愿,就捏个星,看起来,他们和凡人一样,有希望有憧憬。"
此时,他把一坨东西放在了她的手里。那个物品感觉有些冰冷,随着她握着它,物品开始有了温度。
"这是星尘,你也许个愿吧"他悄悄说到。
"我..."她有些语无伦次,一脑子的情绪不知从何说起。
那时,她也只想把那一刻冻结下来。她知道自己有可能看不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她知道自己有可能也只是短暂的存在,她知道许下的愿望啊有可能会在因果中渐渐消失,她其实都知道。
可是,她没有质疑他,她没有质疑她所感到的澎湃,她没有质疑他与她在那次的奔跑中相互心照不宣的安稳。她在他的背上,有他温暖的体温,有扎实的安全感,有想一直依偎的他的冲动,,有稳稳的幸福。
普天之下,好像他让她看见了世界,好像他让她变得有力,好像他让它变成了她。
"我希望..."她默默念叨,似乎相信了祈祷的魔力。
渐渐的,她感觉她的世界好像越来越不受控制,越来越懵懂。其实她一直在逃避,一直不敢相信自已越来越弱,越来越想睡。
"我帮你把星尘捏成星吧,"他从她手中接过来。
"我只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一直与我在天空之城中捏星星,吹风。"她有些有气无力,却有想一吐清白。
那时的她,已经力不从心,可是她还相信只要有他的温度,她还能苟延残喘,只要有他,她还能再体验凡间的爱。
"我还在,我们还要捏很多很多的星星,许很多很多的愿,我们..."
此时,他的声音好像渐渐疏远,她也感觉越来越轻,有些飘飘欲仙。
就这样,鸦雀无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