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你看,这画家在画什么呢,好梦幻呢," 男人有些好奇。
一副抽象的画映入了她的眼帘,这是她好像有些吃惊。画中有这杂乱的点缀,有着隐隐约约的云朵,有着五彩缤纷的大树,好像还有一个女孩,一个身体薄弱的女孩..
此时的她,心里有种似曾相识的,只是她也说不出来那是个怎样的心悸。
"先生你可是好眼光啊,这幅画叫做天空之城,画里的点缀虽然杂乱不堪,却反应出了人的七情六欲,看上去虽是无味杂陈,却清晰的看出画家对生活的憧憬。"介绍员说的头头是道。
"20年前,10岁的他被救伤队在丛林间发现,查了他的户口之后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毕竟还是一条人命嘛,一家孤儿院收留了他。等他康复之后,他便开始作画,开始说故事。孤儿院院长看到了他的天赋,决定栽培他,所以他才有今天的成就,能开画展。话说他虽然天生自闭,画非同凡响,以与名画家平起平坐。"介绍员有条不经的陈诉到。
"画家的思维好细腻啊,"她感叹道。
"他应该有个非常思念的人。"她叹气到。
"每个人都有一个最思念的人,而这人在心里也就让我们复杂的情感有个着落,"男人感叹道。
"你怎么那么清楚?难道你心里有别人?"她开玩笑到。
"才没有呢,"男人回到,"我的心里只有你啊,老婆大人。"
或许,辗转反侧之后,他们又误打误撞的见面了。此时的她也没记得住他,而他也只留下了他们背道奔驰的承诺。或许,他们的故事也就如名画一般在画展努力的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