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话:灰烬之夜

4 1 0
                                    

        …「想灭我?哈哈哈…咳咳…妳们上面那位几千年了都没办法灭我,就凭妳们?要是在想封印我的话…我和这小子的灵魂已经绑定在一起了,你怎么封印…?咳咳…」

        「更何况… 妳们要是观守者,妳们不能杀了人类的性命…咳咳…」

        就算没办法动弹,这怪物只能艰难的说话,即使手脚全废,仍然能大放厥词。

        但乌莉轻蔑的说:「是啊…我们不能杀了人类,但是…嘻嘻,你根本不是人类了好吧。」

        …能造成这么大范围的破坏…在乌莉法眼里根本不是人能做到的。看這动弹不得奄奄一息的怪物,再看看周围被破坏的城镇,乌莉法觉得机会难得,便想上前把这怪物杀了。

        乌莉法紧握着右手拳头,摊开手掌后的掌中燃烧出紫色的火焰,但就在乌莉法要下手的一瞬间…

        「乌莉法,等一下。」在一旁的拉古法急忙把乌莉法叫住。

        拉古法上前去,看着这个怪物,伸出了双手。

        拉古法说道:「我知道你和这男孩的灵魂还在激斗着,还没完全契合。我自然有办法封印。」

        这怪物见拉古法这么说,他不安的叫道:「什么?妳有…」

        但是还未说完,拉古法双掌发出了强烈的光芒,出现了好几条光的锁链惨绕住了被怪物附身的艾尼克的身体,将这怪物死死困着。

        「你就在光明里忏悔思过吧。」说完,身上一根根锁链突然拉紧,嵌进了艾尼克的身体里。

        可恶啊啊啊啊啊!」只见怪物痛苦的大喊了几声,伴随着各种铁链碰撞声,和骨头碾碎声,吐了一口血后就晕死了过去。

        「怎么了,姐姐?不杀死它吗?妳不怕这个怪物又去建了什么城堡然后四处杀人吗?然后更强化它的混沌军团?到时候死伤不就更高了?」

        见拉古法不杀了这怪物,乌莉法对这样的行为有点不满。但拉古法当然明白乌莉法的意思。

        拉古法只能无奈的说:乌莉法,我们不能过度干涉,而且情况和我们稍早前聊的不一样,可以说甚至和以前的情况都不一样…」

        乌莉法不解的问:「怎么不一样了?还不都一样是可恶的混沌渣滓…」

        「不一样…这个怪物里面,有一个无辜之人的灵魂,不能毁灭…不然到时候情况会一发不可收拾…」

        「而且…这个人的灵魂,不是来自这个世界的,我们必须搞清楚什么情况。」

        拉古法的语气透露着重重的担忧…她很清楚这次的威胁比以前险恶的多。

        而乌莉法听见了混沌大军可能掌握了异世穿越法,有些惊讶…

        乌莉法:「什么意思…?不是来自这个世界?这些混沌渣滓掌握了异世穿越法?怎么可能。」

        拉古法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她能理解为什么乌莉法没办法相信,但…

        拉古法:「不然这个灵魂还能怎么解释?它们肯定又再搞新的实验了…我们要小心。」

        这是第一次,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危机…如果混沌能掌握异世穿越法,那将是数以万计的大牺牲…

        每个被混沌军团杀死的灵魂…就会化为混沌的战鬼,毫无生气的为混沌军团战斗下去…到时候,世界就会被无数的混沌军淹没,世界任何的生命都会被它们吞噬成为它们的一份子…

        到时候…就算拉古法和乌莉法一起合力,也消灭不完…

        [下一个光与暗之战,很快就来了…]

        「呜…」

        正当拉古法蹲下要为艾尼克疗伤,在一旁,一声虚弱的呻吟声传来…

        是从重伤醒来的艾丝缇菈,一开眼的她就见到了拉古法和乌莉法两人,眼睛不停的张望想找自己唯一的亲人:哥哥。

        很快她就看见了…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浑身是血的哥哥,艾尼克。但是…自己的身体却动不了了…

        「哥哥…哥…」

        无力嘶哑的叫喊声是她能发出的极限了…

        拉古法见艾丝缇菈醒了,便对乌莉法说:「乌莉法,我替这孩子疗伤和净化,你去帮那位魔族少女吧。」

罗苏里的最后希望:绝望之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