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子安的手脚倒是很快,一个晚上就把伏莘宫的曦照楼给收拾出来,悦曦只需要在内务府的住宿住一晚上就够了,而侍女也会一并在明天分配。
悦曦回到住宿的时候,经过一条走廊,而方姑姑便一直在门前等她,悦曦看到她便停在这,有点愧疚的看着方姑姑,不敢吱声。
"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吗?方姑姑对她十分失望。
"姑姑,我无话可说。"悦曦铁石心肠的走进住宿里,而方姑姑也跟了进去,质问起悦曦。
"悦曦!"方姑姑大吼。
"姑姑,我做什么事,与你无关。这是我自己的路,我自己担着。"悦曦眼神无光,冷冰冰的说。
"好,既然你决定好了,我不拦着你。只是这深宫人心叵测,你能保重。"姑姑说完便准备离开,但被悦曦截停了。
"你知道皇后处死宫女的事吗?那天她被污蔑背主求荣,拉出去宫门前杖毙。骨头分裂,血肉模糊,骨头裂开的尖刺插入肺腑,你明白吗?后来她被扔进乱葬岗等死,可消息传出去,人人都以为我卖主求荣才不得好死。"悦曦心存恨意的说道。
"是你?"方姑姑转身疑惑,但眼前却看见女人化身成狐狸精的模样,把方姑姑吓得不轻。
"我就是那个宫女,在我濒死之际,狐狸精救了我,我是她,她是我。我们现在是一体,而我进宫,就是为了报仇。"悦曦露出原形,让方姑姑一时开不了口,直到悦曦变回原状,方姑姑才说:"我明白了,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
就这样,一晚上便过去了。悦曦一起床便听到外面传来嘈杂声,悦曦听到门口有人叫自己名字,悦曦便好奇的走了出门,看见了下面有宫女,奴才向她请安。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宫女赵氏品貌出众,美德淑贤,贤良淑德,深得圣心,着封为御女,赐居伏莘宫,钦此!"卜子安拿着圣旨出来宣读,宣读完便请悦曦去伏莘宫了。
在卜子安的带领下,悦曦走到伏莘宫的曦照楼。曦照楼的环境优美,周围也种满了花花草草,而楼里的环境也相当整洁,看来卜子安是有用心命人打扫,也看得出皇上对自己的看重,而悦曦走到楼里便看到三个奴婢在向自己请安。中间的是锦颜,左边是阿珍,右边的则是依儿。
"小主,这些都是内务府派来的宫女伺候你的,小主看看还满意?"卜子安仔细的问悦曦。
"都不错,只是我需要内务府的方姑姑来当掌事姑姑,不知可以吗?"悦曦打量着问。
"啊,那是没问题的,奴才这就去办。"卜子安恭敬的说着。
回想当天皇上与悦曦初遇,卜子安看见她的模样便知道皇上这是要纳她入后宫了,而且必定能得到皇上的宠爱。卜子安慧眼识珠,自然不会拒绝悦曦的请求,帮了她,肯定有好日子过。
没多久,方姑姑便来到曦照楼向悦曦请安,悦曦便扶她起来跟其他奴婢说着:"这位是方姑姑,她在宫里也有一段时间,资历最深,一切事务都听她的安排。"
"奴婢谨遵小主吩咐。"
悦曦第一天住在曦照楼,虽然一切已经由卜子安打点完毕,但悦曦还是要收拾一下楼阁里的事务以及自己的穿着,还要为今日侍寝作好准备呢。另一边,悦曦封为御女的消息很快穿到皇后耳中。
"什么?皇上封了御花园的宫女为御女?何时的事?"皇后问青兰。
"听说是赏花宴那日,皇上看上了那名宫女,便封了她为御女,赐居伏莘宫的曦照楼。"青兰小心翼翼的说。
只见皇后脸色未变,扶着额头说着:"如此一来,便是那名贱婢勾引皇上在先了。"
"娘娘,需要奴婢查一下她吗?"
"暂时不用,明天各宫也会来请安的,到时候看了她的模样再查也不迟。"皇后其实也是好奇和厌恶那名宫女的,只是碍于身份与名声,要是她贸然试探反而落下皇后善妒的名声,加上明日各宫也是按照惯例来请安,皇后才决定放缓一下。
曦照楼那,悦曦正准备梳妆准备侍寝,而旁边的方如伈也一直帮着悦曦梳妆。
"小主今晚侍寝,明日就要面对各宫娘娘,向她们请安,凡事还是要多加小心。"如伈说着。
"我一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从我踏入后宫起,我就已经准备好了。"悦曦回应。
说完,悦曦已经打点完毕,而此时轿子也到了。悦曦便启程去太和殿侍寝。
不过多久,就送到太和殿,而太和殿一切金碧辉煌,倒是让悦曦一切感到新鲜,而龙榻上正坐着君寒承等待着自己。
悦曦刚要请安,便被君寒承拉到大腿上,让悦曦害羞的不知道说什么。
"怎么?害羞了?御花园表露心声的时候倒不害羞的?"君寒承调侃道。
"皇上少拿嫔妾打趣,嫔妾的心思,皇上也不是不知道。"悦曦妩媚的笑着说。
君寒承迫不及待的吻上了悦曦,让悦曦一时喘不过气来,悦曦身体慢慢被君寒承控制,悦曦便说:"皇上,嫔妾害怕...",悦曦可怜的看着君寒承,眼睛含有泪光,让君寒承节奏慢了起来,温柔的安慰她:"那朕温柔点,别害怕。"
说完,两人折腾了一晚上,便睡着了。
直到早上,君寒承一早就上朝了,留着悦曦在床上。此时,卜子安便进来跟悦曦说:"小主今日要去皇后那里请安呐,还请小主早点打点好,去凤仪宫。"
悦曦很慌张的命人帮她梳妆打扮好,过了半个时辰,悦曦穿着青白色的衣裳过去,显得整个人素净但不失魅力。来到凤仪宫前,有一些妃嫔已经在里面入座了。
凤仪宫内。
"听说皇上册封了一名宫女,封为御女,还是当天侍寝,这宫女可真有本事。"和美人(孟佳佳)八卦的说着,更多是看不上她。
"听说内务府的丫头说,这宫女长相十分出众,皇上看上她,许是因为美丽的缘故吧。"安贵嫔又继续打圆场。
"光有脸有什么用,有皇子才是最重要呢。"和美人抚摸着自己肚子,炫耀自己有孩子。
"赵御女到!"凤仪宫的守卫报信。
走进凤仪宫,只见六宫妃嫔都等着看自己,而悦曦一直低着头,透露出神秘感,让她前面的皇后也不禁好奇起来。
"抬起头来,让本宫瞧瞧你。"萧皇后平静的说道。
只见面前的声音正是当时陷害自己的皇后,她抬起头来,说着:"嫔妾赵悦曦,向皇后娘娘请安。"
皇后一看到悦曦的模样,吓得不轻,眼睛瞪的大大的,好像撞鬼一样,身后的青兰更加是吓出了声音。
悦曦看着眼前的皇后,嘴角微翘:皇后,咱们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ESTÁS LEYENDO
宫女是只狐狸精
Ficción histórica我们跟随着宫女月曦的故事,她在被皇后陷害和背叛后濒临死亡的边缘。然而,命运出人意料地发生了转折,当月曦遇到了一只神秘的狐狸精。与这只狡猾的生物达成协议后,狐狸精与她的身体融为一体,赋予月曦新的力量和坚定的决心。凭借她新获得的能力,她展开了一段在危险的后宫中的旅程,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并寻求对那些冤枉她的人的复仇。《宫女是只狐狸精》是一个关于坚韧、力量和在宫廷阴谋中追求正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