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里昂與凱洛邊境地帶的阿梅羅沙漠,一支奧里昂部隊遭遇著連續的轟炸,兩天前,這支部隊還有三百人左右,現在,大約只剩不到一半了。
昨天,在這片無垠的沙漠之中,這支部隊發生一場叛變,軍人們對百夫長們早已失去信任。在沙漠中,他們四處流盪,完全迷失方向,找不到飲水與糧食。絕望之中,一半的部下半夜衝入營中,攻擊熟睡的士兵們,在混亂之中殺害兩位百夫長。在日出之前,叛軍帶走大部分的存糧,從此消失在沙漠之中,無影無蹤。
五天了,已經逃亡五天了,自從兩年前戰爭爆發以來,他們還沒有受到過這種程度的打擊。
一個月前,達里安與另外四位百夫長,從奧里昂邊境城市柯德出發,準備從沙漠側邊偷襲凱洛極度稀少的香精礦產區阿文瑪。然而,阿文瑪是凱洛唯一的香精礦產區啊!駐著最大量的軍隊與最先進的裝備,怎麼會想用五百人大軍攻破?
然而,千夫長一意孤行,要求達里安出兵,無奈之中,他寫好遺書,帶著士兵們,走向這條必死之路。
出兵後沒幾天,達里安就走到了重兵看守的阿文瑪礦產區,立即受到轟炸、機關槍掃射,還被凱洛軍前後包夾,傷兵慘重。達里安旋即帶領剩餘軍隊殺出重圍,逃出阿文瑪,然而,後方軍隊仍持續追擊,為阻止敵軍,他只好走入沙漠,畢竟,「無論如何,不要進入阿梅羅沙漠」是每個軍事學校的第一堂課重點。
這支隊伍就這樣在沙漠之中毫無目標的前行,遇到三次空襲、一次叛變,放眼望去,只有一片黃色,沒有方向,沒有希望。
「所以,」一位士兵問道,「我們到底在哪裡?」
「我怎麼知道?」達里安,這支部隊的百夫長,回道。
空氣之中瀰漫著一種危險的氛圍,彷彿叛變將再次發生,全軍又要在受到一次心理與身體上的雙重折磨。
此時,雷達發出不正常的嗶嗶聲,達里安一聽便知道–又是空襲。
「長官!」其中一個叫藍道夫的士兵喊道,「飛彈來襲!」
達里安瞄了眼雷達,大吼「飛彈來襲!回到堡壘!」
士兵們一聽到命令,立即舉起手上的武器,往堡壘方向奔馳。他們的腳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沙塵,細小的沙粒是沙漠之中無形的刀刃,刺入士兵的眼睛,飛到士兵未癒的傷口之中。他們哀號著,痛不欲生,卻仍得持續奔跑。達里安看在眼裡,除了讓開堡壘的大門,他無能為力。
砰砰砰!
沒過多久,轟炸就開始了,此時,還不到一半的士兵進入堡壘。不得已,達里安用顫抖的手,努力的關起堡壘的大門,看著外面兄弟們遭受的折磨。飛彈一顆一顆飛來,士兵一個一個倒下。看著曾經的兄弟,心裡頭卻找不著一絲悲傷。
砰砰砰!
飛彈的轟炸聲、沙子濺起的沙沙聲、軍人的慘叫聲,全部摻雜一塊,恐怖的聲響令人毛骨悚然。
過了幾分鐘,達里安確認空襲結束後,拍掉身上的塵土,從臨時堡壘裡一拐一拐地走了出來。他麻木地看著地上滿滿的屍體,內臟、鮮血、沙子攪和在一起,噁心的不得了。看著這番情景,後方的士兵無不痛哭流涕,他卻完全無感。這十天以來,已經看到太多次。
轉瞬之間,眼前的影像開始左右搖晃,而且越搖幅度越大。原本五顏六色的世界不斷褪色,如同霧一般遮蓋著達里安的視線,身旁同袍的說話聲、哭聲也變得模糊不清。
達里安回過神來,大喊:「人事官!回報死傷!」。
「報告長官!」又是藍道夫,「人事官...走了。」
嗐!達里安真為藍道夫哀傷,他沒什麼朋友,人事官還是唯一的朋友阿!
「你就充當人事官吧,回報人數,準備出發。」
「收到。」
他媽的!達里安一邊走,一邊瘋狂地罵髒話,想著為甚麼要從軍,為甚麼要在這個死沙漠裡面。
不知怎地,達里安眼前突然一片黑,瞬間又變成了死白,下一秒,他又回到了沙漠。
抬抬頭,他看到了他最害怕的東西 – 沙塵暴。
看著前方飛起的沙子,早在他走入沙漠之前就做好的心理準備,在此時毫無用武之地。一時之間,恐懼佔據了他的全心,站在那裏呆若木雞,不知下一步該是如何,後方近百名同胞仰賴著這一位幾近絕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