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清辞几乎都快忘记主神的存在了。
看到笼罩在一团白光中的绰约人影, 她都有些恍惚。但恍惚后她又有些警惕,"你怎么又出现了?"
主神然听出她话里的警惕和嫌弃,他也不在意, 空灵缥缈的声音吐出,带着他神的神秘圣洁。
"阮璃体内天魔眼被除,她的结局彻底被改变,整个世界再一次回归平静, 你的任务完成了。"
洛清辞心一提, "所呢?你已让我回来了, 不能出尔反尔。"
主神沉默了片刻, "世间一切都应该公正公平。洛清辞想逆天改命,所付出般惨痛代价,你为她的心愿做了般多的努力,算是还了你作为她转世的因果。但你完成了任务, 我不至于如此苛刻,应给你一个愿望。"
洛清辞一愣, "愿望?什么愿望?"
主神声音修炼悠远来,"我给你的愿望, 已然超出了我所能给的极限, 你应该会需要, 二选一,我给你考虑的间。"
说完,他周身的光芒猝然压缩,洛清辞只觉眼前一片刺眼的光, 下猛然从睡梦中惊醒。
洛清辞猛然睁开眼, 呼吸瞬间急促来。
阮璃此正搂着洛清辞睡正香,被她一下的动静惊醒了, 她侧身赶紧洛清辞搂紧了些,有些紧张地抬头道:"师尊,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
洛清辞转动目光看着阮璃,眼前的人一头秀发披散着,身着白色中衣,虽然表情焦急,但是看来格外温柔,将洛清辞猝然醒来的慌乱感一点点平复下去。
洛清辞吐出一口浊气,"我见到了个带我来里的人。"
阮璃乍一听还有些没回神,到明白来脸色顿变了。
"他来干什么?他是不是要带你走?"阮璃下翻身坐了来,满脸慌张。
洛清辞看她急脸都白了,连忙安抚她,"阿璃,你冷静一下,不是的,你莫担心。"
说着她身体一顿,低头看了眼己的右。只见她掌心不知何多了两个玉牌。
阮璃也跟着看了去,洛清辞赶紧梦里的事和阮璃一五一十讲了。
阮璃后背冒了一层冷汗,闻言长舒了口气,却还是忍不住后怕地将洛清辞搂进了怀里,"你吓死我了。"
万一个什么东西趁她不知晓,就悄悄洛清辞带走了,她该如何处。
洛清辞眉眼低垂,在她肩膀处蹭了蹭,又拍了拍她的后背,"傻瓜,他既然答应让我回来,不会出尔反尔带走我,莫怕。"
阮璃心情一点点平复下去,伸拿洛清辞掌心的玉牌看了看,"是两个愿望,让你己选择么?"
洛清辞蹙了下眉,"应该是。"说罢她伸抚摸了一下两个玉牌,顿两行金色铭文出现在空中,随着灵力波动,晃荡着。
两人看清,几乎是同一刻猝然转头看向彼此。
阮璃表情有些复杂,一间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她嘴唇动了几次,最终都艰涩地咽了下去。
洛清辞知道阮璃的心情,但是看到两个玉牌内容,她就已下了决定。
阮璃眼然知道洛清辞的心思,她眶发红,低下头咬了咬牙,强忍情绪。
边洛清辞已张开了怀抱,探出一只摸了摸她的脑袋。
阮璃实在是难厉害,低着头埋进了洛清辞怀里,半晌才哽咽道:"我知道师尊想什么,我只是......只是凭什么没有来世?我知晓应该握下,可我还是想想能和师尊生生世世在一。不管是般长久,还是匆匆数十载,哪怕就是做一只鸟,一只蝴蝶,也是好的。"
洛清辞心在她的话里不住颤抖,眼睛也开始红了,她忍了又忍,将下巴放在阮璃头顶轻轻蹭着,"我知道,可是她......"
阮璃眼泪落了下来,她伸擦了擦,"我明白的,如果不是她我恐怕根本见不到师尊,我能有今日全因为她的牺牲。可是为什么要让师尊你付出代价?获益的是我,却偏偏要让你们两个般苦。"
她不是不知道原本的洛清辞有多苦,也理解洛清辞的选择,可她还是难,如果付出代价的是她,她绝不会有一丝犹豫,可是轮到洛清辞,她就心痛无法忍受。
洛清辞松开她,在她脸侧抚了抚,轻笑道:"傻阿璃,其实公平啊。你觉遇到我一件幸运幸福的事,我也一样啊。你能有今日,有原本的洛清辞的挽回,却也是你上一世的悲剧换来的。原本件事最对不的就是她,她本来就是无辜的,却还要落般下场,所有么一个机会,我必须帮她。阿璃,不要想么多,眼下我在,比云萱和孟舟的坎坷,比她,已然幸福了,不哭了,好不好?"
系统察觉到外面发生的事,也是百感交集,她声音都有些不稳,开口道:"你不必般的,你换回属于你的轮回,也就是我的轮回,并非是只为了你一个人。可你选择成全我,仅仅是着眼于眼下,况且,我本就已死了,缕幽魂留下来,无牵无挂,有什么意义呢。"
洛清辞摇了摇头,"你应该知道我原本生活的个世界里,许多人都不敢确定人有来世,因此更多的是要求立足眼前,好下。我们甚至连明天都无法掌控,还谈什么来世。且,在我心里,只有眼下你缕幽魂才是最重要的。"
YOU ARE READING
【GL】降龙诀[穿书]- 时微月上(完结)
General Fiction洛清辞虽然知道自己的名字看起来很像是古言女主的名,但是却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真的穿到一个修仙文里去。 更让她无奈的是,她穿的不是女主而是女主的炮灰师尊。 这篇修仙文是个典型的大女主文,可是这个女主她不是人,她是条龙。在人龙势不两立的大背景下,女主前期被人类血虐各种惨,被男主渣,最后黑化开挂灭了修真界。 而女主的师尊淮竹君,一开头就在序里把女主一家屠的只剩一个蛋,后来还各种作死作践懵懂拜师的女主,最后被废了灵根抽了仙骨死无全尸。 洛清辞穿过去时,发现眼前地上满地的血,以及一枚黑黢黢丑不拉几的蛋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