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萱眼看茯苓脸色倏然惨白, 眼里光随着自己话熄灭了,心里一慌,她知道茯连忙道:"茯苓苓理解错了,
,我意思......"
茯苓那边已然失魂落魄开了口, 眼圈当就红了,"原来我连替身算不上, 你把我当什了?"
云
萱这下是手足无措了, "不, 我不这意思, 茯苓, 没有替身,从头到尾你,从来没有别人。"
茯苓愣住了,
, 指了指自己, "只有我?"
云萱眼见如此, 不打算瞒去了。这些日子茯苓闷闷不乐,总问她为何不接受她, 让她一颗心犹如火烤油煎,在茯苓离开这段日子她一直在想这件, 即洛清辞两人不开口,她打算坦白了, 否则这般去, 徒让两人增添烦恼。
于她站起身着阮璃和洛清辞了一礼, "王上,殿, 当真叨扰你们了,我会和茯苓解释清楚。"
说罢她伸手牵住了茯苓,"我先带她回去。"
阮璃笑了起来,摆了摆手,"想明白就好,去吧,你们好消息。"
茯苓脑子还晕乎乎,就这傻傻被云萱牵着离开了。
她一路上几次没忍住想要开口问,但云萱只扭头认真看着她,道:"先回去,我给你解释,好?"
她自小就无父无母,云萱于她而言就她一切依靠,纵拜了师,如今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面云萱,她永远最乖,更无法拒绝她。
云萱认真传递给了茯苓一种奇异信号,让她一时间停止了杂乱思绪,专注盯着她。
而云萱看到她这眼神,心跳不知为何开始不规律起来。
这多她无数次纠结忍耐,许多时候安慰自己这般很好,陪着茯苓,接受她。
可一旦纵容自己这般去又会想起那一日孟舟在她怀里失去气息画面,她又觉得自己不配,不起孟舟。
而茯苓虽没想起来,可却和孟舟越来越像,小习惯小动作一模一样,就连表达心意这神似,怕她一颗心反复受煎熬。
如果不茯苓表现出难过和挫败,许云萱到现在还在踟蹰。
想到这她加快了速度,带着茯苓去了当初她守着她破壳那一处小木屋。
茯苓从出生到化形在这里,乃至拜师前她生活在这里,这里承载了她太多回忆,而这些记忆几乎云萱。
她愣愣看着熟悉房子,云萱已伸手示意她坐。
茯苓把思绪转回来,看着云萱,她开口。
"我待会儿讲你而言可能冲击比较大,但不管你能理解多少,不必有负担,你有什想法可以和我坦白,直言不讳,可以吗?"
茯苓点了点头,她双手不自觉握紧,有些紧张。
压在心底那久终于可以吐露,云萱初开口时酝酿了好几次,总算说了出来。
"你前总问我为何要戴着那小珠子,我曾告诉你有人送给你宝贝,需要一直戴着。"云萱说完,茯苓就忍不住摸出了那颗暗紫色小珠子,珠子黯淡无光,材质却温润如玉,乍一看并不打眼。
"所以?"她有些疑惑问云萱。
"其实这你哥哥留给你。原这颗珠子熠熠生辉,十分漂亮,只发生了一些,才变得这般黯淡。"
"我哥哥?我有哥哥?"茯苓瞪大了眼睛。
",孟桥你哥哥,你以前叫孟舟。"
云萱直截了当回复让茯苓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孟桥她自认识,甚至说除了云萱以外,他自己最熟悉人,在她心里他就像兄长一般。
"孟舟?"茯苓有些反应不过来,愣愣跟着重复。
"难怪我觉得他那亲切,原来他我哥哥。可我......我不上龙族?所以淮竹仙君她们说那驭龙者我?"
云萱听到这三字,心还忍不住颤了一,这她心里永远无法愈合伤,不自己被孟舟契约,而她和孟舟悲剧就因为所谓驭龙。
云萱眼眶已在回忆中红了起来,看着茯苓时眼底水光浮动,她不想在茯苓眼前暴露情绪,可伤口太痛了,根忍不去。把一切告诉了茯苓,她身世,她们间相遇相识相知,再到无奈分离,生离死别。
"当时你因为强解开契约导致被契约力反噬,最终你哥用聚魂珠将你魂魄聚集起来。后龙族恰好有一无法孵化龙蛋,王上帮我将你魂魄注入龙蛋借龙蛋重新出世。"
茯苓在前已经有预感了,如今听到这答案一时间只有些晕乎,完全不知道应该做出什反应。
许久后她仰起头看着云萱,"你很喜欢她?"
云萱没回答,可看着她眼神已经胜过千言万语。茯苓眼眶有些酸涩,"所以你待我好因为我她?"
云萱有些语塞,眼里有些急,"我无法否认因为这,你很介意?"
茯苓低头思忖了,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在云萱想要继续说什时,她阻止了云萱,抬眸正正看着她,"云萱,虽我很想我们间清清白白开始,但这种我过多纠结只会让你为难,让我自己难受。"
云萱最怕就茯苓接受不了这实,纵一人,但没了过去记忆,所有回忆全新缔造,要说她另一人不为过。一独立人,没有人会愿意自己成为另一人影子。
听到茯苓话,她当心提了起来,几乎一动不动,着她接来话。
她说着缓了缓情绪,眸子里浮现出一丝怯懦,以至于她问话有些怯怯,"我不去想那些,不会因为这怪你,说到底,最难过你,我什不记得。而且一出生我就享受你照顾,你关爱,和你在一起这多我,我过得很快活,我并没有受什委屈。我只......我只有一点点想法,你如实告诉我,可以?"
云萱心头犹如塞了一团浊气,压着她心,闷闷得带着酸,又在间隙中品味到一起欢欣,五味杂陈,以至于她眼底隐约有雾气上浮,她眨了眼睛忍耐着,开口声音却泄露了她情绪。
"你说。"
茯苓胸口起伏了几次,才略带哽咽道:"你我好因为我孟舟,我能理解。可我什不记得,她什样人,她会如何你,你们如何相处,我全不知。甚至我不知道我和她不有相似处,可我心悦你,欢喜你真。所以,云萱,如果我不孟舟,我这些表现,我成为这样一茯苓与你在一起,可能入你眼,这样我,你会喜欢吗?"
她不想因为自己孟舟就彻底否定云萱自己好,并不想过多纠结于这一点。可她很害怕云萱只因为她孟舟才接受她所有为。
相处这久,她从破壳到现完全长大,无可避免得会任性,会恃宠生娇,向云萱闹脾气,可记忆中云萱从未和她生过气,不曾疾言厉色。
那如果撇开这层纠葛,她会不会惹云萱厌恶,云萱否不止一次难过为何她没想起来,甚至在她不知晓时候因为孟舟这人消失,黯神伤。
这一路上这念头反反复复折磨她,她一想到就难过得不。
听到了茯苓在纠结问题,云萱微微睁大了眼睛,嘴微张,脸上表情有些诧异,随即又有些酸楚,以至于她没办法很好控制自己表情。
云萱嘴角动了动,鼻音重了起来,她心里五味杂陈,被茯苓这种在意戳中了心尖,当情绪差点绷不住了。
她低头整理了表情,压喉头紧涩,才开了口。但声音依旧带着哽咽和沙哑,"茯苓,不管你有什过往,不管你谁,你一活生生人,这一路过来不应该这般怀疑自己。你一很好人,无论你不孟舟你一很优秀姑娘。我不一圣人,我能藏着这秘密这多,不仅仅我能忍耐,而你当真给了我许多安慰。若不因为过往太多遗憾和苦痛,我便彻底歇了这心思,让你无忧无惧做茯苓。"
她伸手替茯苓擦了擦没能忍住眼泪,继续低声道:"我喜欢她不因为她叫孟舟,所以不会因为你孟舟就可以什不在意。茯苓,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很安心,这种欢喜和你孟舟没有关系。"
得到了肯定答复,茯苓心里最害怕落了,她当泪如雨,不管不顾伸手抱住了云萱。她心里满满安全感,却又生出一股无法言喻酸楚,满腔情绪最终只能化作一句哽咽埋怨,"那你为何一直拒绝我?"
云萱红着眼眶,含着泪搂住她,"我问题,我看到你这般欢喜快活,就想你一直这般去,可茯苓,我们前太多遗憾了,那些过往我曾经犯错,一遍遍在我回忆里出现,提醒我我做了什。你好好长大了,我痛苦遗憾被弥补了,可我一想到作为孟舟那你独自吞所有遗憾离开了,我就没办法心安理得从新生活。"
茯苓从她怀里抬起头,眼里满心疼,"那你为什不早点告诉我,许你早点告诉我,我能够早些想起来,不会让你一人苦苦守着那些回忆啊。"
云萱破涕而笑,垂眸看着她,"我不知道你不愿意知道,如我前说,你一独立人,我已为了一点私心干预了你人生,不想再进一步替你决定你要做茯苓还孟舟。"
茯苓简直不知道该如何说云萱了,她没忍住伸手在她眉心重重点了,"你傻子吗?你就不知道多替自己想想,我难道表现得还不够让你信任吗?而且,纵当初迫不得已,我们有错,可这般决绝选择放你自由,让你一人这般痛苦,我有错,这一点冲击我应该受得。"
"还有,眼你怎又想说了,因为淮秀仙君?"茯苓有些好奇道。
云萱摇了摇头,"我意不想让你被困扰,可眼因为我过不了心里那一关,已经让你难过了,你有权利知道这为什。遗憾什,孟舟已经有了,我不想你有。"如果说前茯苓还在怀疑云萱自己到底有没有感觉,眼就确定了。她心此刻彻底被眼前这有些实诚到有些呆板人征服,她字里间体贴和在意,让她彻底投降。
她就这看着云萱,许久后轻声道:"可我还没想起那些,你还能暂且放那遗憾接受我吗?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去想起那些,你说遗憾,我会替你一起弥补,可以吗?"
"你不用很努力去想,我想明白了,只要你信我,愿意以茯苓身份留在我身边,我就知足了。其他我会陪着你,你。百余转瞬即逝,我不想再蹉跎岁月了。"
茯苓被她一瞬不瞬盯着,又听着她近似于表白话语,脸颊不自觉涌出一坨红晕,她心跳得很快,胸腔间一股子冲动难以抑制,她看着云萱近在咫尺唇角,抬头亲在她唇角。
这举动已经耗尽她所有勇气,在云萱愣在那时,她已经缩回动作埋进云萱怀里不敢看她。
云萱呆了片刻,抬手摸了摸自己唇角,那里温热已离开,却又像烙了痕迹,心不了遏制加速,毫不讲道理。
她低头看着耳朵通红茯苓,抿嘴笑了起来。她素来冷静自持,这般展颜次数甚少,虽转瞬即逝,却依旧明艳不可方物。
"那你可以带我去一我们曾经去过方?"
怀里人突说了这一句话,云萱有些愣,反应过来后轻声道:"茯苓,你不必这般,那只过去,我不想它成为你负担。"
茯苓摇了摇头,"其实我比想象中更平静,它于我而言不负担,那我和你过往。单单这几字它就不负担。无论好坏,和你有关我想知道。我小时候一直很遗憾小你太多,不曾陪你经历过你最艰辛难过岁月,如今发现只我忘记了,我便更希望可以想起来。"
云萱红了眼,"可很难过。"那段记忆,太痛苦了。
"只有难过?"
云萱低头看着抬起头看她孩,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她第一次见孟舟样子,那有些病弱小姑娘,睁着一双满悲悯和心痛眼睛就这看着她,朝她伸过手。
"不,有许多欢喜。"
"那就好。"
"茯苓......"
"你还叫我阿舟吧。"
云萱蓦睁大了眸子,有些难以置信。她不曾提过自己如何唤孟舟,巧合?
"我觉得你应该这叫我。"
YOU ARE READING
【GL】降龙诀[穿书]- 时微月上(完结)
General Fiction洛清辞虽然知道自己的名字看起来很像是古言女主的名,但是却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真的穿到一个修仙文里去。 更让她无奈的是,她穿的不是女主而是女主的炮灰师尊。 这篇修仙文是个典型的大女主文,可是这个女主她不是人,她是条龙。在人龙势不两立的大背景下,女主前期被人类血虐各种惨,被男主渣,最后黑化开挂灭了修真界。 而女主的师尊淮竹君,一开头就在序里把女主一家屠的只剩一个蛋,后来还各种作死作践懵懂拜师的女主,最后被废了灵根抽了仙骨死无全尸。 洛清辞穿过去时,发现眼前地上满地的血,以及一枚黑黢黢丑不拉几的蛋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