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一) 潔思敏‧克拉克

3 1 0
                                    


深夜,27歲的律師潔思敏·克拉克 (Jasmine Clarke) 離開了紐約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即使是業內的精英,她仍然經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

她在當時相當荒涼的街道上叫了一輛計程車,告訴司機她的地址,然後在後座小睡了一會兒。

但她終究沒有得到太多休息。行駛大約幾分鐘後,她注意到汽車開始走與應走路線不同的路線。引擎發出聲音。他們不是在大街上,而是在小巷裡。

潔思敏睜開眼睛,從座位上往外看去。除了一條空蕩蕩的街道,什麼都沒有。然後,她看向司機。那是一個年輕男子,穿著黑色夾克,儘管時間已接近午夜,他還是戴著一副墨鏡。他正回頭看著她。

潔思敏透過墨鏡看不清他的眼神。身為律師,她肯定知道自己遇到了麻煩,現在才知道事情有多嚴重。她保持鎮定,平靜地問道。

「抱歉,這不是我平常走的路線。」

男人一開始沒有反應。然後,過了良久,他非常平靜地說了一句話。

「沒錯,這不是。」

潔思敏不喜歡他的冷靜。他清楚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他不只是要帶她去別的地方。不知為何,他似乎要繞道,不知道要繞多久,才開車送她回家。

「你要帶我去哪裡?」潔思敏問道。

男人沉默不語。他的目光沒有從她身上移開。潔思敏愈發不自在,重複了自己的問題。

「你要帶我去哪裡?」

然後再一次,沒有任何反應。潔思敏感覺自己的心跳愈跳愈快了。她看向門把。她應該跳出去嗎?她想也許是的。與其晚上和陌生人待在這座城市的某個地方,不如逃走。

潔思敏用力拉著車門把手,想要跳下車,但車門卻鎖著。男人對她的嘗試咧嘴一笑,彷彿他一直都知道這件事會發生。

潔思敏發現門被鎖上了,心裡一陣驚慌。她感到被困住了,並且感到害怕。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現在卻任由一個男人擺佈,而她知道現在至少,這個男人在接她的當下就把事情帶往錯的方向發展了。

「你想要什麼?」 她問他,盡量保持聲音平穩,儘管她聽得出聲音在顫抖。

「我可以付錢給你,無論你想要什麼。讓我走。現在就讓我走。」

男人輕笑一聲,聲音讓她背脊發涼。她之前一直很害怕,但現在她似乎幾乎能感覺到他的雙手掐住她的喉嚨,他的呼吸噴在她的臉上。

「不。不,我對你有一個不同的計劃。我相信你會喜歡它。」

車子減慢速度停了下來。

潔思敏向車窗外望去,計程車停在一棟大樓前,那棟大樓她很熟悉,大名鼎鼎的赫伯特萊文森大飯店。三年前發生嚴重火災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該酒店被迫關閉並廢棄。她知道這一點,因為她就是飯店聘請來打官司的律師。

「下車。」男人語氣冰冷,潔思敏此刻感覺自己的恐懼升到了近乎恐慌的地步,她意識到,如果她不這麼做,他幾乎肯定會把她拖出去。於是她就下了車。

她看著飯店,曾經引以為傲的大廳現在只剩下一個空殼,牆壁上佈滿了煙漬和煙灰。男人走到了她的面前,她心裡有種怪異的感覺。她想,他們這裡連大廳的燈都沒開。

男人繞到她的背上,用左手用力掐住她的左臂,右手則握著一把手槍,抵在她的背上。

「進去。」他冷冷地命令道。

「那裡面什麼也沒有。」

「做就對了。」

「但-」

槍更用力地抵在她的背上,她知道,如果她不進去,這個男人真的會開槍打死她。如果他只是想殺了她,又為何要把她拖到這裡?她是一名律師,她知道謀殺是如何發生的。這感覺更糟了。

「好好好,進去就是了,」她說,那人鬆開了她的手臂,用手槍把她推進了大廳。

大廳如她想的那樣昏暗、凌亂、骯髒,

「看到了嗎?我告訴你了——」她正想反駁一下,但她發現了什麼,這裡確實又黑又髒,但對於一個廢棄了三年的酒店來說,還沒有髒到這種程度,再者,感覺更像是有人刻意弄髒的。

影塑者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