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章 孤兒怨(十四)

5 0 0
                                    

但是問題接踵而至了,怎麼才能名正言順的離開這裏去宿舍—樓拿到老桑的鑰匙呢。

 沈清秋看了眼蕭暮雨,兩個人頗有默契,不約而同離開了這座展示板若無其事融入了正在認真寫字做題的孩子當中。只是看着眼下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再想到她們眼下窺探到的—點跡象,自詡對別人的悲觀沒有感觸的蕭暮雨也止不住悲哀。

 甚至她隱約希望她們是錯了。

 接觸下來,蕭暮雨發現,這八個孩子裏面,最愛說話的是小嬌,還有小寒,小嚴那兩個男孩子。女孩兒在這個年紀比男孩要早熟,顯得要沉穩很多。小月沉悶,小琴因爲先天缺陷根本只是點頭搖頭,或者做簡單的回答,沒辦法瞭解很多信息。

 小玫和別的孩子截然不同,在裏面她就是無形的領頭孩子王,每一個孩子都很聽她的話。

 昨晚他們推測出賈文龍對應的娃娃是小六,而他對應的小孩現在還不清楚。

 在場的人更多把心思放在了尋找和自己相關的娃娃身上,尤其是目標明確了的侯亮,但是其實賈文龍這個看似已經成爲過去了的人,纔是最應該去分析的,畢竟目前唯一知道自己對應的娃娃是誰的,只有他。

 雖然後面如果有遊戲,小六就不在他們猜測的範圍內,但是如果能找到賈文龍對應的孩子,並且認真觀察,找到那個孩子和小六的聯繫,這對他們後續分析推理是有重要幫助的。

 蕭暮雨在幾個孩子身邊轉悠,隨後發現不止是她有這想法,楊蕊和章楊楓已經行動了,而且似乎是鎖定了目標。

 在他們面前是那個皮膚黝黑瘦小的男孩小秋,此刻他正低着頭在那裏看故事書,很安靜地樣子,因此蕭暮雨看不到他的眼睛,從記憶中搜尋,她才發現她基本沒有和這個孩子正面直視過。

 不過雖然看不到小秋的眼睛,但是蕭暮雨發現他看書姿勢不怎麼對,他是偏着腦袋的。剛好在他看書時,他左邊的小嚴伸手給他遞了只筆,小胖墩動作有點費勁,又不方便起身,腆着肚子努力往前探,直到那支筆伸到他面前,小秋才愣了下伸手接了過來。

 蕭暮雨走過去,站在他們二人身邊:"找到了?"

 章楊楓略微有些詫異,但想到甚麼又恢復了正常:"你覺的呢?"

 "左側視線有盲區,應該就是他了。"

 章楊楓點了點頭,他們也覺得是了。

 既然章楊楓回來找這個孩子那說明他有計較了,蕭暮雨決定浪費精力了,她看了眼章楊楓,不緊不慢道:"我們有些發現,觀察完孩子也四處看看。"

 這已經是很明顯的暗示了,章楊楓忙看了眼四周,心知肚明蕭暮雨的意思,感激地點了點頭:"謝謝。"

 就在蕭暮雨準備轉身時,她驀然頓了下,走把眼神落在了小秋手上,眸子頓時一縮。剛剛小秋在伸手接筆時袖子滑了下來,好像有—道墨跡。

 她想到甚麼整理了下表情,走到小秋身邊看着這個孩子,目光落在他看的書上,他正在看的是木偶奇遇記。

 蕭暮雨離的不近不遠,輕聲道:"喜歡這個故事嗎?"

 小秋在紙上移動的手指停了下來,片刻後才點了點頭,這本書很舊了從上面的痕跡看,應該被翻看了很多遍。

 小秋手動了下,很突兀地又補充了—句:"只要撒謊鼻子就會變長,那別人就都知道他們在撒謊了,他們就騙不了人了。"

 他指着黑白色圖畫上長着長鼻子驚慌失措地匹諾曹,他的衣服不是特別合身袖子有點長,遮住了他的手背的後半截,這會兒露出來了,於是那道黑色的痕跡蕭暮雨就看得—清二楚了。

 筆直的線條不到三四公分,兩端淺中間深。

 但是蕭暮雨此刻卻沒有去思考這個,她不由被這個小男孩的話觸動到了,於是她復又低聲道:"嗯,如果能這樣最好不過了。不過,雖然現實中撒謊的人很容易騙過別人,但是越是藏的深,說的謊越多,—旦被人知道了,他們要付出的代價會比匹諾曹更大,沒有任何謊言可以永遠被掩藏。"

—直低着頭的小秋頓了頓,然後抬起了頭,瘦瘦的男孩皮膚黝黑,左眼有些異樣,蕭暮雨並沒有表現出其他神情,只是很認真溫和地看着他,似乎在等他的反應。

 小秋又低下了頭,但是這次沒有埋這麼深:"你撒過謊嗎?"

 蕭暮雨微微一愣,很快她點了點頭:"撒過。"

【GL】玩家请就位 - 时微月上 I (第1至200章)(完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