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比赛
他们走了以后,日子一切如常。
隔壁的大爷照样天天彪嗓音,楼下的小孩也照样天天买糖葫芦吃。
可是裴以沫的心,不知不觉就少了一块。好像没有他们,别人都能生活,但是她不行。
她觉得没有他们,她的生活一切变的没劲了。她以前从来不知道思念的滋味是什么,但现在终于知道了。思念每日每夜都在折磨你的心,你无时无刻不在想他们。
没有了他们,她好像连暗中欺负别人都没力气,连最喜欢的美食都吃不下去。这因该就是茶不思饭不想吧......
"沫沫,快来!这几个孩子打电话来了!" 裴妈妈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等她听清她说的话之后就欢呼一声,急忙跑到电话旁。
她颤颤抖抖的接过电话,把话筒放在嘴边,小心翼翼的说:"喂?"
"沫沫?是你吗?哈哈,我们到伦敦了!这里好不同哦!"
答话的是邓嘉熙,语气中的开心不言而喻。"是吗?我也好想来玩。" 裴以沫羡慕的说。
"喂,沫沫,你这两天好吗?"这次接电话的是羽轩。
"羽轩!我和阿姨们都很好,你们放心!咦?音祺,小宇和鳞鳞呢?"裴以沫问。
"你等一下,他们在......" "沫沫!我说了多少遍,不要叫我鳞鳞!我比你大3岁!"电话里传来沈睿鳞愤怒的声音。"沫沫!我也说了多少遍,不要叫我小宇!要么叫我宇哥哥,真是。" 同样传来向天宇的咆哮。
"切,你恶不恶心,还宇哥哥咧,宇弟弟还差不多。"裴以沫调笑道。
"裴以沫,你找死!" 向天宇彻底爆发了,裴以沫笑而不语。"沫沫,不跟你说了,我们现在要去宾馆。过两天7点钟你们可以在外国的频道看见我们,拜拜!" 段音祺在电话里插嘴。"哦,拜拜!" 裴以沫叹口气,把电话挂掉。
裴以沫走进客厅,对5个嗑瓜子闲聊天的阿姨们说:"他们说过两天7点钟可以在外国频道看见他们。"说着拿了一瓶冰红茶,坐下看电视。
"真嗒?"邓妈妈不确定的问,裴以沫"嗯"了一声。
"嘿,你说他们会不会过啊?"羽妈妈担忧又有点好奇地问。
"小倩,他们还没比赛呢,过不过的还不知道咧。"沈妈妈翻了个白眼回答道。"我只是问问嘛,切。"羽妈妈喃喃自语。
----------我是'过两天'的分割线----------
两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眼睛一眨,一天就过去了,又一眨,一辈子就过去了,嚎。
这天裴以沫的心情特别愉快,一想到晚上能在电视上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好友,力气充沛异常。她哼着小歌,蹦蹦跳跳的一路去上学。
到了教室,同桌兼好友的唐菲菲问她:"咦,前两天无精打采的,今天怎么好像打了气儿似的?" 裴以沫只是"哼"一声,不理睬唐菲菲。唐菲菲也自讨没趣,骂了一句也不睬裴以沫了。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所有在外面玩的,里面聊天的同学全部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咔。" 过了半晌,教室的门被老师打开了。一位戴眼镜穿着黑衣服的苗条女子夹着书本走进了教室。她把书本往讲台上一放,开始像老头子般的唠唠叨叨的讲:"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公用化......" 裴以沫的思绪跟着老师讲的话慢慢飘起来。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还是唐菲菲拍着她的手臂,示意她看前方。裴以沫迷迷糊糊的看向唐菲菲指的方向,眼睛立马睁的老大。
"裴以沫同学,请说说看你对这段文字的理解。" 老师站在她的前方,冷冷的盯着她,擦着口红的嘴慢慢吐出让裴以沫最恨的一句话。
"我,额,那个......" 裴以沫结结巴巴的不知所措,用眼角去瞟同桌唐菲菲。发现她正看好戏般的看着她。死唐菲菲!看我以后怎么整死你!裴以沫暗道。
"好了,不用说了,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老师睨了裴以沫一眼,用她独特的高跟鞋声音走回讲台。 裴以沫舒一口气,随即恶狠狠的盯着唐菲菲,意思是'你为什么不帮我?' 唐菲菲慢慢地斜了她一眼,'谁让你刚刚不睬我'。
靠!裴以沫咬牙,以后一定要整死她。
白天在学校里也很快的过去了,裴以沫也习惯了没有他们在的日子,只是除了唐菲菲没人再愿意跟她这个整人精玩。
"唉。" 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裴以沫无聊的转弄着手上的笔,无精打采的盯着讲台前滔滔不绝的老师。随着老师的兴奋,他嘴里的口水也欢快的跳出来,喷在了前方同学的手上。前方的同学厌恶的擦擦手背,继续无聊的听课。
怎么时间过的那么慢啊!裴以沫感叹,期盼着下课铃的到来。差不多等到裴以沫快要睡着的时候,下课铃如闹铃般的响起来,吓得裴以沫一醒,急忙的整理好东西,跑似的走出教室。
裴以沫一路快速的走回家,一回家便跑到书桌旁把作业全部拿出来,投胎般的开始做起来。当然她忽略了目瞪口呆的裴妈妈和裴爸爸。 "这孩子发烧了?" 裴妈妈不确定的问裴爸爸。"不知道额。" 裴爸爸愣愣的盯着裴以沫。
裴以沫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孩子,从小到大一直就是一个小霸王。裴妈妈还怀疑过到底是不是自己生出来的女儿,基因怎么和她和裴爸爸的不一样。
所以裴以沫头一回自己这么用功主动做作业,另裴爸裴妈很惊讶。正在努力奋斗的裴以沫抬起头来,看了自家惊讶的爸妈,淡定的对他们笑了笑。
裴妈妈也讪笑。"唉,老裴,晚上小倩他们要来,我们快去准备吧。" 说着裴妈妈和裴爸爸进了厨房,乒乒乓乓的做晚饭。 在裴以沫的用功下,她的作业不到半小时就做好了。她把明天的书都整理好,把台子整理干净,躺在床上发呆。
---------我是切换场景的分割线----------
"哎,你紧不紧张啊。" 邓嘉熙好奇的问躺在他右边的沈睿鳞。"好像,有一点。" 沈睿鳞瞥了他一眼,慢吞吞的说。
"你说沫沫晚上会不会看我们?" 邓嘉熙又好奇的问躺在他左边的段音祺。"会的。" 段音祺肯定的说。
"这丫头从小就粘着我们,最近我们不在了绝对会想我们的。" 正在埋头苦吃的向天宇抬头对邓嘉熙说到。"也是。" 邓嘉熙点头同意道。
"嘿!" 羽轩轻笑道。"怎么了?" 邓嘉熙找到新的目标就立马跑到羽轩的电脑桌旁,"怎么啦,怎么啦?" "沫沫那丫头发了条微博。" 他们都抬起头来,"怎么说?" "她说今天晚上能在外国频道上看见我们很激动。"
---------我是切换场景的分割线----------
"阿姨,你们来啦。" 裴以沫笑着招呼晚上来他们家蹭饭的阿姨们。"哎哎哎,沫沫又长高了。" 段妈妈说着就摸摸裴以沫的脑袋。
裴以沫黑线|||
"你们来了?正好,吃饭了。沫沫你把电视机打开。" 裴爸爸端着几盆菜从厨房里走出来,听见吵闹声后圆场。
裴以沫把饭厅里的大电视机打开来,搁到外国频道,等待节目的到来。他们都围绕着坐在饭厅的圆台子旁边,一边吃一边看。
"嘭!" 电视里的声音吓了他们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节目开始了。出场的先是主持人,然后主持人介绍了评委,再就是第一场表演开始了。裴以沫他们等了很长时间都没见到他们出场,于是邓妈妈不确定的问裴以沫:"你确定是这个?怎么他们还没有出场啊。" 裴以沫疑惑的点点头,"因该是啊,他们是这样说的。" "有可能放在最后了吧,再等等。" 裴爸爸说。 等到最后一场了,连裴以沫都没发现自己在屏着呼吸。
终于,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来:"The next performers is from China, let us welcome, the boy band, 5day!" 台底下女生尖叫一片,裴以沫知道就是他们,她每天想的人。
五个俊美的少年从后台走出来,统一的穿着黑色休闲服,走到台中央,对评委鞠躬便开始回答 Tommy Grans 的问题。"So you guys are from China, right" "Yes." 邓嘉熙答道。"Why didn't you go here instead go for a Chinese talent show?" Tommy Grans 问道。"Because we want everybody in the whole world to know us." 羽轩答道。Tommy Grans 看了他们一眼,"Start your performance." 他们对看一眼,唱起了«撕裂»。
裴以沫知道他们唱的很好,但没想到会被他们的歌声迷住。5个从小陪她长大,如兄弟般的闺蜜,终于被发掘了。
歌完,Tommy Grans 一直都笑着,"You guys have a very good voice, I hope you will win at the end, Yes, I'll let you guys through." 他给出中肯的评价,并且让他们过了。其他几个评委都是好评,都让他们过了。
他们开心得不能自己,拥抱在一团,裴以沫也笑出了眼泪。
真好。
(本章完)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那么多天不更新了,但是这章字数绝对对得起你们 (o^^o)。谢谢看这本书的人,特别感谢一直支持我的zhishanjoy。第三章更新大概是要在3天以后,嘿嘿最近我挺忙的。再次谢谢,希望你们会喜欢这本书。@⌒ー⌒@
©cherrylovecarrots
YOU ARE READING
花开花落花相诺
Romance裴以沫从小长大的五个青梅竹马去了英国参加歌唱比赛,回来之时光芒万丈,让裴以沫意识到了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裴以沫重拾舞蹈,路上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男人。 此文停更,入坑谨慎。 主角:裴以沫、言子晨 ┃ 配角: 完颜丽、5days、星云大师 等┃ 其它:非常狗血 毫无逻辑 拥有正常审美的人误入 考据党误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