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子晨番外☆
言子晨从懂事起就知道自己是没有妈妈的。
"是你妈妈不要你的!" 小学里的男生都这么说。
"没有妈妈的人我们不跟他玩!" 小学里的女生都这么说。
久而久之,言子晨的心已经变得麻木了。他试着跟爸爸提过这件事,但爸爸都不怎么在意。虽然是他是爸爸拉扯大的,但爸爸不怎么管他,当他发烧了的时候他却在对另外一个阿姨大献殷勤,不管他的死活。
从小以来,他都是自己上学,自己放学,早饭中饭晚自己做,生病了自己吃药,除了家长会外,任何事情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干的。
而在十一岁的某一天,他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他那天如常放学回家,跟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回到家开门时发现家里所有东西已被清空,他正愣着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个女人从他爸爸的房间里走了出来,全身是黑,脸颊上还挂着两行清泪。
那个女人显然是个漂亮的女人,虽是三十有几,但风韵犹存。她见到他时显然也惊讶了一下,不过片刻她便走到他身边,周子晨只闻道一股香风袭来。她蹲下身,怜爱般的摸了摸他的头,道:"你就是子晨吧,我听你爸爸提过你,你以后就跟阿姨住了哦。"
他非常疑惑,问道:"我们家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是谁?为什么我以后要跟你住一起?我爸爸呢?"
漂亮阿姨耐心的回答他:"乖孩子,阿姨和你爸爸是朋友。你爸爸......",说道此处她貌似又要落泪,"你爸爸去世了。你以后就跟阿姨住一起了,阿姨会像你妈妈一样照顾你的。"
妈妈?稚嫩青涩的脸庞闪过一丝恍然,有妈妈应该也是不错的吧。
对于父亲的死言子晨并没有很伤心,只在葬礼上落了两滴泪,也在阿姨的安慰下渐渐地不再那么想他了。
从那一天起,言子晨便过上了于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住的地方大而宽敞;上学用的是高级轿车;每天都有人为他备好早餐中餐和晚餐;睡得是跟他以前完全不能比的双人床;阿姨也对他很温柔很体贴。
就在言子晨觉得有些飘飘然,打算叫阿姨为妈妈的时候,完颜丽出现了。
他第一次见到完颜丽时正在悠然悠然的吃着早餐,而完颜丽破门而入,凶煞的很,一来就怒气冲冲的抓着他的领子把他从椅子上拎了下来。
"我听说你就是那个男人的......" 她还没说完,就被她身后的一个男人打断了。
言子晨抬头看向那男人,他拥有着凌厉的脸,不怒自威。眼睛瞄到他的时候,男人棕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厌恶,对完颜丽说道:"丽丽,走吧。不用对他多费心思。" 说罢,牵着完颜丽的手从大门口走去。
完颜丽被拖着走的时候还不忘恶狠狠地警告他:"这里是我家,你别妄想了!"
你别妄想了,你别妄想了,你别妄想了。
这句话仿佛一下子将他给打醒了。是啊,这里不是他的家,这里所有的东西也不是他的,他居然还妄想叫漂亮阿姨'妈妈',他一定会被所有人厌恶吧。
他便收了心思,规规矩矩的叫她'阿姨',无视她失望的眼神。
而当言子晨再次改叫漂亮阿姨的那一天,是在十三岁的某一天。
那天她把他叫到她的练舞房,镇重其事的问他:"子晨,你要不要学舞蹈?"
他被问得有些突然,疑惑道:"为什么?"
她好像有些着急了,回答道:"因为......因为你可以在很棒的舞台上表演,而且阿姨做你的师父,好不好呀?"
言子晨觉得反正他什么都做不好,跳舞尝试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就答应她了。
这一跳,就是十几年。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辛苦,他本身就开始得晚,基础也没打好,而且天天找他茬的完颜丽也和他一起上课,在压腿的时候时不时挖苦一下他,用她学了几年的360度旋转来鄙视他。他就算脾气再好也忍不住了,从第二节课后就和完颜丽势如水火,相看相厌。
但真正让他不那么自卑的是在学校里,书桌上越来越多的情书。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个子的拔高,言子晨渐渐长成了女孩子口中的"校草"。他本身就有斜长的桃花眼,薄薄的嘴唇和笔挺的鼻子,笑起来能迷倒大片少女。他的性格渐渐的也不怎么内向,也有一起和他打篮球的好兄弟好朋友。
向他表白的人不少,他也都一一的拒绝了。一来是实在没有什么感觉,二来也是天天练舞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来谈恋爱。
他真正动心的时候,是在B市舞蹈比赛上,那抹红得发艳的影子。
他故意让她撞到他,看见她炸毛的样子也觉得煞是可爱。而知道了她的名字后,他更是觉得她逃不出了他的手掌心。因为前两天师父新收的关门徒弟,是一位叫"裴以沫"的小姐。
果然,当她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嘴巴大得能装下两个鸡蛋,他却感觉非常愉悦。
后来师父让他们合作参加全国大赛,他更为欣喜,也在长久的相处之下和慢慢培养出来的默契下更加喜欢裴以沫,无奈那傻子,他亲了她她都没什么感觉,真是让人挫败。
可是当她五个青梅竹马从英国回来的时候,他是真正感觉到了挫败。原来她有青梅竹马,还不止一个...... 他全程都在吃醋吃醋吃醋,她这个大傻子也没什么反应。
"唉。" 言子晨无奈的叹气,看来以后把裴以沫吃掉要花很长时间了。
(本章完)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把这章献给回复小能手KeJiaLow感谢你的支持~~ 第二更!!!是不是很激动!!哇咔咔咔咔但是我一卡文就写番外的毛病肿么办啊啊~~
©cherrylovecarrots
STAI LEGGENDO
花开花落花相诺
Storie d'amore裴以沫从小长大的五个青梅竹马去了英国参加歌唱比赛,回来之时光芒万丈,让裴以沫意识到了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裴以沫重拾舞蹈,路上遇到了让自己心动的男人。 此文停更,入坑谨慎。 主角:裴以沫、言子晨 ┃ 配角: 完颜丽、5days、星云大师 等┃ 其它:非常狗血 毫无逻辑 拥有正常审美的人误入 考据党误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