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62 3 0
                                    

          父亲,在您的眉间有一条皱纹,那是您用来告诉我, 有气在让您生。但就算您多么生气,您的双手却仍然稳稳地拍着我的肩,让我别再犯错;就算您多么失望, 您那坚定的目光与那竖起的拇指却仍然透露着您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我曾经再您的怀里就这么躺了一整夜,您轻抚我头发;您轻拍我背部。。。。。。在那一刻,我告诉我自己该是时候您歇一歇。您手上那数多的皱纹,手掌那粗糙的感觉,无一不让我深深了解您的辛苦。

          打从我呱呱坠地之时, 您就用您温暖的大手把我稳抱着。我虽然对新来到的这个世界感到无比陌生,但我并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您的手会像现在一样稳稳地接着我。年幼时, 我记得您双手坚定地握着我,扶我学习走路,您就像太阳敞开温暖的胸怀,向大地承载如期的花开。

          我牵着父亲您的手,无论走多远,都不肯让你走出我的视线。看不见您的身影,感受不到您手心传来的温热,我定号啕大哭,哭得大人们都措手不及。逐渐长大后的我才知道,那时的您是我的全部世界。

         为了身为孩儿的我,您饱经风霜,可是您却不成有过一丝的苦与怨。岁月已经染白了您的头发,一年一年添的忧愁,在您的脸上、身上。。。。。。手上留下了一生无法抹去的痕迹。望着您被病痛压弯了的脊梁骨、您被时光在脸上留下的皱纹和那被辛劳所导致而不停颤抖的双手,我要对爸爸道声您辛苦了。

          叶子总有掉落的时候,花朵总有凋谢的时候,您把这家给扛了十几二十年,肩膀与双手也总有酸痛的时候。每一天您的贡献,我看在眼里,浓厚的爱就在我的心里边儿沉淀。您一个人去承受挫折和痛苦,为的就是让妻儿过得舒服,甚至深怕我和母亲不够幸福。

          我要让您知道,自从我学会了叫你爸爸的时候,我已经幸福。。。。。。如今,作为您孩子的我已经长大,您就不必再担心了,父亲。请您坐下歇会儿,让我为您捶捶背、捏捏骨,送上一杯热腾腾的香茶,让您忘了一生的辛苦。埋头苦干了半辈子,身为孩儿的我要让您享享清福。

          父亲,我想牵着您的手,就那么永远地走下、我想牵着您环游世界,到各地观赏高山美景,享受无忧无虑的晚年生活、我想牵着您,走过我年幼时您曾牵着我走过的那些路。虽然昔日已不是今日,您已不再年轻,而我也不再幼小,但是曾经的回忆却历历在目。我希望回忆可以再次上演,同样的手牵着手,彼此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唯一的不同,就是今日换我来扶着您吧!

          凝望着您渐已苍老的背影、凝望着您慈祥的笑容、凝望着您那虽然颤抖但仍然向我伸出得手,再一次,请让我牵起您的手,陪您一起守望明天。

父亲的手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