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古剑奇谭剧情

24 2 0
                                    

芙渠被姑获鸟妖附身
  天塘城新弟子习武由二师兄陵端管理,大师兄外出办事久久不归,陵端仗着自己身份级别高,故意让新来的欧阳少恭去厨房打杂,站在一边的风晴雪见陵端欺负欧阳少恭,赶紧走上前提出与欧阳少恭一起去厨房打杂,陵端虽然记恨欧阳少恭,但并不讨厌风晴雪,一见风晴雪也想跟欧阳少恭去厨房打杂,陵端当即劝说风晴雪跟其它同门师弟去习武。
  屠苏得知欧阳少恭被陵端派到厨房打杂,心中猜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从陵端对待欧阳少恭的行为来看,显然陵端跟欧阳少恭已经有了过节,由于跟欧阳少恭是同道中人被陵端排挤,屠苏动了恻隐之心将欧阳少恭约到后山,欧阳少恭如约而至,屠苏当即施展天墉城入门剑法传与欧阳少恭。
  芙渠得知屠苏在翡翠谷斩妖身体负伤,当即带着欧阳少恭与风晴雪来到练丹房外面,守护仙丹的红玉拒绝拿出仙丹医治屠苏,欧阳少恭只得下跪企图用行动打动红玉,风晴雪与芙渠是一介女流之辈,二人体质不如欧阳少恭,在欧阳少恭的劝说下,二人只得先行离去另想办法。
  入夜,姑获鸟妖潜入芙渠闺房,强行进入芙渠身体控制芙渠的一言一行,守夜的陵端见芙渠忽然到来,还以为芙渠想跟他约会,岂料芙渠忽然露出杀气自称自己是姑获鸟妖,陵端得知姑获鸟妖附身到芙渠身上,吓得面色大变开口求饶。
  姑获鸟妖没有伤害陵端,转而前往屠苏的房间,翡翠谷一战是屠苏与欧阳少恭打伤了姑获鸟妖,姑获鸟妖已通人性绝心找二人报仇。
  屠苏体内有凶剑煞气傍身,姑获鸟妖无法入之,欧阳少恭身上携有一只法宝,姑获鸟妖亦无法进入欧阳少恭的体内。
  天墉城的生活何其坚苦,掌门人为人让弟子们尽早得仙术,平日只让弟子们吃少量饭菜,初入天墉城的风晴雪饿了几天来厨房中觅食,师兄肇临专门保存了一些食物给风晴雪。
  风晴雪充满感激向肇临打探韩云溪,肇临并不知道屠苏就是韩云溪,经过多方打探,肇临找到在天墉城厨房工作的一个傻大个,傻大个童年时代摔伤了脑袋,平日浑浑噩噩如同傻子,风晴雪来到厨房后院向傻大个自报姓名,傻大个并不认识风晴雪。
  姑获鸟妖企图入侵欧阳少恭的身体,由于欧阳少恭携有御妖法宝,姑获鸟妖逼迫陵端深夜盗取欧阳少恭的御妖法宝,失去了御妖法宝的保护,欧阳少恭自然无法再抵抗姑获鸟妖入侵。
  陵端惧怕姑获鸟妖的淫威,只得硬起头皮深夜出房,悄悄溜进欧阳少恭的房间。

古剑奇谭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