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苏山下除妖失控入魔
天墉城发生盗剑事件,晴雪婆婆从幽都赶到天墉城,想看看焚寂剑是否带保存在天墉的剑阁里面,涵素真人对晴雪婆婆颇为不满,只得让陵越带着晴雪婆婆前往藏剑阁,路上晴雪婆婆遇到了晴雪,晴雪没有料到婆婆会来天墉城,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晴雪婆婆心知不能当场跟晴雪相认,佯装无事继续向前行走。
事后晴雪来到婆婆的住处坦承来天墉城是为了寻找韩云溪,晴雪婆婆得知韩云溪依然在天墉城,赶紧跟晴雪找到了傻大个,傻大个呆呆傻傻身上没有一丝煞气,晴雪婆婆认定傻大个不是韩云溪。
祖孙二人在房中审视傻大个之时,大师兄陵越来到房中坚称傻大个就是韩云溪,虽然大师兄出面证明,晴雪婆婆依然认定真正的韩云溪已被天墉城的人藏好。
陵越已经知道晴雪与婆婆来自幽都,一想到晴雪隐瞒身份加入天墉城门派,陵越怒从中起要求晴雪与婆婆速速离开天墉城。
晴雪婆婆见陵越下了逐客令,不顾危险来到藏剑阁外面意图强闯,守护宝剑的剑灵红玉岂容晴雪婆婆放誓闯禁区,当即施展功夫与晴雪婆婆决斗,二人决斗的时候一个鬼面人施展轻功飞入藏剑阁,晴雪婆婆舍弃红玉飞身来到藏剑阁与鬼面人决斗,鬼面人武功高强重伤晴雪婆婆,陵越赶来的时候鬼面人跳崖逃走。
鬼面人离去不久,天墉城一处村落出现妖怪,陵越为了追踪鬼面人,只得派出屠苏与欧阳少恭下山捉妖。
屠苏与欧阳少恭下山不久,陵越与晴雪下山追踪鬼面人,二人顺着一条河道一路追寻来到一处山洞中,正在治伤的鬼面人见有人追踪而至,赶紧扑灭火堆从另一处出口逃走。
欧阳少恭与屠苏在村落中寻找妖怪之时,百姓们忽然纷纷逃走大呼有妖怪,屠苏顺着百姓指引的方向进入一处幻境,幻境里面出现了一头多头怪,多头怪似龙非龙似蛇非蛇恐怖骇然,屠苏向前走了没多远遇到了欧阳少恭,一个鬼面人当着屠苏的面砍断了欧阳少恭的一条胳膊,屠苏救人心切唤醒心中煞气,飞回天墉城拿到焚寂下山营救欧阳少恭。
与此同时,陵越下山进入幻境与多头怪决斗,多头怪力量强大大败陵越,眼看陵越就要死在多头怪的大嘴之下,屠苏及时出现手举焚寂剑除掉了多头怪。
多头怪死去不久,屠苏心智依然没有复苏,握着焚寂剑向陵越一步一步逼来,陵越被屠苏重伤当场,屠苏持剑向着倒在地上的陵越走了过去,眼看陵越就要死在屠苏剑下,一道宝剑从天而降挡在屠苏面前,紫胤真人随即现身。
YOU ARE READING
古剑奇谭
Adventure知名游戏《古剑奇谭》原著小说,一段时光中生死相随的爱情传说。剑胆琴心,侠骨柔情;少年英雄,美女红颜,共同演绎江湖组曲。还原你心中最完美的仙侠浪漫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