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啸天看着双鬓已略为斑白的陈晨父母,想起当年陈晨的父亲陈英,母亲欧阳文修为已达仙人境界,夫妻联手使用剑诀已少有对手,但因欧阳文所修之道不能生育,后来为了要生陈晨放竎了多年修为,在陈晨出生之时,仇家闻风而动,恰好林啸天路过救了他们一家,因此陈家搬来与啸天比阾而居,陈氏夫妇总尊称林霸父子为老爷,少爷。而啸天却对陈方南视为手足兄弟,叶玲与欧阳文更是亲如姐妹。而如今夫妇俩千辛万苦得来的儿子如今却为了林峰命在旦夕,想到这些,啸天哽咽地对陈方南夫妇说:方南老弟,晨儿今天是为了峰儿中毒,我们会全力去想办法救他的。陈英道:"少爷,不要这么说,我们全家的命都是你给的,不要说晨儿如今只是中毒,就算,就算。"说到这儿,陈方南已哽咽着说不下去了,那边欧阳文已抱着叶玲痛哭出声。这时林霸轻咳了一下说:"大家静静,明天我即赶赴东南找寻解药。父亲,你这么大年纪了不宜奔波,还是我去吧,你镇守家族,以防不测。"林啸天急急地对林霸说"什么,你小子是说我老了不中用了,该进棺材了是不是,"林霸生气地问。"你们都不用争了,你们都不能去,说话的是林峰。"峰儿,为什么,林霸父子不约而同地问。爷爷,父亲你们想想,今天这杯毒药如果是孩儿喝了会怎样,林峰问。林霸抢着说:"以峰儿刚刚接我那一剑的功力来看,要是峰儿中毒的话,我与你父母合毕生功力即可为你逼出毒来,咦,以王家的毒药应可瞬间使晨儿毕命,这毒份量下少了。"说完看着陈方南夫妇又说:不好意思,我只是在推断对方为何会犯这样的错误,并非咒晨儿,这点晨儿都毒不死,何况峰儿,敌人下毒前应该会摸淸情况的。是呀,要是峰儿中毒,合我们三人之力,最多三个月内功力尽失,即可救回峰儿,只是晨儿修为不够,兼之体质没有林峰的特殊,我们不敢冒然出手,怕伤了他的生命。"林啸天满眼愧疚地望着陈方南夫妇说。"对了。"林峰突然抢着说:"这就是我说你们都不能去的原因,敌人的目的不是要毒死我,而是要你们丧失功力,好对我们发起攻击。听了林峰的分析,大家的背后都出了一身冷汗,敌人的阴谋太过狠毒,下毒手段又十分高明,份量把握得刚好。"陈方南道:"小少爷的分析很有道理,老爷,少爷你们不能为了小儿置整个家族不顾。""可是晨儿怎么办。"林霸为难地问,陈方南说"就让小人去尽尽人事吧。"话一说完欧阳文已又哭出声来,大家都知道,陈氏夫妇修的是联手剑气,自从欧阳为生孩子散功后,陈方南功力已大打折扣,根本拿不到解药。我与陈叔叔去,林峰平静地说,"陈晨为我中毒,我誓死要拿回解药。"叶玲听了急忙阻止说:"小孩子別闹,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不小心就会丧命。"陈氏夫妇也急忙阻止,这时林霸却说,"我同意峰儿去,第一男子汉应恩怨分明,若不能救回晨儿,峰儿一生都不会快乐,第二以峰儿的修为加上方南老弟的阅历,自保足矣。""可是......"叶玲还想阻止。林霸却说,"如今我们这块大陆已是风雨欲来,敌人对我们了如指掌,我们对敌人却一无所知,留在家里未必就安全。"听了林霸一番话,大家总算同意林峰与陈方南出去寻找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