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破例的一次

146 16 10
                                    

第二天早晨。

彩音带着蓝色雨伞, 出门了。

"妳怎么带伞来啊?明明没有下雨啊。"晶晶好奇。彩音回答,"这不是我的伞,是前天在路上人家借我的。昨天我发现那个人也在这里上学,所以打算还给他。"

"男的女的?"

"男的。"

"哇~帅吗?"晶晶一贯作风,她关心的重点永远是长相。彩音想了想,"嗯,蛮帅的。"

"哇!彩音妳很少说男生帅的咧!一定是个大帅哥!我跟妳一起去还伞吧!"晶晶兴奋地说道。

"好哇!"

--------------------------

"明天下午在学校餐厅,不见不散!"

皇甫世英挎着书包经过校门口,脑海莫名地想起那奇怪的女生说过的话。这女生好奇怪,只是一把伞而已嘛,为什么非要还呢?

即使如此,他还是毫无犹豫地踏出校门。

是的。他根本不打算去赴约。数不清多少次了,那些痴情的女生的邀请,他都不会赴约。在他眼里,她们不过是一群白痴罢了。

哼,是啊。一群没用的白痴。

-------------------------

"哎哟,怎么还没来啊?!真慢!都等了一个小时了呀。"晶晶双手抱胸,不耐烦地说。"......会不会是记错时间了?"彩音倒平静。

"唉,我看哪,别等了,他肯定是不来了。那人根本没把妳放在眼里。"晶晶拉着彩音要走了。"不!"彩音轻轻挣脱晶晶,"我看晶晶妳就先回家吧,我在等等看。"

晶晶看着一脸坚决的彩音,无奈地说,"唉,好吧!不过我还是觉得彩音妳呀应该是等不到的啦。Bye bye!"

晶晶离开后,就开始风大了。

......难道又要下雨了?

......不会吧?

再......等等吧。

一滴晶莹剔透的雨水掉在彩音的手上。

真的要下雨了。

雨越下越大,彩音有点失落地垂下头。

下雨了,那人真的不回来了。

----------------------

下雨了。

不知那女生会不会还在等?

这个时候,学校餐厅的门应该已经锁上了。

如果还在等的话,就会被淋湿吧?

不会吧?

她有他的伞不是吗?

皇甫世英看着窗外汹涌的雨水。

算了,就这一次。

他拿起灰色的伞,开门向学校走去。

来到学校餐厅,一个人影都没有。

看吧,那女生回去了。

他正要转身,却发现自己大衣的袖子被拉住了。他一看,眼前这个女生全身被淋得湿漉漉,每一根浅紫色的发丝都湿透了。

"妳- "她竟然没有用他借给她的伞?!天底下果真有这么蠢的人。

"妳这个笨蛋,进来!"他想都没想,就把湿透了的女生拉近自己,以免她再淋雨。那女生有点失措,呆了呆头,才说,"这是你的伞。"她把握在手中已久的伞交给她。

"......嗯。谢谢。"他接过伞。

女生马上露出小小的笑容。

"对不起,我来晚了。"他有些愧疚地说。女生摇摇头,"但你还是来了。"

"妳家在哪?我送妳回。"他问。

"不-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好。"她马上摆摆手。

他抿着嘴什么都不再说,直接把她的小手拉住,往校门口走去。

彩音被他拉着手,突然感觉身体一阵热,被淋湿全身的她反而感到很温暖。

还有......心,心跳很乱,节奏有点太快。

也难怪她,她毕竟是第一次和男生牵手。

她偷描对方,发现他的脸好像是上帝特别精致雕刻的,五官不仅标致,还有长长翘翘的眼睫毛和高挺的鼻子点缀着他那完美得不能说的脸蛋。

他那微微垂下的眼底下藏不住冷傲的气质,同时也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是往这儿走吗?"他开口说话,声音低沉却很有磁性。"嗯-嗯。"怎么自己说话那么吃力呀?

到了一间白色屋子前。

雨也宣告停止了。

"那-那个,谢谢你送我回家。"彩音掩饰不住赤红的脸蛋,只好把头垂得低低,不让他看见。

"不客气。我先走了。"他转过头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这把伞就给妳吧。"把蓝色伞放到女生手里后,他就再也不回头地离开了。

彩音看着越来越小的背影,直到消失在眼里为止,才回过神。

对了,忘了问他的名字。

她气馁地叹气,自己总是那么地糊涂。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Apr 09, 2016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安德丽亚•凯特学院] 之 冻结的爱神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