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前傳) [男主角]

1K 26 15
                                    

能喚起死者記憶的神秘花兒----焮紅的秋彼岸

彼岸花(前傳) [男主角]

"自殺的人都要成為永遠的孤魂野鬼,除非你的夙願得以完滿...."

只記得魂至奈何便被攔下來,沒頭沒腦的被這麽說了句,記憶便中斷了。清醒後,就發現到了這裡來----這個奇怪的花園,壑著塊塊貼上黑白照的石碑,其中一墪還貼著我的樣子!在這陌生地,我呢比較喜歡在那石碑附近徘徊。

咦?有人過來了!本來啦並沒甚麼好稀奇的,因為不時也會有人到來,在其它石碑上放上一束花,更甚者老老少少的一群,帶了一盒紅皮白肉,一盒黃油雀兒在碑前吃喝*。可是啊....這次,是走向我這兒...

[*因為死者失卻記憶,其實紅皮肉和黃鳥就是紅燒肉和雞了]

一女孩名白衣黑裙的身影從遠處踱來,手裡拿著朵鮮紅的花兒,襯在她那套樸素裳衣顯得特別耀眼。六塊瓣兒,五塊朝上一塊朝下,另有一些蕊條長成放射狀,形似煙花綻放,好美的花兒!

傳來一陣淡淡的花香.....

女孩走近了,好看不好看我也不懂分辨,但...我很喜歡那張臉,很想一直瞧著,瞧著.....很有一種熟識感....是我生前認識的人嗎?抑或因為她是第一個前來跟我"獻花",才有這種感覺呢?

女孩走到墳前,俯身放下手上的紅花,怔怔的看著石碑,眼裡竟滲出水來。怎麼做到的?我可不行啊!沒關係吧反正與我何干?只是怔怔的看著女孩的臉。

微風輕拂,地上的紅花瓣兒顫了顫.....

傳來一陣淡淡的清香.....

此時我心裡突然浮出一句話....

"曼珠沙華,又名彼岸花,六塊瓣兒五塊朝上一塊朝下。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這是彼岸花的花語,在各個關於彼岸花的網站皆能找到相關描述]

我心中大震,我知道,這句話,這感覺,是記憶,是我遺忘的記憶!

"花香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我心裡默唸了一片,視線轉移在彼岸花上。"生前的記憶..."我探下頭去,清香陣陣,腦裡出現了很多片段和圖像。我勉力保持清醒,對住這紅花兒深深吸了一口氣.....

那天,是學校旅行日,當時學校傳著一句名句:"旅行日不是去荒郊,便是燒烤,再不然就是到荒郊燒烤。"所以今次的行程當然沒有因為我們這屆中五生的參與而改變啦,旅行日,到郊野公園燒烤去。

"到了沒啊?老子快悶斃啦!" "想餓死朕嗎?" 車裡傳著朗朗的申訴,閉著眼養神的我,也禁不住竊笑。確實啊,我也很希望早點到達,女朋友在另一架卡車上呢!

載著四十人的旅遊巴駛進了山道,車開的更慢了。雖然人人均知是山路影響車速,但感覺上更像司機在給予回應:閉咀吧,小屁孩!

好不容易的,一行人終於到達目的地。

眾人各有各的自行分隊組團,搶上前去爭霸火爐,誓要佔得最有利的地理位置。燒烤竟也要鬥智鬥力! 我那一行喜歡清靜,這反倒容易找到心儀爐頭。

架好爐升起火,沒多久便傳出食物香氣,要知道,人人都餓得狠了。

我就是在那個時刻遇上她....

朋友介紹下,我認識了一名女孩,好看不好看我也說不上,反正我是不懂的,只是很喜歡看著她的臉。她的臉蛋,我瞧著很舒服,她的眼神,給我一種熟識的親切感,她的言行,令我有一種渴望親近的感覺。

"嗯...沒蕃薯啦?"女孩扁了扁咀。

"我這個給你吧,我吃綿花糖。"我把我手中的那個遞上前去。

就是這樣,我們成為了朋友 .......

回憶到此刻便斷開了,腦內的記憶凌散。

突然畫面一轉,我回到了家裡的床上。那時女友已跟我分手,心情異常低落,但不乏朋友的支持,倒還撑的過去。那天,女孩正跟我用facebook聊天解悶。

"你喜歡穿裙嗎?"我問。

"除了上學,我其它時候是不穿裙的,從來我都只穿褲子。怎麼?你喜歡女生穿裙嗎?"

"不是一定啦只是比較喜歡,那你穿衣服都愛甚麼顏色?我通常只穿黑白。"

"黑白,我也是。"女孩答道。

彼岸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