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上) [女主角]

387 15 1
                                    

彼岸花 [女主角]

"聽說自殺的人不能上天堂的,如果我天天為你祈禱,死神會寬恕你嗎?"

我望著天空喃喃自語,多希望在白雲上,天國那端,尋到一點你的影子......

"如果你這傻瓜沒有遇見我,該有多好......"

..............

今天是旅行日,又是百年如一的郊野燒烤活動,真想知道"燒烤"和"旅行"又有那門子的關系了?車裡的姊妹早就洋溢著抱怨的聲。

我正閉著眼養神,也等得有點不耐了,而且也對校方每年的千篇一律,有點不滿。

"今年又是獨孤一味----燒烤,當然校方有選擇給學生啦,選擇是----去,還是不去?"派通告信時班主任帶點無奈和諷刺地宣佈。

"到啦!"車內傳出浪浪歡呼,苦等多時,大家都耐不住要活動一下筋骨。

朋友拉起我的手:"一起吧?"

"好啊~"我報以淺淺一笑。

然後,我們三五女生自成一家,在一處爐頭生起火來。

沒燒多久,兩名同伴才剛醫飽肚子便捨我們而去,她們的男友在別處。

"甚麼嘛說好一起燒,卻原來繞去找情人,丟下我們,真沒義氣!"先前拉起我的朋友發慎道,她膚色本來黝黝的,現在不知是被熱氣烘到的原故,還是真的生氣,雙頰竟變得紅彤彤的。

另一女孩懾嚅道:"嗯....我....我也要走了....子琪那群約了我.....我本來不知她兩會走的所以......對不起啦....遲下多多哄你啦~再見!"說罷也不敢等黝黑女孩的反應,轉頭匆匆走了。

"唉啊氣死我了!連她也這樣啊!啊吖!氣死我氣死我!"朋友頓足道。

"由她吧反正燒一會便要走了,悶不了多久。"我靜靜的說。

我那朋友好像仍然不憤,嘟起咀發了會悶氣,或許在沉思?

應該是沉思。

沒半晌,她興沖沖地又拉起我的手。

"來~走走走,我們到別處去!那家喜歡清靜,適合你,我又有人陪~"

就這樣,我們過檔到另一邊廂。

就這樣,我遇見了他。

他的眼神.....給我一種很奇異的感覺.....那是一種...無名的親切和安全...彷彿只要身邊有他在,我便不會孤單,不會寂寞.....

除了他的女朋友,他對別人都冷冷的,所以我也樂得自顧自低頭燒烤,反正除了這男生其餘都是我的朋友,不用見外。

可是.....我怎麼總覺得他一直瞧著我啊?是我敏感嗎?不是啊他真的在看我啊....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嗎?

可是又很奇怪地,我並不覺得討厭。

我不大愛吃肉,可能怕要胖吧,總之是不愛吃,所以主要都在吃"烤素"。

"嗯...沒烤番薯啦?"我扁了扁咀。

"我這個給你吧,我吃綿花糖。"說罷也不等我回答,便塞了那個還燙手的番薯過來,真是的!

不過,就是這樣,我們成為了朋友。

後來在學校,我竟然開始留意這個人,可能我當他是朋友吧,有時會看看隔班有沒有他的踨影,有時會想起這個人來。

...我這個給你吧,我吃綿花糖......

"綿花糖也未必有我那番薯甜呢!"我偶爾會這樣想。真的只當他是朋友嗎?....

但這是不容許的,他有女朋友了。

不過沒多久,他們竟然分手了,原因好像是女方發現自己當初只是好感,並不是真的喜歡。

作為朋友,他找我傾訴,我替他解愁。聊到深夜凌晨不眠。

開解他後,我們的話題不因此終結,我們仍然常常在facebook聊,聊到很夜,很夜.....

但不知怎的,如果是他,我不覺得累。

一天,他正跟我用facebook聊天解悶。

"你喜歡穿裙嗎?"他問。

"除了上學,我其它時候是不穿裙的,從來我都只穿褲子。怎麼?你喜歡女生穿裙嗎?" 你很喜歡裙子嗎?可我穿裙不好看啊......我是這麼認為。

彼岸花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