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旋律 by dnax
【1.海岸救生員】
吉米一直看著海浪。
藍色的海浪前端帶著白色泡沫,一層接一層地湧上岸來。
長條形的沙灘被雪白的沙粒覆蓋著,人們來回走動的腳印把沙子弄亂,看起來就顯得不那麼新鮮乾淨。
吉米抱著他的藍色條紋衝浪板,悄悄往海水裏挪動了幾步。
他回頭看看本該照顧他的大人在遮陽傘下親吻,沙灘椅並排放著,就像一張大床。
吉米抬起小小的腿,海水漫過他的小膝蓋,有點涼,但是並不冷。
小勇士想要嘗試一下在海裏衝浪的刺激,可父母一直告誡他不能單獨行動。
他的小腿更深地被海水淹沒時,身邊忽然出現了一條狗。
白色的拉布拉多犬。
吉米嚇了一跳,但很快又被那雙溫順的眼睛打動了,伸出一隻手摸了摸它。
"我叫吉米,你呢?"
那只狗被碰到頭頂,輕輕側了一下腦袋。
"它叫Agro,你也可以叫它飛線先生。"
一個穿沙灘褲的年輕男人走過來,脖子上掛著哨子。
"Agro告訴你不要獨自靠近海,那裏很危險。"
年輕的救生員拍了拍愛犬的腦袋。
"它會捕魚嗎?"吉米問。
"當然,棒極了。"救生員拉起Agro的前腿放到他手裏,小男孩因為那柔軟的觸感而笑起來。
"和我們交個朋友。"
"你好,飛線先生。"
"你叫吉米是麼?我叫尼克。"
救生員摟著他那機靈的大狗搭檔自我介紹,他擦著四號古銅色護膚脂的肌膚在太陽下散發著微弱的光。
"它能聽懂我說話麼?"吉米問。
"你可以試試看。"
吉米小聲對著乳白色的大狗說:"坐下。"
尼克輕輕按了一下Agro的頭,救生犬立刻聽話地坐下來。
吉米受到鼓舞,開始說更複雜的命令:跳躍、轉圈。在尼克的幫忙之下,所有動作都完成得非常好。
"很高興能認識你吉米先生,現在讓Agro為你表演一個小節目。"
尼克站起來,他看了看周圍:"來說一件你想要的東西。"
"光劍。"
"不,簡單點。"
"我想要我的紅桶和小鏟子。"
"很好,你把它們放在哪兒了?"
"在我爸媽的沙灘椅下麵,在那兒。"
尼克拍了拍Agro的頭:"去把吉米船長的紅桶和小鏟子拿來好麼。"
Agro朝著他指的方向奔去,很快把指定的東西銜回來,它鑽進沙灘椅下面的時候甚至沒有驚動那對熱吻中的夫婦。
"幹得好,小傢伙。"尼克跪下來在他的愛犬額頭親吻了一下,把紅桶和小鏟子交給身後的吉米,"來吧,現在送我們的小勇士回去,他可能需要建一個新的城堡。"
吉米拿著他的沙灘玩具沒有動。
"怎麼了?"
孩子的眼睛筆直地望著前方,他忽然舉起一隻手指著遠處的海面。
"瞧,那裏有個人。"
尼克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藍色的海面上有個黑影正隨著海浪漂流。
那一定是個溺水的人,尼克的視力很好,這是救生員必須具備的素質。
"呆在這兒別動,吉米。"
年輕的救生員脫掉沙灘褲,以最快速度踩過滾燙的沙子和有著少許涼意的淺灘,一下子躍入了海水中。
Agro跟著跑了一會兒,海水漫過它的身體,訓練有素的救生犬很快也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