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维溪悠悠转醒,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家父亲的脸,然后就是一巴掌过去。
姆琅捂着左脸,用一副被抛弃的眼神看着她。
谁都会在看到离自己有零点一厘米的脸做出反应吧!
瞬间被吓醒的洛维溪马上坐起来,摸了摸床垫,是自己熟悉的房间,然后狠狠地瞪了父亲一眼。
此时,镶着漂亮宝石的房门被打开,是母后......
母后游到她的面前,表情异常冷酷。平常就有点怕自家母亲的洛维溪更是静静不敢说话。
姆琅看到老婆大人一副要教训女儿的样子就忍不住开口:"伊璐......"
不过还没说完就被瞪了一眼,姆琅只好靠边站。
"你就那么想上岸吗?"伊璐面无表情地开口,旁边甚至有水流聚集在一起,大有不开口就实行铁的教育的意思。
洛维溪抖着嘴唇说:"我、我就是想要上、上去看一下嘛......"
伊璐冷哼了一声,洛维溪的心跳便跟着惊了一下。
"我就是喜欢冒险!你就让我上去一下嘛!"洛维溪豁出去了,不管怎么样都会有那么一点......零点零零一的希望啊!
洛维溪紧闭眼睛,然后偷偷睁开一点点偷瞄伊璐。
"洛维溪!"
"是!"洛维溪马上站直,就害怕那水团打过来。
伊璐眼里闪过一丝笑意,但随后又不见了:"如果你没有读完书房里的石板,就不准上去!"
那、那零点零零一的几率居然实现了!
洛维溪呆呆的看着母后拉着父亲离开房间,思绪犹如睡醒后那般迟钝......虽然是刚起来没错。
所以......所以就是可以出去了!
突然想通这个事实的洛维溪开心地整理好仪容,便到书房准备读书。漂亮的人鱼族图腾被刻在门板,偌大的空间放满石板,让人隐约感到压迫感。
幸好还是早上,这样就有很多时间了。
当她看到书桌上的那一堆石板,那股兴奋像是被瞬间吹灭。
这么多书,哪能看完?
这时,书房房门被敲了几下,没有人在外面却多了精致的餐点。
洛维溪捧起餐盘,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把桌上的石板书放在地上,接着开始细嚼慢咽食物,翻开一本石板书阅读。
“嗯……原来陆地分成四大板块,东方比较多人类……但是也有精灵!?”洛维溪咬着汤池继续看。
“西方好像比较多邪恶的东西……?”居然有魔族、吸血鬼、狼人等等这样邪恶的物种,“南方是兽人族的地方?唔哦,居然有一个板块在三个板块中间耶……”真神奇。
洛维溪把空了的餐具放到外面后继续阅读,“三个大陆的中间点吗……好像有很多好玩的。”然后她眼尖的看到一塊刻着她们现处的方位。
“我们这里是东方,”修长的手指从一个点去到另一个点,“那么上面的大陆应该是东方大陆,兹尔堤大陆了。”
洛维溪用了一天的时间了解陆地上基本的东西,而且让她不能理解的是他们居然要刷牙耶,没有试过。
幸好她有超人的记忆力,不然不会这么快看完那一小部分。
洛维溪慢慢游出王宫到附近繁荣的商店街。
一路上,有的小鱼成群在和她玩,有的人鱼在唱歌。
“公主殿下,听说你要上去陆地了?”
洛维溪还未进去就被包围了,被人鱼们七嘴八舌地问话。
“真的吗?”
“不要啊,陆地上的全部不是好东西!”
洛维溪笑笑地打断大家,“是的,我会上去的。”
此话一出,大家都没有办法,因为他们早就听说自家公主老早就想要上去了。
“那公主,唱歌给我们听吧。”一个人鱼小孩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她。
洛维溪没有说话,就只是抱起那小孩到商店街中央的舞台。原本吵闹的商店街慢慢静下来,全部人鱼都在看着她。
她轻轻闭上眼睛,开口。
“进入梦境的世界,我遇见了你。
你的身影触动了我的心。
那一瞬间,我早就知道你是我上一世的情人。
我选择走向你,眼前的倾盆大雨不要停止。
让我用匮乏的声音呐喊到沙哑,只是喊着——
我好喜欢你。”不同于他人的歌声从她口中出来,柔柔的歌声只会在歌唱时出现。洛维溪轻轻抚摸在怀中已经睡觉的孩子,继续唱。
“我沉溺在与你相识的那一刻,你触动了我心底柔软的那一点,但你却狠心地把它蹂躏。
你没听到吗?
我的心正在呐喊——
说着我爱你。
回想的事到如今,才發現我們的世界早已擦身而過——
抹去這一切,无论是扭曲的事实还是心灵,就算知道那不可能,也会强颜欢笑,然后又因此而受伤啊。
对于无法开口的现实,眼泪只能不停的落下,直到——
与你同在。”空灵的声音久久地回荡在每个在场的人鱼心中,即使唱完了也没有察觉早已结束。洛维溪把人鱼小孩放在附近的花朵上,安稳地睡。
“公主唱的真好听!”
“不愧是公主!”
一下子场面炸开了锅。正当洛维溪不好意思想要说话时却被一道惊慌的声音打断。
“保护公主!”之前的小鱼慌张地游过来。
在众人疑惑为什么有鱼会说话时,洛维溪的尾巴冷不防地被鱼叉穿过去,意识瞬间被疼痛占领。
接着还没会过神来便被强大的力道往上拉,红色的血蔓延在海里,像薄薄的雾一般。
“公主!”
底下的人鱼们尝试追上来,但是被拉上去的速度竟比他们快。
洛维溪在被往上拉的同时试过从鱼叉挣脱出来,但是还没碰到就被其他两个鱼叉分别刺进双手。本来这点疼痛不算什么,但是鱼叉上面不知道抹了什么东西让她的意识开始模糊,最后昏厥。
**
“国王!公主——”刚刚在广场上的卫兵们马上到宫殿禀报。姆琅做一个手势打断他们继续说话,“海的女儿没有这么容易被打败,而且我也相信我的女儿。”
接着他又开口说:“而且洛维溪的力量不是那么小,相信她吧。苏提娅保佑她。传达给人民吧。”
卫兵们犹豫了一会儿,才点头弯腰。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