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程式启动]
在一个昏暗的房间裏,传出了电子的语音。在满是仪器和电线的正中央悬挂着一个人型物体。
「...终于要成功了吗?」
一位站在那悬挂着的人性物体正前方,穿着白袍的年轻的女性脸上微微露出开心的表情,头上偶尔低落的汗水映照着她努力的成果。
[---程式启动成功,实验代码009号---]
人型物体缓缓张开它用金属和零件组成的双眼,直视它眼前的女性---
『早上好,艾米丽亚博士。』
「现在是晚上。」
有着一头亮丽金髮的女博士掩饰她兴奋的神情,转身走向墙边将厚重的落地窗廉打开,让外面耀眼的太阳照耀整个阴暗的实验室,满怀期待的看着实验体009号。
『晚上好,艾米丽亚博士。』
实验体009号捕捉到女博士话语里的"晚上",毫不犹豫的说出程式告诉它应该说的台词。
午后刺眼的阳光照射在它的脸上,但是由机械制成的眼睛让它没有任何困难的看向窗户旁的人类。
名叫艾米丽亚的女博士垂下双眼,没有回答机器人的问候。她按下一个开关走出实验室,在结实的防弹玻璃的另一边拿出通讯用的工具。
「报告,实验体009号也是个失败品。」
女博士沉痛的说道。她知道之前那些同样失败的实验体们的下场...
「...是吗。又失败了啊...
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不怎么惊讶,好象同样的事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从那时候开始到现在一个成功的例子都没有...。」
「...总会成功的,前辈。只要找出问题就一定能解决。」
艾米丽亚坚定的回答,但只见对方叹了一口气。
「就说年轻人什么都不懂啊。就是因为找不到原因才会烦恼的。」
「算了,妳知道该怎么处理那个失败品吧?交给你了。」
[-嘟--]
挂断后的声音在走廊上回响,在毫无光亮的走道上艾米丽亚单薄的身影显得很无助。
好久未见的前辈难得通一次电话,却连一声问候也没有,只是冰冰冷冷地诉说她的无知。
她就站在那好一会儿,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久久未动。
终于,年轻的女博士抬起头,看向玻璃门内一直遵从设定好的程式看着她的实验体009号。
在充满阳光的房间裏,被柔光笼罩的它和身处在黑暗中的艾米丽亚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妳还好吗,博士?』
从隔着玻璃门的走廊上,艾米丽亚听不见它那不大不小的机械音。可是她却知道,随着它嘴巴的一张一合,实验体009号正如她当初所写的程式一样在被旁边的人闲置太久的时候说出这样的台词。
艾米丽亚知道她应该处理掉这个失败品,但是在她内心深处,她不舍得就这么毁掉她精心制作的第一个"成功作"...
「...」
看着仍然悬挂中的机器人,艾米丽亚下定了决心。
她按了她口袋裏操控器的其中一个按纽,将防弹玻璃门打开走进去。
「我是艾米丽亚·杰克森博士。恭喜你诞生到这个世上...
艾米丽亚直视机器人的双眼,
「我以后会负责照料你。请多指教,实验体009号。」
机器人接收到讯息,再次张开嘴巴...
『请多指教,艾米丽亚博士。』
****
新坑,唉嘿☆写的很烂我知道,因为现在脑子不太能运作...
这本将会是很轻松的日常故事,这张只是序章而已所以比较无聊(虽然正篇也应该不会很有趣 :P
希望你们喜欢,如果有读者的话 :D
YOU ARE READING
機器人與博士
Short Story~機器人與博士的日常~ 年轻的女博士精心制作的机器人因为没有上司所追求的「人工智慧」而要求处理掉,而女博士不舍得就这么毁掉她的成品... 所以天然呆博士与腹黑机器人的生活就这么展开啦~ 作者有病系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