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名字

29 5 6
                                    

决定了要看顾实验体009号,女博士打算把它带到自己的住处。

一来是这样比较不会被人发现,二来也是因为比较方便。

艾米丽亚的实验室是在一个小镇旁的山脚下,而她的家则是在某个小山丘上。

随着太阳的下降,温度也开始渐渐降低。虽然实验体009号感觉不到寒冷,但原本因为想制作像人类一样的机器人所以有给它设置衣服。

「天气越来越冷了呢。」

「现在也只有中午的时候会出太阳。」

「冬天好象快到了。」

「今天真的发生好多事情啊…」

「这可是我第一次成功做出机器人呢!」

『…。』

艾米丽亚走在每天都会经过的步道上,后面跟着实验体009号,就这样边走边自言自语着。

「话说实验体009号好绕口哦…」

她突然说道,

『...。』

「来为你取个新名字吧。」

『实验体009号是妳赋予我的名字,艾米丽亚博士。』

「那个只是代码!」

『实验体009号是已经登记好的名-』

「那我现在就给你新的一个名字! 反正,在记录里面你也是个过去式…」

博士不在乎的打断机器人的话。她垂下眼,在夕阳的照耀下细长的金色眼睫毛象似细丝样闪闪发亮。

『…?』

机器人无法理解艾米丽亚的说词,并没有回覆。

「该取什么名字好呢…」

『…』

「你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名字?」

『…。』

秋天的夕阳下降的比夏天还快许多,就在他们用像散步一样的步伐慢慢沿着步道往艾米丽亚的房子走去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

「…那就叫你瑞恩吧!」

『瑞恩?』

「嗯、

艾米丽亚抬头看向傍晚的星空,在没甚么灯火的山坡上星星格外显眼。

「那是我去世的朋友的名字。」

『…。』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记得不是很清楚…」

「我们到了。」

眼前是一栋像豪宅一样的房子,在有弧度的山丘上面完美的贴合山的角度,看起来象是有钱人家的渡假豪宅。

艾米丽亚推开房子四周的栅栏,房子和栅栏之间还有庭园。有很多看起来是种花草的好地方却空无一物。

实验体009号,不,瑞恩没有像人类一样在进来都会忍不住东张西望,它只是笔直地跟在艾米丽亚身后。

随着女博士打开豪宅的大门,她脸上的神情也放松了许多。

艾米丽亚在鞋柜旁脱了鞋子,放进柜子裏。

「瑞恩,要脱鞋-」

但当她转头准备要求机器人脱掉鞋子时,发现机器人早已把鞋子从脚上拿下,一脸疑惑的看着博士。

不要问她是怎么从毫无表情的机械脸看出疑惑的样子的…她就是这么感觉的。

「放在这边的鞋柜就好了。」

艾米丽亚捂脸,连她自己都不记得她给它安装了什么样的功能…要知道她熬夜拼命的赶工时很有输入一些奇怪的程式的可能性!

艾米丽亚将带着机器人稍微在房子里转转,向它说,

「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欢迎。」

『好的,艾米丽亚博士。』

机器人会回应是博士意料之外的,不过她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把它安置在其中一个客房后就走向自己的卧房。

女博士走进自己的卧室将门关上,换了一身衣服。

「真是折腾…我怎么就这样把它带回来了呢?」

「爸爸妈妈要是看到我这个举动绝对会不开心的唸我…老哥百分之百会笑我。」

「啊~如果有培根煎蛋当明天的早餐就好了…」

艾米丽亚边自言自语的熄灯,躺在冰冷的床舖上。

「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说着说着就进入了梦乡。

***

其实这张原本是要昨天更的,但是读书读到忘记了…

开学第四周就考算分数的那种重要考试简直象是玩笑一样 .-.

感觉我写的东西好无聊,不过这原本就是无聊到发慌的人才会点进来的书…

機器人與博士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