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布满了白云,冷风直吹使得外头的温度降低。房子旁边的几棵树被风吹的沙沙作响。
艾米丽亚看了看外面的天气,决定多穿件外套。
女博士的私服非常普通,可以说从她身上一点也感觉不到女性们爱追潮流的特性。
她就只穿着一件长袖上衣,一件外套,一件牛仔裤和...一双步鞋。
没有任何首饰,也没有化妆。可能是因为不用上妆就已经不错看的脸蛋太有欺骗性所以从来没有人要求她化妆。
到头来反正她工作的实验室几乎就只有她一个人。
『妳前面是一棵树,艾米丽亚博士。』
听到瑞恩有磁性的嗓音,艾米丽亚回神过来。只见她就差大概10公分的距离就准备跟树来个亲热的拥抱。
「吓我一跳...谢谢你...」
她今天不知怎么的特别兴奋,嘴巴上讲个不停还差点撞到树。要不是瑞恩的提醒她绝对会在身上多几个瘀青。
「啊~快到了快到了!」
艾米丽亚看向小镇,拉住机器人的手加快脚步。
他们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但因为艾米丽亚的分心害她差点撞树,绊倒等等所以花了好一会儿才抵达山脚下。
沿着小路走,镇子的外围围着很矮的木头栅栏,女博士熟练的打开小路尽头的栅栏走了进去。
「瑞恩你看!小镇一如既往的热闹耶~」
小镇里人来人往,村民们有朝气的对互相打招呼,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到市场商人的叫卖声。这是在城市裏绝对看不到的光景。
「走吧~」
『好的。』
他们走向附近最多人聚集的地方,也就是热闹的市场。
「我们要买肉,牛奶,鸡蛋...」
艾米丽亚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开始记下要买的项目。
『博士,请记得购买蔬菜。』
瑞恩看着女博士的手在购买列表上挥舞,好心的提醒。
「我,我这不就在写了吗!」
艾米丽亚嘟起包子脸,不开心的写下"绿色植物"。
『...』
女博士写下最后几个字,把笔放回口袋裏。
「好啦~开始采购吧!」
艾米丽亚指向一摊满是人潮的摊位,
「瑞恩,就交给你买蛋啦~
女博士说着,把几个硬币放在机器人的手心。
「你知道怎么买东西吗?」
『...
瑞恩瞥了一眼手上的硬币,回答道,
『据博士以前试了35次才敢第一次在市场排队买菜的纪录,我推测成功率是100%。』
「咦!等,等等!你你怎么知道!」
艾米丽亚张大嘴巴,
『博士在制造我的过程中,将博士尝试采购和融入小镇的经验等等传输给我。』
「欸欸欸!
艾米丽亚难为情的捂脸,
「那你不是知道我超多黑历史的吗!?」
『黑历史也是重要的记忆。』
瑞恩回答道。
「可是我不想记得啊!
女博士再次鼓起包子脸,
「总、总之我去排其他摊喽!」
女博士挥了挥手,转身走向其他的摊子。
机器人没有回应艾米丽亚挥手的动作,只是看着女博士的身影在人潮中淡去...
他转身服从艾米丽亚给他的指示。
***传说中的分割线***
「好多食物~
当瑞恩慢慢地顺着排队的人往前行,买了鸡蛋后便看到一个手上满是塑胶袋,被纸袋里的食物遮住脸的女博士。
「啊!等一下你不用帮我拿的啊...!」
瑞恩把艾米丽亚手上的东西全部拿走,自己拎着。不过比起刚才女博士提东西的时候看起来轻松许多。
「真是...嗯?」
「喵~」
有一只黑白斑点的猫蹭到艾米丽亚的脚下,喵喵的叫着。
艾米丽亚弯下腰,抚摸猫松软的头。
「这不是史蒂芬吗~?」
『...』
瑞恩一句话也没说,直盯着向女博士撒娇的猫。
「怎么在这裏呢?」
艾米丽亚突然停止逗弄史蒂芬,瞪大了眼睛。
「难、难道!?」
仿佛排演好了一样,一道硬朗的声线从瑞恩的身旁传来。
「哎呦?小艾米什么时后交了男朋友没给我知道啊?」
「呜哇哇哇变态走开!」
艾米丽亚少见的尖叫出声,躲在瑞恩身后。
瑞恩看向被女博士成为"变态"的男子,其实从外观看起来对方只是一个有小胡渣,在便服外套白袍的帅气中年男子。
「喵~」
史蒂芬慢慢的走到男子的脚旁。
「小艾米反应这么大害我很伤心欸~
男子露出一抹看起来像为难但又像轻笑的笑容,任由黑白斑点的猫跳到他的肩上。
「怎么可以这么过分呢?你说是吧,小帅哥?」
他看向艾米丽亚前面的瑞恩,从他出现以来,第一次正视与男子差不多高的机器人。
瑞恩低头看了一眼从他身后露出头来的女博士,再转头看向男子。
『...请不要擅自欺负艾米丽亚博士。』
然后冒出这么一句话。
「哦?
男子挑了挑眉,增加笑容的弧度,
「小帅哥你很有趣啊~我叫莱恩,是这里的医生。请多指教~」
莱恩向机器人伸出手。
『我是瑞恩,请多指教。』
瑞恩看着莱恩伸出的手,抬起自己的手握住莱恩的,
艾米丽亚莫名的看着两个男人(?的友好互动,感觉冷风吹过...
「等、等一下,这个产生共识的温馨场景是怎么回事啊!!」
「喵~」
待续:P
*****
啊哈哈作者从坟墓里爬回来更新了~
尝试写一个轻松的故事,不过感觉我好象有点啰嗦...
今后也请多指教? ('∀')
BINABASA MO ANG
機器人與博士
Short Story~機器人與博士的日常~ 年轻的女博士精心制作的机器人因为没有上司所追求的「人工智慧」而要求处理掉,而女博士不舍得就这么毁掉她的成品... 所以天然呆博士与腹黑机器人的生活就这么展开啦~ 作者有病系列-2